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2 09:52:59 作者:柯思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一:初中的感觉真好

长大了,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有人欢喜有人忧。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无知幼童,成长为一个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同时也跨入了初中的大门,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此刻,我只想大喊一句:“初中的感觉真好!”

初中的感觉真好,身边的一切都变了样,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课本,新的知识,一切都是那么富有挑战性,我如一个新生的婴儿,迫切渴望去接触,去了解他们。小荷初中的感觉真好,各种各样的课本,给予我们五花八门的知识:地理课上,老师教我们学习经纬度,带领我们“穿越”大洲大洋,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讲解各种各样的地理知识;历史课上,老师和我们一起领略秦兵马俑的恢弘气势,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给我们讲述七雄争霸,三国鼎立,商鞅变法,三顾茅庐,秦始皇的独断专横,汉武帝的雄才大略。我们听得又爱又怕,却又神往无比。生物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细胞的分裂,花朵的传粉,病毒的结构,克隆的神奇。政治课上,老师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还告诉我们国家大事,最新时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让人陶醉,沉迷。

初中的感觉真好,老师们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天真友善的面孔,让还沉浸在昔日小学离别之情的我得到一丝慰藉,拉着他们的手,共同进步。

初中的感觉真好,一切都等于零,无论你以前多么的优秀,或是多么的差劲,进入初中,这些都烟消云散了,我们共同进步,共度风雨,没有烦恼,没有纠葛,只有前进和希望。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虽然初中的生活很累,但我一点都不会怕,因为正是在这一时期,我们完成了人生的“蜕变”,开始人生最美丽的旅途,此时我只想大喊一句:“初中的感觉真好!”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二:快乐真好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我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唉,真累呀!”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正巧看见了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爸爸,心想:太不公平了,我这么辛苦,你竟如此潇洒,看我怎么把快乐找回来。可是怎么找呢?忽然,我瞥见了我那些五颜六色的小辫绳和发卡,顿时眼前一亮,何不给爸爸梳个小辫,扮个小美眉!

说干就干我先挑选了一个粉红色的大苹果发卡,蹑手蹑脚地走到爸爸身边,仔仔细细地把爸爸端详了一番,他,油光光的大脑门,稀少的还夹杂着白发的头发,还不时地打着呼噜。看来,要把爸爸变成美眉,我这个小小化妆师得下一翻功夫啦!我悄悄地把发卡卡在爸爸的脑门上,做了个漂亮的刘海儿,这时爸爸突然翻了个身,“不好”我暗想,“被发现了!”我急忙蹲下去,偷偷地看,好像爸爸还在梦乡中,这才站起身来摸着胸口:“哇!好险哪,心差点跳出来了!”我又从发卡盒里挑出两个紫色带小花的小辫绳,给爸爸扎了两个“冲天鬏”,这时爸爸还睡得香香的,看着爸爸这副模样,我不禁捂着嘴偷偷地笑了起来。正巧,妈妈来了,看到爸爸打扮得这么“漂亮”更是捧腹大笑。这一笑不要紧,爸爸被吵醒,看见我们俩在笑,被弄得莫名其妙,他问:“怎么回事,什么那么好笑?”我和妈妈还是笑个不停,爸爸搔搔头皮,感觉今天自己的头发不大对劲,急忙跑到洗手间去照镜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回来“怒气冲冲”地说:“臭闺女,是不是你给我弄得!”我幽默地说:“怎么样,酷吧!这可是21世纪的流行发型噢!”爸爸妈妈被我弄得哭笑不得,爸爸指着我的脑门说:“你这孩子坏点子真多!不过没关系,看爸给你来个时装表演!”说着他就走起了猫步,爸爸这可笑的动作让我笑了,妈妈笑了,连他自己也笑了,满屋充满了一家人的笑声!

快乐真好!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有快乐,只要我们善于去发掘。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三:有家真好

家,是我的欢乐谷,给予我欢笑,给予我快乐;家,是我的避风港,保护我,为我遮风挡雨;家,是一个美丽的海岛,让我幸福地在那里居住…… 

家是温暖的,每当我放学回到家里,便有一桌美味佳肴等着我,这当然是妈妈的功劳;每当我做作业时,爸爸便送来一杯开水,叮嘱我趁热喝;每当…… 

但是有一件事情使我更依赖这个家. 

五年级上半学期时,学校组织全体五年级学生去浏河进行二日营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在家里,我的那张床又大又舒服,而现在这张床又小又窄,睡觉时只得蜷缩着身子,太难受了. 

就这样,我一夜没睡着…… 

第二天下午,我们回到了学校.在校门口,我伸长脖子,急切地寻找妈妈的身影.在那儿呐!我背着沉重的背包,快步向那儿走去.妈妈牵着我的手,心疼地说:"怎么面孔这么憔悴?还瘦下来许多!" 

回到家里,爸爸和外婆赶紧凑上来,嘘寒问暖,问这问那.外婆焦急地说:"呀!眼圈怎么这么黑?一定是没有睡个好觉.""那赶紧去睡一会儿吧."爸爸附和道.妈妈马上为我倒了杯菊花茶.我双手捧着那热气腾腾的茶杯感觉好温暖. 

我来到卧室,爸爸已经把床铺好了.我一头倒在了我的床上,好累呀!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 

我被妈妈摇醒了,妈妈对我说:"吃饭了,妈妈烧了一桌子你爱吃的菜.快来吃."这唠叨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 

来到饭桌前,哇!有红烧鲫鱼,有鸽子汤……这么多美味佳肴,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一旁的爸爸,外婆和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不时地说:"多吃点,多吃点." 

饭后,我来到书桌前,准备做作业.这时,爸爸送来一杯热水.复习时,已经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递给我一个苹果.苹果真甜,一直甜到我的心里…… 

电视节目里,常常播放出一些无家可归的孤儿,他们很可怜,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也替他们感到惋惜. 

有些孤儿被送进了福利院,但是那里比家温馨吗?还有哪里比家温馨呢?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四:青春真好

当我们跨进中学的校门,我们已步入青春。在火红的青春中,我不断锻炼自己,以勇气战胜了困难;在深蓝的青春中,我们不断学会冷静,以智慧跃过了难关;在绿色的青春中,我们尽情在草地上打滚,以纯真战胜烦恼……

青春真好!当我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时,大人们担心不已,怕我们累着、磕着、摔着,看着满头大汗的我们心生怜悯,他们不知道,在球场上,我们不仅在挥洒汗水,我们同时也在挥洒快乐。

青春真好!当我们争着抢着要单独出门去买东西时,大人们担心不已,怕我们亏了,被算计了。看着我们手提购物袋,包里揣着一些退回的零钱时,他们不知道,在超市里,我们智慧的大脑从没短路,我们精打细算在心理列着的购物单,这是世界上最棒的购物单。

青春真好!当我们在树上摘苹果时,大人们羡慕不已,看着我们机灵地爬到树上,熟练地采摘苹果时,他们笑了、开心了、从容了,他们没想到他们小时淘气爬树偷苹果的技能,我们早已掌握。

努力学习,让我们的青春绚烂无比,我们会合理运动,我们会谈论八卦,我们会玩电脑,我们会……,尽管在大人看来,这些是不务正业,但是,我们的生命依然有这些。

跳吧!在美好的青春中欢跃;笑吧!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去吧!不就是生活的各种考验吗,我们能超越!

摘下眼镜,在漫画书里飞翔,放下书包,什么读好书才能有出息,先玩一会。读书不是青春的主旋律,你只需尽一点力,该学习时尽全部心思就足够了,不必牺牲你玩的时间。

别太在意大人的话,他们的话并不全对,只要你有喜欢的一技之长,你就能有感兴趣的职业。

青春,是火热的,是智慧的,是活力的!我们会让生命充满青春的活力,绝不会让教科书占用我们太多的时间!

来吧!做会儿运动吧,在篮球场拼搏,在网络世界里驰骋,在同伴堆里争论。嘿!别憨憨地呆在房子里,外面的空气真清新,绝对胜过教科书的“四书五经”。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五:春天真好

春天来了,真好!万物都从睡梦中苏醒过来,迎接它们的将是一个辉煌的春天。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样,只因为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真好!在伤心的时候,静下心来聆听鸟儿清脆的歌声,让心中的苦恼慢慢褪去。在郁闷的时候放下一切事情来感受生命的美好,缓解心中的压抑之情;在紧张的时候,可以到野外尽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让紧绷的神经尽情放松。

春天来了,真好!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孕育新的梦想。青青的小草探出它可爱的小脑袋,害羞地夸赞春的美丽,仿佛在找寻好久不见的朋友一样。

花儿竞相绽放,每朵花儿都不甘示弱,争着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花香飘到的地方到处是芳香的一片。

树木也变得漂亮起来,仿佛魔法师在一夜之间为他们安上美丽的翅膀一样,一片一片的绿光在枝头荡漾。透过树叶的缝隙,耀眼的阳光霎时变成了斑斑驳驳的树影,给人带来无尽的遐想。

春天来了,真好!蜜蜂和蝴蝶时常映入眼帘,那是因为他们在殷勤地劳作。“蜂争粉蕊蝶分香”,没有他们勤勤恳恳地传播花粉,就没有鲜花绽放的满园春色。人们好像也受到它们感染似的,一切都在忙碌中延续。

春天来了,真好!每个人的梦想都已经启航,正在向胜利的彼岸全力冲刺。春天的美景有蜜蜂蝴蝶决定,梦想的蓝图也因为努力而变化。春天让我们感到是那么凉爽,那么的惬意。

春天来了,真好!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也都为心目中的理想奋力前行。

春天来了,真好!


以真好为话题的作文六:老师真好

我越来越发觉,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让我觉得他像一位母亲。 

我在哭,哭得伤心得很呀…… 

事情还得从一天前说起,那天早读,老师让我们背了好多好多东西,具体地说,是温习,因为这些东西在前一天晚上老师已经要求我们会背了。我把这东西读了一遍,觉得已经会背了,便开始与同桌前后位交谈起来。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敲响了,老师开始扫荡起来,开的第一炮就是我的后面的人,仿佛在给我于警告,而我却满不在乎的又大致的翻一遍课本。果然不出所料,接下来就对准我开炮。我张口便被了起来,但不知怎么啦,我背完老师还不让我坐下,接着提问下一个人。一次扫荡之后,全班四分之三的同学都站了起来,而且这之中还包括这许多像我这样的好学生,当然,接下来发生的事才就能才出来,老师生气啦。气的脸红脖子粗的,然后又问我:“姚铸宸,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站起来吗”我轻微的摇了摇头,老师说我连最基本的字就读错了。气头上,老师让我们每人写检查,不少于两页,要不然不来上课。 

中午的时候,同学们都说不写:“老师现在正在气头上,所以会让咱写这么多作业,等气下去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当然不会再追究下去。”我觉得他们说的挺有理的,就也不写了,因为两页毕竟也不是个小数目。 

没想到下午的时候,老师竟然来真的啦,先跑到班里来收检查,结果只剩我们几个没交,老师二话没说,就去办公室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