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4-10-23 08:39:38 作者:韩志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一:热爱生命

提起热爱生命这个词,大概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能完全理解这个词的人,很少很少。

张海迪大姐姐五岁时,患了脊髓血管瘤,高位瘫痪,她因此没有上学。十几岁那年,父母带她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县城,她在那个县城努力的读书,高中毕业后自愿留在小学教书,天天坐着轮椅上课。张海迪姐姐三十岁时,到了一个大城市生活。她天天努力创作,在轮椅上翻译了几十万字的英文作品,还创作了不少小说。她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还有海伦.凯勒,美国著名的作家,出生时就双目失明。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后来,她写出了震惊世界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被翻译成十几种文字出版。书中说了三天她分别干了什么,写得很精彩!

我认为,生命是珍贵的,每个人都应该去珍惜。生命就像是一朵娇嫩的小花,你如果好好珍惜,它就会绽放;如果你不珍惜,它就会枯萎!

这些伟人告诉我一个真理:生命因努力而美丽!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二:热爱生命

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是辉煌的。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道路两旁全是精神抖擞的碧绿的小草。我吃着面包,走在公路旁的人行道上。面包渣掉一路,忽然,我看见一个个黑点点正在搬运面包渣。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我抛出了一个疑问:“生命是什么呢?”我看到这群蚂蚁团结一心,一起将这些面包渣运回洞穴。它们好像在说:“怎么样,服了吧?你们这些人类真是骄傲自大!”我用手指夹起了其中一只蚂蚁。但它挣扎着,拼命摆脱我的手指。它好像在说:“放开我!”蚂蚁这种求生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是顽强的,从这件事就能看出来,蚂蚁是多么的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呀!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生命。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三:热爱生命

我本以为,生命是渺小的,但今天在老家发现了一件事,让我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

那天刮风,我从屋里往外看,无识中发现了一株爬山虎,它正在与强风搏斗。可小小的它怎么能经得住暴风的袭击呢?不一会儿,它就重重地摔在墙根。可怜的它,头上的叶子已经烂掉,像一根被弄烂的草绳。我不想再看这惨不忍睹的景象,叹了口气,急忙走开了。

我以为,它肯定再也站不起来了,可结果让我大吃一惊:爬山虎用它那顽强的毅力,一步步靠着墙艰难地攀爬着。我被爬山虎强大的生命力折服了。我陷入了沉思:爬山虎的生命力这么顽强,难道我就不能像它一样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吗?平时在学习中碰到一道难题就不回避了,而它却拥有那么强大的生命力,与此相比,我自愧不如。

我决定,一定要热爱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四:热爱生命

有一位法律学家与一位企业家打赌,赌注是把法律学家关十五年,如果十五年后法律学家还活着,企业家的财产归法律学家所有。后来法律学家毁约,既保留了企业家的财产,也保住了自己的生命。

这个故事包含着许多道理,热爱生命,活着就是希望,世间一切事物中最宝贵的就是生命。人是不能轻生的,大仲马曾经说过:"人类的全部幸福都在于希望和等待中。"活着就是幸福,希望就是幸福,等待也是幸福。

生命是物质世界里一切的基础,因为有了生命,才有了思想,才有了希望和追求,才会有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热爱生命四年级作文300字五:热爱生命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颗颗挺拔的苍松。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苦难,在苦难面前有的人低下了头,有的人轻易的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个故事:一个着名的的哲学家在一次讲座上拿出了100美元,问:“谁要这100美元?”全部人举起了手。哲学家把美元折成了纸团,问:“谁还要?”依旧有人举手。他又把美元放到了地上踩了几脚,问:“谁还要?”还有人举起手……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无论你是否健康,只要热爱生命,就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创造无限的无限的生命价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