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7 09:56:59 作者:袁艺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一:美丽中国我中国梦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样的话语,哪个中国的子女没有想过的?我的梦,缘于中国,缘于我是一个中国人。
 
每个中国人都以祖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而自豪!它,有世界闻名的长城,有美丽的郭煌月芽泉,有“地下军队”秦兵马俑……它有文明古字巴蜀字和甲骨文。在19世纪时发现了甲骨文,这些小小的汉字,记载了中国长久的历史,也承载着中国人的新盛史。
 
中国的科学越来越好,在漫长的岁月里,中国人登上了令人赞叹不已的月球。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在我国西昌发射了。“嫦娥一号”圆满完成了探测任务,在2008年11月12日拍下了一幅”月球影像图”。又在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发射。“嫦娥二号”围绕地球轨道加速了3次,接近月球后,又减速了3次,进入了月球轨道。2012年1月18日,“嫦娥二号”工程获得2012年年度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我仿佛看到了那些科学家吗一定激动地哭了,但脸上是带着微笑,心里是快乐的。他们多么令人感动呀!祖国又增加了光彩!2012你,上天、入海,中国从未停过创新的脚步。“蛟龙”成功潜下了7062米,再次刷新“中国深度”。中国进步的脚步从未停过。
 
美丽中国的景色让人陶醉。面对青藏高原的崇高之美,面对黄土高原的壮阔之美,面对冈仁波齐峰的凛然之美,面对华山的险峻之美,面对天三的刚健之美,面对万里长城的雄浑之美,面对美掖雅丹的眩目之美,面对杭州西湖的秀丽之美,面对九寨沟的纯洁之美……面对这些不可计数的美,我心里暗暗想到:我的祖国那么美,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
 
中国除了景色美,还有人美。也许你会问,是外表吗?不,是他们的心灵,是属于他们的美。2012年中国大地涌出大量的爱心人士,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乡村医生……他们一段段感人心腹的故事震撼着人们。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他们图个啥?图大家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生活呀!公交车上的让座,串门时问问家常,那些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是给人们的关怀呀!他们,代表了整个中国,他们是用点滴平凡彰显大爱的平民英雄!他们用拥有爱的心灵编织成一个充满爱的天空;一个充满爱的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已不再幻想。这个梦,中华民族孕育了一百多年,中国老百姓也向往了一百多年,但从来没有那么接近。为了完成这个梦,我们这些中华民族的儿女一起来帮助祖国圆梦吧!
 
啊,美丽的祖国!啊,富饶的祖国!我相信,中国最美的景色一定能保留!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祖国在奔向那美好的明天!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二:美丽中国我中国梦

时间如流水缓缓淌过了那么多年,不经意间回首,展望,恍然发现那了了几笔竟勾勒不出新中国的美丽面貌。而我正踏着那仍余音缭绕的古道,慢慢寻找,慢慢发现,慢慢……绘制出了一张梦的蓝图……

只是顺着记忆里的一切,寻觅幻想,竟觉得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在这梦里:  

我们拥有和谐的社会,没有腐败,没有黑暗,每条马路都是一尘不染的,人们都很友好,文明,天永远都是蓝蓝的,河道永远都是干净的……  

而无可厚非这一切都将会是经由我们双手所创造的。  

可恍然回过头,我们这些将来社会的建造者,此时,却仍没完没了地聊着qq,刷着微博,只是为了一点小事而争执不休,仍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却不知感恩,在钢筋水泥般的城市里我们变得麻木,面对这未来竟越发茫然,似乎这美丽中国梦正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想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认识些什么,让我们有足够的力量和信念能够建设我们这更美丽和谐的社会,而不是两手一摊,不知所措。  

经过慢慢仔细的思考,反省,其实我们也会觉悟,也会发现现实也许离梦想也并不远,只是需要付出无数的日与夜,无数的汗水与努力罢了,说易也不易。  

细细回想,中国能拥有现今的社会本就是不易的,也就是如此美丽中国梦也就显得那么重要。  

中国是从那沧桑充满战乱的历史里就这样不惧腥风血雨坚定无比地走来的。作为中国的新一代,我们毋庸置疑是幸运的,战乱已远离了我们,我们缺少磨难,我们拥有的是和谐社会,发达的科技,安逸幸福得有些让人有些忘乎所以的生活。但也正是这些,这些长辈们用汗水甚至是鲜血换来的安逸和谐,在麻木面前,再灿烂的美好也会淡忘,难道这一切……仅仅只是为了让我们享乐,浑浑噩噩地混日子的吗?我想,他们的初衷一定不是这样的。  

他们应该也有那么一个美丽中国梦,就是能够拥有现在我们那安逸的生活,然后,去付出,看着这新中国变得强大,再用那满脸的骄傲望向更美好的明天。那我们不更应该好好珍惜那些长辈们的奢望,而不是去浪费优良的条件,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却浑然不知,自娱自乐,无所事事,我们应该开始明白,开始体会,感受肩上的重担了。  

终究也只是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这点众所周知,所以或许更应该是时刻准备着,怀揣着满肚子的正能量,向着美好的明天义无反顾地出发。但世界似乎也就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而改变了,从单调变得多彩,从简单而变得复杂,这也使麻木堕落穿着诱惑的糖衣,把我们引向了一个又一个深渊,就这样抛弃了明天,投入安于现状的怀抱。  

好奇,终究是人的天性,这无法改变,但或许只要我们能够细心听取长辈,老师的建议,而不是盲目凭借青春期的叛逆无故抵触,我想,我们自然不会走上歧路,只要我们能学会聆听,学会赏识自己,那那些诟病自然也就远离了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拥有良好心态,那这些都会成为我们建设祖国的一份力量。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条追梦的道路,梦想似乎也是十分重要的。  

我想,每一个人应该都有一个梦想,梦想也总是会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对于这个年龄段的我们来说 ,梦想不仅仅能够给予我们力量更多的或许是光明,是一份执着的快乐,一种充实生活的美好方式。

要知道当少年拥有或大或小的抱负时,无论经历多少挫折,无论路途多么坎坷,但结局却也终永远是一致的,是同样美好的,只有经历过磨难,变得勇敢无畏才能变得强大,现在不需要我们奋勇杀敌,但那勇敢依旧可以让我们敢于创新,克服磨难,那么我们的祖国才会朝着一致的方向发展,才会欣欣向荣,才会拥有和谐社会。  

只要这样,这美丽中国梦还会离我们很远吗?终究,决定权还是在我们自己手上,少年的梦想不容小觑,建设祖国,我们的力量不可或缺。  

这梦是美丽无比的,它继承了太多人的梦想与渴望,是无限的付出,是满腔热血般的爱国情怀,它映衬着美丽少年梦的璀璨!!!  

你看见了吗?在那灿烂的东方一抹新的彩霞已变得金黄,缓缓升起又光芒万丈的是初升的太阳,灿烂却又不刺眼,在清澈海水的映照下竟一点一点模糊,却又一点一点有个轮廓变得越来越清晰……  

看!快看!那蓝天白云,那绿树,那草坪,那人们的欢歌笑语以及那在头顶暖暖的太阳……  

记住,这就你的梦,你梦的源头,你要尽己所能要创造的世界!!!  

这会是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一个美丽的中国梦!!!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三:美丽中国我中国梦

中国梦,已在我的心中筑起。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的文明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里。我们都拥有一个“中国梦”,古往今来,无数中华先辈创出过多少中华文学瑰宝:司马迁的《史记》、孔子的《论语》、左丘明的《左传》、子思的《中庸》,还有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现代文学等。他们绘出的一个个文字,是中华文化的一片辉煌……我无比的羡慕与敬佩,我的中国梦便是当一名作家。

从我懂事起,就喜欢妈妈给我讲些五花八门的小故事,这些故事是那么的吸引人,那么有趣,我一直把它们当做生命的恩惠、乐趣。上了小学,第一次接触到了“看图写话”这种小作文的启蒙,我就倍感好奇。图上的人物、动作、神态让我爱上了文字,就算没有图片,我也会拿出一张纸,凭借着想象,写出一段段天马行空的故事……

后来真正开始“绘色”出一篇篇作文,这些文章时而感人肺腑,时而刻骨铭心;时而令人哈哈大笑,时而令人热泪盈眶;有时还有一丝文字的风采,更多的还是自己在构思文章时的快乐,我还会尝试着写几章小说。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写作,喜欢上了这一个个奇思妙想的文字。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和文字相伴的职业,那便是作家。我想成为一名作家,于是我增大了日常的阅读量,遇到书中某个字眼某个句子或者某段话特别优美极其吸引人,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把它抄写或者背诵下来,在构造文章时给予引用,丰富自己的文章。我也喜欢写小说,把好几章作文似的的文章连在一起组成小说,讲述一个个故事,生动有趣。

欧文曾经说过“目标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以我的中国梦为目标,慢慢去实现它。虽然我知道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刺痛我们的手脚;也许会有很多艰辛,会让我们留下泪和汗。但是还是要勇敢的走下去,我的理想就似一支笔,由它书写出的青春,由它书写出的人生,都已化作了不变的永恒。为了中国梦,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现实!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四:美丽中国我中国梦

我一直梦想自己是一个作家,提起笔墨便能渲染出让人心旷神怡的美好。我认为,作家就要像鲁迅那般吧!能“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为中华民族献身所有。也能在封建旧社会中不畏强权的指出”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国人自己是不肯动弹的”也能一针见血指出中华民族缺点“国虽发明火药,却只会用来放烟花炮竹;发明罗盘,也是用来看风水”要知道,这句话在当时旧社会对中国人心灵的鞭打的是极大的,这句话很有可能引来国人诸多的不满与厌恶。可鲁迅这个拥有真性情的汉子并没有弄虚作假,而是真真正正的用文字来引导人们的心灵,对国人当头一棒。或许鲁迅本身就是一个爱国魂吧,不然又怎能书写出如此惊心动魄令人沉思的文章?他的文字就仿佛一个太阳照亮了整个旧中国。可或许是自己对文学的热爱不够强烈罢,或许是自己的修养不够深罢,或许是自己本身的毅力就不够罢。总而言之,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那时,正处在六年下册小升初的水深火热之中。我开始对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兴趣,包括我最爱的文字。终于在一个夜晚,我承受不了升学的压力在沉默中爆发了。我“砰”的一声把门狠狠的砸了过去。我把自己锁在卧室里,想以此表示我对学习的不满与厌恶。我尽情的宣泄着,毫不留情的把我以前视若珍宝的书撕得粉碎然后看它们像雪花一样从天空飘落到地板上,床上。发泄完后我颓废的坐在门口。看着一地的纸屑心却莫名其妙的痛了起来。后来,他们被我一点一点的捡了起来。我把它们捧在手中。眼泪掉在地板上碎成一朵小小的泪花。也是从那开始,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文学的魅力,对它产生了不可遏止的热爱。只因为它是那样温暖纯真,又那样深沉难言,让人心生欢喜却又让人眉头紧皱。而我也不得不承认它给我六年级小升初迷茫的阶段带来光明的引导。而如今,我也想做那道光芒了。我也想用自己的文字去温暖人心去鼓舞人心去照亮人心了。我知道,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会遇到许多困难,可那样又如何?梦想是朵花,困难便是沃土眼泪便是甘露,它让梦想之花在我心中更加绚丽的绽开。在每一个那样的夜晚为我散发阵阵芳香,鼓舞我大步向前。我的梦中国梦。我将会用我的一生去热爱文字,去做一个鲁迅那般的人。我将用我的文字之花丰盈人们的心灵,去做那指引人民的芳香。让黑夜永不寂寞,让梦想永不孤单。


美丽中国我中国梦作文五:美丽中国我中国梦

梦,是千千万万人都拥有的;中国梦,却是十三亿人民共同的梦想。

梦是什么?是一个人终生的目标,不达目标不罢休;是一个让自己不断努力,突破自己的理由……那中国梦又是什么?是国家繁荣昌盛,是不会有战争爆发……这些都不是重点,最主要的是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那里就是天蓝蓝,水清澈的美丽中国。

现在这个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远。雾霾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恶魔正在一点一点地侵蚀着我们美丽的中国。而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怎能放弃我们的中国梦,坐视不管呢?看着北京街上一片一片的雾霾,行人脸上一个又一个的口罩,一个又一个紧闭的窗户。看着灰色的纱衣披在祖国母亲身上,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四周、灰色的房屋、“灰色的”你我……而这些雾霾到底是怎样形成的?由于工业生产废气、汽车尾气、建筑尘埃、等小颗粒大量混入中,形成霾。

我的梦中天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树是葱绿的……孙子拉着爷爷奶奶的手散着步,孩童无忧无愁地望着湛蓝的天……可现实却与梦截然不同。面对这可怕的雾霾,面对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该怎么办呢?躲在屋里,任凭它们胡作非为吗?要躲在屋里,悄悄地流泪吗?不,我们不能放弃我们的中国梦!

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拉上小伙伴,到户外种下一颗一颗的希望。不让废气笼罩祖国,不让灰尘飞舞祖国,不让废水环绕祖国,不让一颗一颗希望倒下,不让尾烟飘散在祖国,让绿色笼罩我们的祖国母亲,让绿色的希望代替灰色的纱衣。让雾霾不在笼罩着我们的祖国母亲,让我们的中国更加美丽!

梦,是自己的;中国梦,是大家的。行动起来,让我们的中国梦不再单单只是梦,让它成为现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