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300字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28 作者:白剑楠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300字第1篇: 文明从我做起

我们要做文明小学生。我们要经常思考,我们要怎么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做怎样的人,要是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比如在我们美丽的校园,有许多纸屑,教室里也有许多包装袋,这都是我们不好的习惯。有时候清洁阿姨要反复扫几遍。例如,有许多的同学在走廊打打闹闹,还有一部分同学讲脏话,甚至有同学故意破坏我们的公共财物。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我希望同学们都能记住“文明从我做起”。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你的人生价值不在于金钱,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将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失去了人生的真谛。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300字第2篇: 文明从我做起

昆明是我的家乡,都说昆明是春城四季如春,但从我记事起,昆明基本上是四季分明的,夏天越来越热冬天越来越冷。这是怎么回事呢?后来在新闻里面才得知,现在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和环境的破坏、污染,给我们的地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现在的大地震、泥石流、海啸、沙尘暴等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这就是人类破坏生态平衡地球给我们的回应。为了不让我们的天空变灰,河水变浊,绿树变枯,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吧!

为了建设绿色家园,就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维护生态平衡,就发从点滴做起,保护滇池水质不受污染,节约用水,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用一次性用品,不乱扔废旧电池。只要全国人民动员起来,持之以恒,我们看到的就是蓝蓝的天空,飘忽的白云,清澈的小溪,翠绿的山林。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300字第3篇: 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从我做起,但有人非常不文明。例如: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喊叫、乱丢垃圾、在大街上穿拖鞋......

有些人说自己很文明,但文明不是嘴上说的是要有行动证明的!

虽然,我不敢说我是真真正正的文明人,但是至少算是半个文明人吧。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和同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见到在马路上的清洁工人,顺着地上一看,有刚扔下的纸团,扔纸团的是一个小学生。我先把纸团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我在走到那位小学生前说:“你好,我叫袁志琪,小弟弟,你刚才不应该乱扔垃圾,清洁阿姨在炎炎夏日打扫马路辛苦极了,你还扔垃圾这是不对的。”他说:“哦,姐姐我知错了,我下次不会做不文明的事了。”我笑着说:“这才对嘛。”

是啊!文明是多么的重要啊!就算你学了再怎么多的知识,但是没有文明那就是个文盲!我以后一定要做个真正的文明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