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4-10-31 09:14:22 作者:张梓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一:热爱生命

一只蚊子,一只苍蝇的生命非常的短暂,可是当我们用手企图拍死它们的时候,它们却飞走了。我觉得,它们很热爱生命,虽然它们的生命很短暂,但它没有不想活着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们好好想想,一只苍蝇,一只蚊子都能那样热爱生命,那我们人呢?

在学校,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嘭嘭直跳。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悲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导致骨折、脑震荡……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在这里,我要提醒那些人,热爱生命吧,生命如时间,一转眼就没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和学习!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二:感悟生命

“小懒虫,起床啦!”早晨,妈妈来到我房间里,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了起来。我揉了揉双眼,慢吞吞地穿好衣服。

我来到厨房间,看见妈妈买了一条鲤鱼,正准备杀鱼,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来杀鱼吧。”妈妈看着我说:“你杀的好吗?”“当然了!我已经长大了!”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我了。我飞快的冲进卫生间洗脸刷牙,然后就跑到厨房杀鱼了。我从鱼桶里把鲤鱼抓出来,我好几次抓住了,但是,鲤鱼拼命挣扎着,从我手中逃了出来。这就是生命的力量!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把鱼抓了出来。鲤鱼在水池里扑腾,极力使自己上身沾到水,哪怕是一点点。妈妈先教我把鱼鳞刮干净,我按照妈妈说的做,很快就把鱼鳞刮好了。鲤鱼还在扑腾,试图从水池中蹦出来,可是一切都是徒劳,但它始终没有放弃,仍然拼命挣扎。接着我把鲤鱼的肚子切开,我以为鲤鱼死了,但是鲤鱼依旧挣扎着,显然它已经很累了,不过,它还是不肯放弃。然后,妈妈帮我把鲤鱼肚子里的东西挖了出来,我想,现在鲤鱼肯定死了,我就不信它还活着。我猜错了,鲤鱼没有死,它还呼吸着,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挣扎。一瞬间,我深深地感动了。小小的鲤鱼求生的力量竟然如此强大。

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我们热情地面对生活,生活才会热情地回馈我们。只有我们珍惜生命,生命的美好才会完美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三:关爱生命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四:生命的光彩

每个人的生命始终都在绽放自身的光彩。有的人的生命一辈子都是暗淡无光,受到人们的唾弃;有的人的生命总是默默无闻绽放光彩,等待别人来发现它的闪光点;有的人的生命则大放光彩,引来无数人的敬佩。而女孩王芹秀的生命,放出了耀眼而又温暖的光芒。

13岁的女孩王芹秀,刚出生不久便被遗弃在镇里的中学门口,是养父把她抱了回来。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面对着贫困家庭,王芹秀俨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为了养活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养父和86岁高龄且体弱多病的奶奶,不仅要上山打柴,还要下田打理、种地。芹秀自己节俭,却厚待家人,一直把养父当作亲生父亲看待,常常对父亲说:“您养我长大,我给您送终。”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听完这个故事,大多数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落泪,我也不例外。那我们为什么会落泪呢?因为感动,我们被芹秀对长辈的那份浓浓的亲情所感动!

和芹秀的贫困生活相比,我们就幸福多了。我们生活在“蜜糖时代”,被长辈们浓浓的爱意所包围着。像我这样人人眼中懂事乖巧的孩子,竟然也曾无节制地使唤过长辈!我现在想起来,真为自己对长辈的不尊敬感到羞愧,感到无地自容。

芹秀同样是五年级的学生,可她却用幼小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家。而我们呢?“支撑起一个家”这份重大的责任如果落在我们的肩头上,恐怕早就把我们压垮了吧?

正因为生命里蕴涵爱,才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而芹秀的生命正是在苦难中开出了爱的花儿。这朵花放出温暖的光芒,令人感动、赞叹。她用爱阐释着超越血缘的亲情!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五:生命精彩的一瞬间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为一个精彩的一瞬间而鼓掌,如马戏团小丑的表演等。但我却为一只小鸟的精彩一瞬间而鼓掌。一场大雪过后,天地间只剩下白色,白色的屋顶,白色的窗户……人渐渐地多了起来,门前是打雪仗的小孩;庭院里是扫雪的大人,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大概是在笑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向门旁的一片小竹林走去,忽然,我停下了脚步,我的眼睛正注视着不远处一只冻僵的鸟,我走了过去,只剩下一点点体温,我呵了几口热气,它渐渐地有了知觉,也慢慢地恢复了。它动了几下,小脑袋朝四周看了看,然后目光转向天空,忽然,它翅膀扇了几下。我知道,它要飞上蓝天,我把它放在地上,它又扇了几下,好像可以飞了,就加快了速度,可才飞离地面八米,又掉了下来,它休息了一会儿,又飞了起来,这回飞得更高,快几十米了,它就在掉到地上的时候,一声鸣叫,伴随着扑打翅膀的声音,飞上了高空,看新旧小鸟渐渐变成了黑点远去,直到看不见为止,我才转身离去。这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生命吧!

生命是无忧无虑的,随心所欲的,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我们对生命的热爱,让我们放飞生命的激情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