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2)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2)

投稿时间:2014-10-31 09:14:22 作者:张梓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六:生命如花,用心呵护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一旦失去了,就不再有第二次的生命。

既然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这唯一一次生命是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辛辛苦苦的把我们生下来的。我们岂能去折磨、糟蹋它呢?不过有些人就不知道要去珍惜、爱护生命。

有一次,我在报纸上看见有个小女孩,因为考试成绩不及格,回家被父母骂了一顿,就伤心得跳楼自杀。考试不及格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去努力,下次想要考好肯定没有问题的,而且“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吗!何必去践踏自己的生命和父母毕生的心血。父母带她来人世间走一遭,而她却来也匆匆,去也冲冲。我觉得像她这样的人,来到这世上没有意义。是她让父母的的心血付之东流的。 而有些人为了他人的生命,舍己救人,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谭千秋老师为了几个花季少年,他张开双臂,把这几个少年护在怀中。当消防员发现他们时那几个同学活着从废墟里走了出来,而谭老师早已闭上双眼,离我们而去了。谭老师为了别人的生命,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像谭老师这样的人很多,像小女孩那样的人也很多。而谭老师是开心地英勇牺牲的,小女孩却是伤心地死去,既然这样我们何不选择开心地为他人的生命来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呢? 

茵茵的绿草需要雨露的滋润,美丽的花朵需要园丁的浇灌。而生命,就如美丽的花朵一般,需要我们的用心呵护!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七:生命只有一次         

一个晴朗的下午,放学的铃声刚响,同学们们争先恐后地背着书包走出校门,赶着回家。突然,“砰”的一声,大家的目光都被这声巨响吸引了过去。         

“有人被车撞了!”人群中传来喊声,我急速朝出事地点跑去。眼前的场景把我惊呆了——一个学生被一辆车撞倒在地,鲜血流了一地。司机正在手忙脚乱地查看孩子的情况,最后孩子被抱到医院中抢救。         

那个孩子为什么要抢那么一点时间而横穿马路呢?难道只是为了赶时间?赶在别人前面先到家吗?赶回家有什么重要的事吗?仅仅为了抢这半分钟的时间发生这样的事值得吗?太不值了!      

我想,在横穿马路的一瞬间这个学生考虑过他的这一举动后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吗?假如他慎重地考虑了这一举动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话,他就不会这样做了,也就不会受到这么大的伤害!         

同学们,我们要处处注意安全,不要在兴奋的玩耍中而忘记了一切,忘记了你的行为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小事故,比如头撞到墙角、桌角、游戏中摔到头或不打到别人的头等等,这些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这些学生事前没有仔细考虑后果,要不然就不会给自己或他人带伤害。         

在此,我想告诉同学们:记住,生命只有一次,请处处注意安全!


生命四年级作文500字八:生命生命

雨后的一天,我在奶奶家的墙角下发现许多蚯蚓,我抓起一条准备观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断了,我连忙跑去告诉爸爸,爸爸说:“没事,蚯蚓会变‘魔术’。”“一条小小的蚯蚓怎么会变‘魔术’?”我迷惑不解的问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来的一幕令我震惊,那条被我拉断成两截的蚯蚓竟然变成两条,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那样强烈!那样鲜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