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8 08:26:16 作者:李泳如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一:热爱生命

也许我瘦弱的身躯象攀附的葛藤,把握不住自己命运的前程,那请在凄风苦雨中听我的声音,仍在反复地低语:热爱生命。也许经过人生激烈的搏斗后,我死得比那湖水还要平静。那请去墓地寻找的我的碑文,上面仍刻着:热爱生命。

我下决心:用痛苦来做砝码,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秤。我要称出一个人生命的价值,要后代以我为榜样:热爱生命。的确,我十分珍爱属于我的那条曲曲弯弯的荒槽野径,正是通过这条曲折的小路,我才认识到如此艰辛的人生。

我流浪儿般的赤着双脚走来,深感到途程上顽石棱角的坚硬,再加上那一丛丛拦路的荆棘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我乞丐似地光着脊背走去,深知道冬天风雪中的饥饿寒冷,和夏天毒日头烈火一般的灼热,这使我百倍地珍惜每一丝温情。

但我有着向旧势力挑战的个性,虽是历经挫败,我绝不轻从。我能顽强地活着,活到现在,就在于: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二:热爱生命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可是你曾经想过你自己热爱生命了吗?你曾经想过为什么要热爱生命吗?你曾经想过热爱生命的重要性吗?

是的,我想过。那是因为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题目是《我的断臂父亲》。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我的父亲只有一只手,国家发了残疾证,允许不交农业税和公粮。可父亲说:“虽然国家给了照顾,但残疾人也得尽自己的能力分担国家的困难呀!”所以,他每年坚持和大伙儿一样交,而且交的早,质量好。去年五月,天气像火烧一样炎热。麦子已经熟了,我暗自发愁,可父亲胸有成竹地说:“今天割麦!”到麦田后,父亲用双腿和脚凑合着一只手割。然后用脚尖和另一只脚跟把麦秆堆在一起。临近中午时分,父亲累得汗流满面。我想:父亲一定渴极了。于是偷偷地回到家。等我把水拎回来时,不禁大吃一惊,父亲已经割了好多麦子。我走上前让父亲喝口水再割,而他却说:“你先喝,等我把麦子割完了再喝吧。”这就是我的断臂父亲。

故事讲到这儿就完了。你是否和我一样看到了在他身上那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看到了千千万万个残疾人的心愿和意志。但我最终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生命的意义……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三:热爱生命

热爱生命是人类的基本,像一些服毒自杀,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热爱生命的。像张海迪她患了那么重的病但她并不放弃生命,仍然那样坚强地面对生活。

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庆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张海迪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是什么东西促使着张海迪这样地热爱生命呢?想了很旧我才明白,其实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这个人生下来有什么用呢?像张海迪一样乐观的人也有,像海伦凯勒等。

我知道了人的生活是要创造的,好好创造,生活肯定会美好起来的。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四:热爱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经常出去玩。记得有一天,我看见一只受伤的蚂蚁,它就要死了,我想:它一定绝望了,肯定会一动不动的。谁知,蚂蚁的腿部在动!我顿时呆了,蚂蚁快死亡了,也抱有求生的希望。

人们都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很不明白,火能烧许多东西,区区一片草地都烧不了吗?秋日的一天,带着疑问,我到了一片草地,专门来烧草。“嚓!”草烧着了,霎时金色的草地变成了焦黑的一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开心地跑回了家。春天来了,我再次来到那片烧过的草地,一看,更绿了!草的这种再生的能力让我对它刮目相看。

七岁那年,外出游玩时,我曾经抓住过一只蝴蝶,本想拿回家的,可是蝴蝶在我手中不断扑动挣扎,好像只要有一个出口,它就会奋不顾身地飞出去!我被蝴蝶努力求生的本能所感动,忍不住放飞了它。

树,砍了枝叶还能再生;小小的蚂蚁在死前都抱有努力求生的希望……而现实生活中还有人自杀。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热爱生命,切勿虚度年华!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五:热爱生命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生命就像大海中的一叶浮舟,漂浮不定,四海为家。

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从生命的开始之日起,便有了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

拥有生命,我们才有了希望,生活便有了更多的激情。

昨天的太阳再也照不到今天的树叶,而今天的树叶再也不是昨天的那一片了。

但我们要认真面对生命中的每一分钟,这样我们的年华才没有虚度。

在社会日新月异变化的今天,人们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紧张有序的生活,横流猛升的物欲,似乎每个人的心态都发生了激烈微妙的变化。

在各式各样私欲冲击之下,人们的心机都承受着负荷超载的压力。

但有的人却不堪生活的重压,不堪一击,却选择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去逃避,甚至去做伤害自己生命的事情。

这完全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更是一种不爱生命的心态反应。

生命是美好的,是宝贵的。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都应该拥有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生命,做生活的强者。

哪怕是自己生活如何平淡,但要应该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

生命中不是永远的快乐,也没有永远的痛苦。

快乐是我们要感谢生命,痛苦更要感谢生命。痛苦又何尝不是快乐的伙伴呢!

我们要抛弃一切烦恼,去热爱生命吧!

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有意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