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超越生命的爱作文(2)

超越生命的爱作文(2)

投稿时间:2013-11-30 08:19:12 作者:蒋民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超越生命的爱

    医院里,冷冷清清,护士和医生都忙得焦头烂额。以为得了白血病的姑娘在病房里昏昏欲睡。发白的脸。发紫的嘴唇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地产生怜悯。但,可惜的是:至今还没找到与她骨髓相配的。
  走廊里响起了谈话声:“医生,我的骨髓与她相配吗?“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道。
  “是的,小伙子。但是……”
  “怎么了,医生?”年轻人着急的问。
  “我知道你要干什么,但是依你目前身体的情况来看,你这样做是不允许的。”
  “我还年轻不会有事的,医生。”
  “年轻人,在这里要接受医生的安排。你难道愿意用你的生命来换她的生命吗?”医生有些动怒了。 
  “我愿意!“
  手术室的灯灭了。那位姑娘活了,他死了。那姑娘的家人笑了,那伙子的家人哭了。
  他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因为那是超越生命的爱。


篇七:超越生命的爱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们是上帝派下来消耗面包和水的吗?望着日子每天毫无拖沓地延续着。  
  我们是生物,而生物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具有寿命,这也就是说,我们终难逃一死,好像有人说过一句话,难逃一死的想法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们的一切行为,王侯将相,终不过是一坯黄土,于是有人如看透一切的得出,人的意义就是死亡,倒有点宿命的味道。  
  引用冰心的一段话:我不敢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生命像向东流的一江春水,他从最高处发源,冰雪是他的前身。他聚集起许多细流,合成一股有力的洪涛,向下奔注,他曲折的穿过了悬崖峭壁,冲倒了层沙积土,挟卷着滚滚的沙石,快乐勇敢地流走,一路上他享受着他所遭遇的一切。有时候他遇到巉岩前阻,他愤激地奔腾了起来,怒吼着,回旋着,前波后浪地起伏催逼,直到冲倒了这危崖,他才心平气和地一泻千里。有时候他经过了细细的平沙,斜阳芳草里,看见了夹岸红艳的桃花,他快乐而又羞怯,静静地流着,低低地吟唱着,轻轻地度过这一段浪漫的行程。有时候他遇到暴风雨,这激电,这迅雷,使他心魂惊骇,疾风吹卷起他,大雨击打着他,他暂时浑浊了,扰乱了,而雨过天晴,只加给他许多新生的力量。有时候他遇到了晚霞和新月,向他照耀,向他投影,清冷中带些幽幽的温暖:这时他只想憩息,只想睡眠,而那股前进的力量,仍催逼着他向前走……终于有一天,他远远地望见了大海,呵!他已到了行程的终结,这大海,使他屏息,使他低头,她多么辽阔,多么伟大!多么光明,又多么黑暗!大海庄严的伸出臂儿来接引他,他一声不响地流入她的怀里。他消融了,归化了,说不上快乐,也不有悲哀!  
  但是,当你离生命的尽头仅有一尺之遥呢?也许你知道,你今天闭上了眼睛后,也许明天就不会睁开了。
  你会怎么做?我们应该怎样正视短暂的生命呢?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呢?  
  也许这就是《半亩花田》这本书给了我对生命的思考吧。  
  写这本书的作者已经在2007年8月13日静静地离开了人世。躺在厚重的灵柩上,这位皮肤像丝绸一样细腻、白暂的,带有一双乌黑而灵动的双眸,鼻梁挺直,带着好看的弧度、弯弯的浓黑的眉毛、棱角分明的脸的小女孩仿佛像一位沉睡的美人。  
  她恬静而安宁地微笑着,仿佛与死神波澜不惊地对视着。 
  她仿佛一位堕入凡世的人间天使一般,轻轻地降落在母亲的襁褓中,又像一片轻盈的羽毛一样飘离了人世,在无边而浩瀚的宇宙中荡漾,荡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