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温度为话题的作文

以温度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6 09:58:35 作者:段山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母爱的温度

    母爱似泉水,哺育着我们成长;母爱若明灯,照亮着我前行;母爱如海洋,包容着我。
    ——题记
    晚风轻拂面庞,如同天纱一般,吻着人们干燥而急需滋润的双颊,连日来的天气仿若小孩般的脸颊,忽冷忽热。而就在这多变的雨季中,有种温暖却以其细腻、恒久暖及全身……
    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记得那天,我不听母亲的劝告固执穿上短袖。正午时,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我为我的“先见之明”感到自豪。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临近傍晚,天空突然变了张脸,晴空顷刻蒙上了一层灰暗的纱,接着雨点从天空扬扬洒洒的飘落。放学了,只见妈妈疾步向我奔来,叙寒问暖,而我却倔强地答到“不冷!”,一路上,雨越来越大,无情地抽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觉越来越冷,不由自主地蜷成一团。母亲突然停下车子说道:“骑车出了一身的汗,你帮我把外衣披上吧!”,说着,就脱下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雨水顺着母亲的两颊滑落,浸湿了她的衣服,而她只是努力蹬着车朝家赶去。
    雨依旧下着……
    这个夜晚,妈妈那件薄薄的外套竟然是这样的暖意十足,仿佛泌出一股力量,不断翻涌,遍及我的全身,温暖着我。曾几何时,我多么想令这一刻停留住……,顷刻,我突然觉的一股热气一直往上冒,一滴滴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我的眼眶中涌出。也许有时,爱只是一件带着母亲温暖的外套……


篇二:掌心的温度

    触觉似乎永远比视觉和听觉具有冲击力,每当习惯形成的时候,往往是由于听觉和视觉上的重复积累,而皮肤上的触碰则会不断衍生,日复一日仍不会厌倦。
    触觉所传递的第一份信息就是温度,它也是最重要,最丰富的信息。温度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是夏日泉水的清澈,还是冬天阳光的温暖,都会带去一份踏实和满足,温度的魅力自此散发得淋漓尽致。
    在一年四季中,人们对温度的感触往往驻足在冬天;在我的印象里,温度常常停留在方寸大的掌心,家乡的冬天虽然寒冷,但却难得下几场雪,每逢下雪,自然会和同学在雪中玩闹一番。几乎每次都会两个人各戴一只手套,这微小的分享却能在我心里留下一阵撼动,从心里渗漏出点滴喜悦。朋友间的关怀总带着暖人的温度,再冷的雪,再坚的冰,落在掌心里也会被融化,化成缕缕温暖紧紧包裹着曾经漠然的心。
    玩耍后回到家中,母亲总会迎来拉着我冻得通红的双手放在暖片上取暖,总会用提前暖好的双手贴着我的掌心,似乎想要把温度柔进掌心,每当暖意一丝一毫涌进掌心的深处,就会有同样样的温度遍袭全身,积蓄在心里,使我整个人变得安适,变得可以忘却屋外的寒风。亲人间的关爱总带着真挚而不甜腻的温暖,就像冬天从掌心传来的温度,可以让人感受得那样真切。
    不同时刻,不同地点,牵着不同的手,就会感受到掌心不同的温度,收获不同的情感,享受每一次的新鲜,却同时也是每一次不变的感动。每晚都会接过父亲递来的温度刚好的茶水,就会提前感受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捧在掌心里的温度顺着血液流遍全身,如同切身被笼罩进了一个深沉的拥抱。失落的时候被朋友紧握的手,心灵如同被充满鼓励的温度点燃。
    人们寒冷时便会习惯性摩擦着双手,即使是让掌心重获瞬间的温暖,一样会觉得舒畅。人们双手合十的时候,甚至会觉得掌心离心脏那样的近,掌心贴合在一起时,互相融合的温度让心也便得释然。
    在生活中,伸出手,敞开心,用手掌去感受生命的温度,用心去接纳丰沛的情感,冷热温凉,喜怒哀乐,你将会发现温度也能谱写出千变万化的生活。


篇三:温度

    把闪着白光的开水倒进杯中,紧握瓷杯的双手立刻感受到了温度,一点点在蔓延。片刻就有袅袅烟雾在杯子上空环绕,徐徐上升,直至不见。茶叶在杯中舒展开来,水渐渐变成了琥珀色,晶莹、明澈。深吸一口气,只闻到悠远茶香的温度,很暖。
    “没关系,你很努力了!”这句话慢慢渗透到我心中,我诧异,我惊奇,我愧疚。但这句话温度太高太高,我的眼泪一瞬间止住了,我抬起头来茫然注视这深邃的双眼,它包含多少期待,但在这时候,我的比赛已经输了,不能再挽回,她只能忍住多少的失望,一如既往鼓励我,即使她知道我没有尽力,而不是我真的努力了。更不是对手真的比我强。只是因为……
    她一直认为英语是我的强项,这是公认的,但我自身却真的不喜欢英语,更不愿意去参加什么英语比赛。
    但她对我说:"你可是从全校挑选出来的精英呢!你不去那我们学校可就……"
    “我去。”我一向记得妈妈曾告诉我要以集体荣誉为重。
    我精心准备起来,每天背英语短文,听英语,温习……比赛的日子来到了!我一看傻了眼:这么多我们学校的!比我好的、差的,多得数也数不完!哦,她是骗我的,我精心准备了这么久,原来只是为了一个我根本不想参加的比赛。这灼热的温度盖过了理智,以至于我——在比赛的舞台上,我的情绪始终不能稳定下来,脑袋一片空白,在台上愣了足足一分钟,然后台下是哄笑声、窃窃私语声、责骂声。我尴尬地离了场。
    下来,她叫住了我,对我说:“嗯……”
    “你确实不是全校选出来的。但我最近听闻很多人在怀疑你的能力,所以我……”
    “啊?”原来,原来是……
    “没关系,你很努力了。”温度迅速蔓延,像喝了杯毫无添加的咖啡,又苦又涩,哽住了喉咙,说不出话,泪眼朦胧,只觉一阵酸,努力看清前方,不料,温度阻挡视线……
    清茶烟朦胧,语意心回暖。


篇四:爱情的温度

    当卷入爱情漩涡的时候,很多人便恨此身不能化作一团火焰,痛痛快快、轰轰烈烈的燃烧一场。于是,左手握住了爱情,右手却失去了智慧。
    女人不准男人有正常应酬,下班必须按时回家,未经允许不准会见女性朋友,不准晚归,有时甚至看一样漂亮的女孩,都要闹得天翻地覆,恨不得男人是她的眼袋,总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天下就太平了。哪怕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越来越像霜打的茄子。有点血性的男人稍一反抗,女人便振振有词:爱你怕你犯错误,才限制你!男人立马缴械投降。
    男人呢,明里暗里限制女人,恨不得女人是自己的影子,总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一刻也不能少了她的影子,偎依在自己的怀里,做小鸟依人状,哪怕她的朋友越来越少,哪怕她越来越沉默。女人稍有怨言,男人美其名曰:我爱你,我为爱而生,别的男人看你一眼,我就不爽!女人就老老实实了。
    这样的爱情其实很不自在,很不快乐,换句话说,是压抑,是束缚,是管制,是被套住了,被彼此套住了,刚开始,也许觉得挺新鲜的,因为在乎,因为珍惜,所以还能接受,但时间一长,肯定就得出问题。当生活当中,只有对方了,似乎其他的人那么重要了,这就危险了。因为彼此的生活圈太小了,太狭隘了,太闭塞了。
    然而,一旦披上爱的外衣,以爱的名义,似乎一切都变得可爱,变得可以接受,可以原谅,可以理解了,有的人还挺受用的。不要以为以爱的名义做错事,就可以得到原谅与包容。爱情是什么?为了你一个人好,同时也使自己变得更美好。
    其实,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不信任,不信任对方的情感操守,不信任对方的爱,害怕对方移情别恋,甚至恐惧到会失去她,把爱情的线拽的紧紧地,勒出血都不放手。其实攥得越紧,爱情的沙漏得越多。
    往深处说,不忍是对自己的不信任:自己魅力不足,便担心外面诱惑太大;自己能力不高,就恐惧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自己分量不够,于是害怕爱的天平倾斜;表现在外面,就自然而然的盯住对方的一举一动。
    爱情,需要适宜的温度。最适宜的温度,莫过于人的体温。温度过低了,那就是冷,会冻伤人;温度过高了,那就是烫,会烫伤人。适宜的温度,用心自己调配。


篇五:温度

    蝴蝶飞飞,圈起的美丽,有没有温度?秋叶左摇右摆,在飘落那刻,有没有温度?温度很抽象,温度也不抽象,仅仅因为......
    ——题记
    冬天的清晨,还在床上的温度是我唯一的依赖。可是天破晓了,人也该清醒了,新的一天来了。
    穿上没有温度的衣服,让它们分享人类的体温,这一刻听起来有点伤感。我忽略伤感后再在心里反复问了好几次:如果没有人类,这个世界还有温度吗?
    口含着冰冷的水,在吐出的那刻,我好像堕入零下300度的大冰谷,好冷,好冷,因此,冬天的刷牙洗脸都是我高速完成的动作。
    关上家门,我开始新一天的旅途了。
    走在街上,我只感觉到自己的温度。风萧萧,还好没下雨,可我并没有讨厌雨天,我只是讨厌雨水毫不留情地在吸取大地仅有的余温。
    右脑开始对一整夜流浪在街上的树叶感伤起来,于是乎,左脑开始不断强迫我要理性点,别再为一些画面而伤心。右脑和左脑总是勾画出如此残忍的矛盾,我夹在中间忽然少了一点用来保暖的温度。
    呼出的气也在制造画面,暖暖的一圈圈在飘散,如过去的回忆,虽然看不到,但是它是却存在着。是吗是吗?回忆在对我进攻,一直反问着我,为何风会如此无情?
    我要怎样回答,才会有点哲理性和人情味呢?
    或许,我是真的不懂回答吧!只是觉得,在我的潜意识中,风并非无情。所谓的无情,只是我们的情感把它诗化了吧,只是我们都觉得它没有温度,但是却冷却了我们仅有的温度。
    风一直吹,一直吹,它一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形状,我开始羡慕起来。我开始想象,如果我们伤心的时候,没有形状,这样别人就不会发现我有多难过,我有多不堪。
    风一直吹,一直吹,吹冷了我,它在贪婪我的温度,它在告诉我是人类,它在告诉我必须接受别人会看出我伤心这个赤裸裸的事实。
    风一直吹,一直吹,我伸出手去触碰它。就在一霎间,我真的分不出是我手的温度还是风的温度。我只知道,温度是很抽象的,你想它有,它便有,但温度也是很不抽象的,你想它没有,它便没有。
    人看万物,只要心中有温度,看出的东西都是有温度的,只要心中没有温度,看出的东西也是冷冰冰的。
    这个冬天,万物皆伤感,仅仅因为……此刻的我是伤感的。


篇六:人心的温度

    半夜,萧瑟的秋风在窗外刮着,像在弹奏着一曲悲凉的安魂曲。我在迷迷糊糊的睡着,隐约感到一丝隐隐的凉意,下意识拉了拉被子,冷飕飕的空气却涌入被窝里,被冻醒了,看到灰暗的天空挂着一轮古怪的月,冰冷的月光撒在床头。看了看表,12点了。转身继续睡。
    突然感到空气中充斥着烧焦的味道,像谁在燃烧什么东西,气味刺鼻。楼下传来一阵急切的喊声:"着火了,着火了。”我一骨碌爬起来,屋内早已灯火通明,母亲一边叫我快起来,一边收拾着生活物件,我疑惑不解,问:"怎么了,收拾东西?”母亲慌忙地整理着,腾了个空说:“着火啦,快跑啊,还愣着干嘛?”我看到街坊四邻都亮起灯火,都携妻儿带行李地往外跑,母亲也拉着我要往外跑。
    我拿了件外套,随母亲下楼了。
    空气中的焦味越来越浓,火势应该很猛。
    大家都聚集在楼下,提着大包小包,面目表情严肃。我倒从没见过火灾,更没见过反应如此激烈的人们。拥挤的人群中突然挤出一个身影,高声喊道:"烧的是王二的酒铺,回家睡去吧。”大家松了一口气,陆陆续续有人回家去,大部分人还是去看火灾了,毕竟难得一见。
    母亲也松了口气,嘴里还不断的说着:“可怜的王二,这一烧就全没了,他还有个老母亲呢。”说罢,手里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