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超越生命的爱作文(3)

超越生命的爱作文(3)

投稿时间:2013-11-30 08:19:12 作者:蒋民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时,我已经被那富有诗意和哲理的画面所征服。画面上是一抹层次分明的蓝色,仿佛是一朵汹涌的浪花。是谁的生命长河能溅起如此波澜?继续欣赏,却发现一只轻盈的蓝蝶从着波澜中破涌而出。她展开那轻盈的翅膀在随风起舞,仿佛一只挣扎着飞离绝望人间精灵。  
  我在惊叹设计高明之余,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本,仿佛嗷嗷待哺的小树苗吮吸甘甜的雨露。  
  这是她书中对初三将要中考前的一段日记。  
  “春天大概要来了吧。我们一个个走进了一间腾空用来当做照相室的教室,坐下来对着镜头微笑。在“咔”的一声里印记了我们在那个冷冰冰的楼道中挣扎的最后一段时光。春天,明明已经来了,怎么又被锁在了窗外呢?这里似乎是被春天遗忘了的角落。只有那些柳絮,似是怜惜我们这些被禁锢在屋子里的孩子,而飘飞到我的床前,为我带来一些春天的消息。”  
  多么细腻的小女孩的心思呀。少女的情怀总是诗。现实之于她,不是柴米油盐,而是溪流、云朵、鲜花、细雨,色彩绚丽,如诗如画。遗憾的是少女的时代虽然美如诗,亦短如诗。  
  是呀,已经快要中考了,还是收起那些多愁善感吧。但是却怎么也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叶落的惆怅,忘不了那花开的烦恼……  
  当她写下了这一篇日志时,刚好被发现一种怪异的病正侵害着她的免疫系统。从此之后,她就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


篇八:超越生命的爱

    “啊!”一个尖锐的叫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我躺在地上,憎恨地看着他们在我身边一圈圈的转着,脸上的笑容带有嘲笑的意味,并大声地骂道:“妖怪!妖怪!”手里拿着明晃晃的东西。也许我真的是妖怪,我的血管里永远流淌着的是红色的液体,不像他们的蓝色。我从小就幻想着那漂亮的蓝色在我身体里流淌。我像一头雄狮,愤怒的挥舞着拳头,咆哮着。不可能,不可能!我生在水星养在水星,为什么?我曾经不止一次地问过这个问题。母亲总是带着水星人不变的笑默不作声。水星人是因为星球过度的高温,而我?我一瘸一拐笨拙的拖着身体朝家的方向走去,身后是他们放肆的笑。家里还有另一个噩梦等着我。我早已习惯了这些,母亲看见我的样子更是无动于衷。  
  我趴在床上嘤嘤的哭着,母亲不会明白。我知道,水星人都不会在意我的,可我还是忍不住。终于,我收起了眼泪。12岁的成人日子马上要到来,我要管住我那孩子气[这里的人寿命只有60岁]。
  12岁的日子不知不觉得到了,尽管没有人理会。我还是压制不住心中的兴奋,甚至连他们捉弄我,我都只高兴的撇撇嘴。我瞒着母亲逛遍了水星的大街小巷,遭尽了人们的白眼,这里的人除了出生时就会的冷笑,其他善良的表情都不曾拥有。我没有什么,毕竟常常这样。我回了家,惊喜地发现家里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我们的首领。这是我第2次见到他,我躲在门后偷听他们的谈话,心中窃喜。但当我望着这一对名存实亡的父女,心中却不免有些悲凉。
  “你保证不会发生5年前同样的事?”“是的。”5年前,那一个数字触动了我的心头,那是姐姐上地球的日子,从此,她就再没有回来。我还记得,我一次次的被抱进水滴似的房子[就是姐姐进的那间],又一次次的被抱出来,最后,我还是被首领拎了出来,姐姐则走了。“也只有她这种星际混血儿能把火烈带到地球。”首领的话打断了我 的思绪,我盯着他滑稽的笑,心里一阵发毛,总有种不祥的预感。“后天?”“是。如果这次任务失败,你将成为全星球的罪人。”还是5年前,妈妈由于姐姐的失踪被挂在城门上,严刑拷打,受烈日的灼伤。也许,是由于我么?母亲才活了下来。我不敢想象我失败了母亲会是什么样。母亲已无精力养一个星际混血儿了。星球已花光了它所有的积蓄,再来一次很难很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