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400字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30 作者:刘爱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400字第1篇: 文明从我做起

我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正在忙个不停时,忽然发现,离我不远处有一群小朋友在推来推去吵吵闹闹。

我马上跑过去,吹响了集合哨大声说:“小朋友们安静,不要吵了。”可是不管我怎么大声说,他们就是不理我,怎么办呢?我心里快速琢磨着……有了!小朋友不是喜欢听故事的吗?那我就给他们讲个故事吧!于是我提高嗓门:“大家安静点,我给你们讲一讲北京小朋友的事好吗?”“好呀!有故事听了。”小朋友们立刻安静了下来。有的瞪眼惊奇地看着我,有的托着腮帮低着头静静思考着。我认真地说:“昨天,一群北京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在他们进园时,恰好过来一群美国游客,美国的客人看见他们这么威风、这么有纪律、这么有素质,都把镜头和眼光对准了他们。有一个外国客人甚至说道:‘这是我在世博见到的最好的风景。’”

“真棒,真给我们中国小朋友争光!”好几个小朋友情不自禁地说出声。“北京小朋友是好样的。但是,假如你们在这里吵吵闹闹玩耍,恰好遇到一群外国的游客,看到了,会怎么想呢?”我趁热打铁道,小朋友都低头陷入沉思。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400字第2篇: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

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而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

首先,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谈吐等。仪容仪表要整洁干净:头发按时理;指甲要常剪;衣着整齐;勤洗澡、换衣。仪态举止要从姿态、神态、动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古人对人体姿态曾有形象的概括:“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卧如弓。”站姿要优美;坐姿要端正挺直;走路要抬头挺胸;表情神态要表现出对人的尊重。谈吐要使用文明用语,简洁得体。

其次,要注意公共场所礼仪。校园礼仪十分重要,在教室,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大声喧哗。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鲜艳。课堂礼仪对教学影响很大,它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

第三,我们要谦恭礼让。四岁的孔融把大梨让给哥哥和弟弟吃,而自己却吃小的,这正说明年幼礼仪不短缺。

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着名文学家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的确,人们总是根据你的言谈举止评价你。


文明从我做起作文400字第3篇: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我们的安全保障。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几乎人人家里都有了私家车。但是堵车慢慢地变成了困扰人们生活的一大难题。速度变成了难题,人们好像也越来越没有了耐心,这就使得在马路上不文明驾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越来越多。

闯红灯是最常见的问题。有一天,我上学时在过一个十字路口时,被一个突然擦着我身边而过的黑影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哥哥闯红灯,只见他骑着一辆跑车,头上还带着一个头盔,车骑得飞快,到了路口看见了红灯还不减速,不禁吓了我一跳还差点撞上了一位阿姨。

还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天塔下面的一个十字路口,当红灯亮起的时候,路口的第一辆汽车缓缓地停了下来,而它后面的两辆汽车好像没有看见红灯,还继续往前开,结果咚—咚一两声重响让三辆汽车紧紧的贴在了一起。还好后面两辆车的速度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生活的安全有了保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