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1500字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1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09:58:13 作者:郭娜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中国梦—我的梦

    苏子梦一如既往地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去上学。到了教室快上课时妈妈送来雨伞,说今天有雨。不过普通话有点不标准,临走时还嘱咐:“要是有同学没带伞借他们用一下!”
  “你真幸福,有个这么好的妈妈。”同学们都惊叹道。
  苏子梦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初一,成绩从来没落过年级前十。但她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原因—她是一个中日混血儿。
  他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但将父母和睦相处的景象看在眼里的她却觉得国家、民族那么的遥远,丝毫与她没有关系。她的爸爸妈妈都很善良,所以她认为中国人和日本人都不是坏人。
  第一节课是政治课,主题是爱国。老师照着资料侃侃而谈着中华民族的黑暗时期和经过奋斗最终走向光明的历程。苏子梦听得入迷,但许多同学在讲话。
  “要使国家强大,就要人人爱国。同学们能说说身边的爱国行为吗?”女老师照着资料僵硬地问着。
  话音刚落,一个矮个子不举手就站了起来,“前几天街上有人砸日本车,表达了我们中国人的公愤,给了日本人教训,这就是爱国。”
  同学们竟都鼓起了掌,老师也只能苦笑,这里位于东三省,孩子们对日本人自然有一种愤恨。
  苏子梦愤怒了,她不明白像妈妈那样善良、善解人意的人为什么遭到这么多人的排挤。
  在喧闹之中,苏子梦举起了手,老师好奇地点她起来。“日本人真的那么坏吗?我妈妈也是日本人,她是那么的善解人意,从小到大她都对我很好,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狠他们呢?”
  同学们都惊呆了,相处这么久竟不知这个优秀的女孩身体里流着他们所痛恨的日本人的血,更不知那个早晨给苏子梦送伞的和蔼的阿姨是日本人。
  那个矮个子又直接站了起来,“日本人都是这样虚伪,他们表面很和善,说不定又在策划怎样侵略中国呢!”
  这时,下课了。老师没有任何看法,把书一合上就走了。
  苏子梦的座位周围挤满了人,仿佛在召开记者招待会。
  “子梦,你,你妈妈真的是日本人吗?”苏子梦最好的朋友陈小惠问。
  陈小惠与苏子梦同学了七年,但她不知道苏子梦的家世,苏子梦也不知道陈小惠的曾祖父被731部队害死,家训规定家里谁也不能跟日本人有关系。
  “你妈妈为什么是日本人啊!我要跟你绝交!”陈小惠想阻止泪水,但泪水还是背叛了她,她只能一口气跑到教室外面去。
  “对,以后谁跟苏子梦说话,谁就是勾结日寇的叛徒!”那个矮个子喊道。
  大家一哄而散。
  明明是暖春时节,她却感到刺骨的寒风从心底刮出来。她第一次感到了孤独。
  这天上课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放学过马路时差点被撞到,吃饭时也没胃口,只能去做作业。
  她刚坐下,就觉得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用手撑着脑袋,在灯光下思考着。
  一些零零碎碎的声音穿过书房的门缝传入了她的耳朵,她无奈用手捂住。
  “日本宣传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无主权争议,再次向中国政府挑衅……”
  “日本公开海上军演,无视中国政府……”
  这些她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还是塞进了她的耳朵,她实在受不了了,只能问父亲:“爸爸,日本人真的那么坏吗?”父亲只叹了口气,摸了摸苏子梦的脑袋:“日本人确实做了对不起中国人的事,但我们要相信,人总会改变的。时代已经变迁,我们应该放下仇恨,只持以保卫祖国、复兴民族的信念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啊!倘若有人歧视你,不要在意,人的仇恨不是一下子就能放下的。如果以后你有机会,一定要是我们中国人放下仇恨,走向正确的道路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