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如何实现中国梦作文

如何实现中国梦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8 08:49:24 作者:蓝艳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保护环境实现我的中国梦


    有的人认为废电池没什么大危害,可以随便到处乱扔,不需要任何处理。你们可知道乱扔电池会对人类环境和健康造成多大危害吗?
    废电池对人类环境危害是非常大的,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如果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渗出的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土壤污染水源、农作物等,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有的还能致癌。不要小看一节电池甚至能污染六十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废电池无论埋在大气中还是深埋在地下,都会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再通过农作物进入人体,损伤人的肾脏,日积月累会造成对人体的伤害。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废电池收集起来后没办法处理,不知道用过的旧电池该往哪里送,人们用完以后便当垃圾扔了。我提出以下倡议:一、以政府名义建立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部门,统一处理,以减小对环境的危害。二、以各单位行政系统为中心,建立废旧电池回收网。三、建立有关回收废旧电池的专门奖惩制度,做得好的予以奖励,反之严惩不贷。四、回收来的废旧电池要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分类处理有效利用。
    通过对电池的了解,我应该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关爱身边的环境,不要让小小的电池来危害人类,参与废旧电池的分类回收利用时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要努力学习,读万倦书、行万里路,长大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实现我的中国梦。


篇二:拥抱蓝天,实现我的中国梦

    我爱蓝天,因为我有当“飞行员”的梦想!当爸爸陪伴我读完《拥抱蓝天》,让我感到了蓝天的宽广,让我对未来充满幻想,我希望自己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飞向蓝天,作一名中国优秀的飞行员。
    抬起头,我看到的是蓝蓝的天,望不到边。离我是那么的远,伸开双手去拥抱,却够不到它。在我心里,蓝天是干净的,绿色的,是不可以被污染的。在我心里,蓝天是坚定的,神秘的,是不能够被忘记的。我与蓝天有过近距离的接触,当我乘飞机飞上蓝天的时候,看到的是无边际的天空,朵朵白云是它最美的装饰。蓝天把色彩作为标识,让人们永远记住了它,我爱无边的蓝天。
    爸爸对我说,蓝天和大海都是蓝的。蓝天的蓝,给我人生的启迪,给我前进的力量,让我感受它的宽大。不开心了,我看看蓝天,感受它的宽大;骄傲了,蓝天看看我,雨水淋醒我的心灵;受伤了,蓝天悄悄对我说:“孩子,站直了,别趴下”;失败了,蓝天轻轻地叮嘱我,孩子,没有关系,只要努力了,就是成功。
    我相信,我的未来是美好的!我努力,我的蓝天是湛蓝的!我拼搏,我的蓝天是多彩的!我幻想了空军飞行员,驾驶歼18,飞向蓝天,和白云姐姐说“hello”,我要飞得更高,实现我驾驶飞机的梦想!


篇三:实现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是希望国家不在被外国欺负,我们能理直气壮的拿回属于我们的领土。这是我的中国梦相信也是大家的梦
    钓鱼岛本是中国的,但是却落在魔鬼的爪牙里。而我们中国却是一块任人宰割的鱼肉。难道我们中国就是不如日本吗?不,不是,而是我们中国人没有骨气。现在的学生,家长累死累活的供我们上学,而有些人却不好好学。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没有骨气的原因之一。
    其次,中国小孩遇到困难只会求救不会面对困难,想解决困难的办法,没有自立的精神。而日本人的小孩却与之相反。
    如果每个人每堂课听进去那么一点,中国的科技就会进步一点,如果每个人少买一些进口货,那么外国的产品就销售的少得多。所以,我们的钓鱼岛就会很快的回到我们的祖国的怀抱,那么那些爪牙也不会再猖狂。
    为了我们中国梦,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篇四: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林丹、刘洋;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坚持努力;于是我们收获千千万万为美丽中国付出的人。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20xx年,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总书记阐释了中国梦,触动了我们的梦。
  这个伟大梦想,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艰难奋斗。有开眼看世界,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错把“天朝梦”当中国梦而梦碎甲午;有开议院,立学会的维新运动,错把“立宪梦”当中国梦而梦碎戊戌;有那推翻清政府,结束君主制的“民主共和梦;有那发展民族资本主义的“实业救国”梦。无产阶级登上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五四呐喊肇始于中国梦,南湖游船肇始于中国梦,天安门上的宣告肇始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号角肇始于中国梦!几代中国人见证了中国的渐渐强大,见证了中国梦的渐渐可能!
  这个伟大的梦想,蕴藏着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中国梦有大有小,每个人都有理想追求。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部分。我梦想考上好的大学,有自己喜欢的职业,父母安享晚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更梦想一个伟大的中国。
    我梦想:在中国,自由平等,民主法制,政府清廉;在中国,无论职业如何,人人尽职尽责;在中国,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教育体系质量卓越;在中国,病有所依,社会保障健全;在中国,食品安全,孩子健康成长。我希望中国像《礼记》中的“大同”社会: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这个伟大的梦想,包含着中国走向繁荣的强大自信。 站在新年的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这梦想——是因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这样的时代强音;是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这样的民生承诺;是因为今天的我们已处于能够兑现梦想的时代,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再到新世纪的强起来,我们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女航天员刘洋说:“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有多远。”中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为了实现中国梦,为了梦想的中国成为现实,我们准备好了!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会成长成国家的栋梁,将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将成为中国梦的兑现者,让中国梦这个词更有质感。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惟有对承诺的执著。


篇五:实现中国梦要全面发展

    前几天我国召开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国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上台了。这关系到我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我十分关心。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我也有很多中国梦,希望我国能在未来的十年里创下新的历史功绩。
    我国在经济、医疗等许多方面上要有好的变化。首先我国要想让经济快速发展就要实现提高我国的工业生产质量,在生活上要多给予条件差的家庭相应的补贴,而且对农村实行城镇化,要打通城乡交通,使农村人能快捷的到达城市。在乡村里每家每户都可以像城里一样有供水和供电,当然还有网络系统更不能少;还有城镇里的居民区附近都必须有停车场,每栋楼都有电梯,每户都可以办一个卡只要往门里一插,门就自动打开再也不用钥匙了。
    我国是一个大国家,交通线必须要多,在未来的几年里我国的高铁路线也可以像铁路干线一样直通我国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再有就是要着重发展农业,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发展种植业使我国的粮食总产量居世界前三。还要让工业更加发达,更好的实现我国的工业化,减少工人就业困难,在未来几年国有企业的收入也能够位居世界前几名,以提高我国的人均占有量减少我国的贫富差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一大步。
    我国不仅要在经济建设上努力发展,同样要发展医疗水平。在我国的深山地区因医疗技术不发达的缘故,许多人都得不到好的治疗而失去生命。我们要对乡村医疗进行规划并投资建设医院和治疗点,才能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国是人口大国,在饮水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减少污染。在未来几年后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的老百姓都能喝上干净环保的水。从而即可解决我国的水资源危机,也不会危害到人民的健康。
    科技是国家的第一生产力,科技也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我希望在将来我出行可以用太阳能汽车,这样出行既方便又环保。在者我更希望我国的航天技术能有发展,在未来十年能有属于自己的太空站,以及完成对月球和火星的登录探索。如果成功将是我国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同时也可以使我国的国际威望大大提高。
    我国当前最为重要的是发展好军事力量,这样才能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在海防上要大力发展航母技术,多生产几艘航母,建成一支强大的航母编队。在空防方面可以制造更多的无人机和隐形机,使我国的国防力量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这些都是我的中国梦,我相信,如果我的中国梦都实现了,那么我们的祖国就一定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