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7:10:55 作者:唐雨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梦想,梦想是什么?我想,如果我去问100个人,就会有99种答案,是呀!梦想,是什么?我觉得梦想就是一个奋斗的目标,而人们便在为这个目标,一步一步的靠近。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里面请来了许许多多的嘉宾,他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个故事,一个成长的故事,有的实现了,有的却没有实现,但是他们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心中存有梦想。
    在所有的嘉宾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个哥哥,他因为小时候触电,所以失去了双手,醒来后知道消息时,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地笑了笑,大家都以为他会非常伤心,都想方设法去劝他鼓励他,可是他还是笑了笑,并告诉大家,“没关系,我还有脚!我要学会用脚写字,用脚弹琴”。
    此时此刻,在他的心中升腾起了一个梦想,而我也终于明白了多年来我一直没有真正悟出的一句话的含义,那就是“用微笑来面对痛苦,才是真正的坚强!当不幸或是苦难来临时,伤心,哭泣,都于事无补。生活仍要继续,勇敢的生活下去,这才是对不幸最好的嘲笑。”原来,面对苦难,我们应该学会:“用微笑把痛苦埋葬”。
    从此,他就开始用脚去写字,弹琴。那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呀!他怎么能做到呢?在他流利地弹琴的时候,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汗水,顿时我发现我找到了答案,他是用汗水收获成功!用坚持实现梦想!
    而我们呢,只是区区一个小学生,我们并不能做什么大红大紫的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离我们可能还远了点,我们现在最容易实现的梦想就是考上一个好初中,而开启这个梦想的法宝就是我们的执着,就是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就是面对难题时,不退缩,面对失败时,决不气馁。天道酬勤,上天一定不会辜负有心人的。
    我要时刻记住这位哥哥的话:“虽然失去了手,没关系,我们还有脚!”无论你是健全者,还是不健全者,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坦然的面对那些生命中无法回避的痛苦与困难,你就是一个强者,你就能拥有一个乐观的人生,你就能收获梦想!
    我的梦,中国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