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6:23:49 作者:许修凡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那是我的祖国,我的母亲。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唱响千百年来我的歌,你的梦---中国梦。
    我的祖国,她有一个梦,一个强国梦,中华巨龙腾飞而起,龙的传人共圆中国梦, 礼仪之邦闻名天下吉祥幸福;我有一个梦,我梦想,有一天我能站在祖国科技的顶端,看着我的祖国蓬勃向上,人民富裕,幸福源远流长。
    我是一个农民的孩子,我的骨子里流淌的是中国农民的朴实的纯粹的血,我的家庭及其普通,我是中国千百万个普通家庭中极为普通的一个孩子,我的父母也是千百万个普通农民中极为普通的一员,知识不多,在他们的世界,也许没有轰轰烈烈,也许没有惊天地泣鬼神,有的是对孩子发自本性的原始的爱,他们希望我出人头地,他们希望我不再像他们一样脸朝黄土背朝天。当我儿时,用刚刚学会的蹩脚的话语说:“妈妈,我要考大学。”我看到妈妈那被太阳吻黑的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我捧回100分的试卷,我看到是是父母眼中晶莹的泪花,还有,他们那不善流露的想努力抑制住的却抑制不住的心底的欢喜和自豪;长大后,在寄宿学校读书,当我从那掌纹里满是黑黑的泥土、干裂的手中接过几张皱皱的还带着他们汗水的香味的伙食费时,我看到了父母那已不再清亮的眼里那深深的期待。他从没和我说过生活的苦,他从没和我说过养我多么不容易,他也从来没和我说起,他懂得中国的梦,可是,我相信,我们都知道,我们能读懂,他们对孩子的期待的就是祖国对我们的期待,他们的梦和祖国的梦是一致的,无数个他们的无数个淳朴的梦,就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
    每一位中国的青年心中都有着中国梦,青少年有梦,国家便有未来。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40年前,当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先生倒下的时候,他的那句话?我有一个梦想?传遍了全世界。今天,在遥远的东方,在一个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中国,也有一个梦想。它不是宏大的口号,它属于每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国人,它用中文写成:我有一个梦想!我的祖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中国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