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日私语作文

秋日私语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30 09:07:17 作者:陈宏壘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秋日私语

    寒冷的冬天终于轰轰烈烈地与你我擦肩而过,我们又尽情地享受了色彩斑斓的春天。当我们刚刚挥袖作别夏日滚滚的热浪时,转眼间又踏入了富有诗情画意的的秋日。
    韶关的秋是理智的,金黄的,充实的,是给人希望的。
    早晨,秋的使者悄悄地降临人间,在霞山与锦江浓雾的包围下,挥洒起手中的画笔。一丝丝的秋风一阵紧一阵,金黄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样,一层赶着一层,涌向不远处的丹霞山。
    秋日是美丽的!我始终是这样认为。虽然它没有冬天那么纯洁,没有夏天那么干脆,也没有春天那么温柔。但,当浓雾逐渐散去的时候,秋的美丽却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你我的眼前。
    看!花——菊,娇嫩的花瓣上滚着几颗小珍珠!在雾后阳光的轻抚之下,越发的晶莹剔透,惹人怜爱。秋天的花虽没有春天那么品种繁多。但,秋菊却依然含苞待放,它们开得那么热烈,如火似茶。它们开得那么奔放,红得似火,粉得如霞。相信,这个秋日不再会感到寂寞与孤单。
    走上岭岗,片片黄叶会吻你的脸,揉你的肩,或者舞到你的跟前。在秋风与茅草的伴奏下,它们跳着欢快的物步。黄叶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动和夏的茁壮,又开始孕育来年的嫩叶了。
    秋日是迷人的,是富有诗意的,是令人期待的。
    原来层层翻滚的麦浪,此时看来,已成了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小金山。在田间阡陌小道来回穿梭的,无疑是农民们,他们的脸上多了几丝疲倦。但他们的脸上却都洋溢着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今年大丰收,粮仓快装不下了。
    秋日是金黄的,是忙碌收获的,是让人的快乐的。


篇二:秋日私语

    一抹华丽的色彩——澄黄,一阵自然的凉爽——秋风,一种优美的声音——呢喃。细细聆听秋日的风声,细细品味秋日的美丽。一阵秋风的袭来,轻轻地颤抖,但心中却有种某名的力量温暖着心房,心灵角落的阴暗散去点点阴霾。麦田的稻草人,伴随着云卷云舒而晃动,天高云淡,秋高气爽,鸟儿肆意的飞翔,几片稀薄的云在无垠的蓝天中漂浮。渐渐的,沉迷了,此情此景,此时此刻,让人动容的美景仿佛牵引我们走到另一个世界,忘记了脚下,忘记了自身存在。只记得身边如画卷般的纯美。
    风吹下的凉爽,草动下的生机。倾听果拥入大地怀抱的声音,去年花瓣埋藏于土壤之下,渐渐消融。轻披一层透明的纱,等待着秋风的吹拂,呵护着娇嫩的肌肤。一切的一切,一切的朴实的华丽,带去了思绪,伴随着云朵翩翩而飞。冒然打扰着生长的万物,在不知不觉间看到了自然的生机勃勃。
    直至上一秒,仿佛还在为夏日敲击伏笔,无法莫测的变换,顷刻间消失的炎热,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在书的扉页,一丝美丽的澄黄,它如缕缕清风般凉爽,不禁使我看到秋的踪影。不用在冬天想念秋的丰收,不用在夏天想念它的凉爽。那是一位莫名的舞女,跳着一支永不落幕的舞蹈,有着永不泯灭的美丽。
    一抹金黄,那是它独有的坠落,一阵风,一片片树叶纷纷飘落,潜藏于大地怀抱的深处。窗外望去,夏留下一串足迹,回眸一笑百媚生,告别骄阳似火,告别阴晴不定。等待着,期待着,盼望着一首秋的协奏曲拉开华丽的帷幕,那是一卷红毯等待着秋的脚步。
    幻想着,微笑着,笔尖流泻出一串文字。夏,走了。那个蒙面女郎,她打开我们的幻想空间。走在华丽地毯上,飘荡的裙摆散发出阵阵清香。一个单薄的背影只剩下隐隐约约。
    春的花开,夏的骄阳,秋的凉爽,冬的洁白。
    四季的轮回,不变的美丽。唯有秋有着别样的风情,诉说着别样的美丽。它把山间河流渲染成深邃的颜色,一种闪耀,一抹华贵。倾洒的阳光如丝绸般温暖,一股暖流流入心房,冲淡心中的污垢,照亮角落的黑暗。透过交错的树叶,映在地面的是斑驳的树影。一历历一幕幕,一幅幅纯美的画卷,刻画于脑海一副永不垂朽的画板,将它珍藏,潜藏于记忆深处。如痴如醉,沉迷于上帝赋予大自然的恩典。
    秋是一个美丽的舞女,扭动身躯,纵使树叶猝然心碎,纷纷飘落。
    为秋浅唱,为秋伏笔。自然风声在耳边盘旋,意图用笔尖刻画出秋的美丽。


篇三:秋日私语

    夏日的余晖才刚刚散去,一片落叶便悄然而至,奏响了秋的乐章。
  秋是神秘的,我向来这样想,这样说。秋天,是夏日沸腾之后的平静,是生命喧闹之后的沉思。在经历了夏的高热酷暑后,轻轻地,秋来了,携着轻风,携着云絮;但又携着残花,携着落叶。
  花,凋得伤心;叶,落得悲怀。古人有云:“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却原来是这般意味。秋是残忍的;但秋的残忍,却也是它的独特魅力。它吸引了多少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为它奉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伤、所叹。当一轮孤月独挂天际时,它不再是月了;当一朵鲜花谢成落红时,它也不再是花了。所以才有了李清照;“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独苦与忧愁。而在他乡异地的游子,更易被勾起思乡之情:“乡书不可寄,秋燕又南归。”轻风飘动,云絮缱卷,想念的思绪如雾如烟。
  更有当物是人非,“雕栏无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时南唐后主李煜的:“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所深藏的故国之思。故国就在自己脚下,江山却已易主的那忧伤沉痛的感情,岂是我们寻常人可以体会的?独有向秋一吐愁绪罢了。
  然而秋的意蕴还不只这一层。秋的美同样动人心魄。当在山间行驶,看到美丽的山景秋色时,杜牧会:“停车坐爱枫林晚,”赏“霜叶红于二月花”当独自一人漫步在夜晚林间,看到林间点点月光和清透的泉水时,王维会赞叹“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那是怎样一副空灵澄静的美景图!更有范仲淹对秋的精妙描写:“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更是把我们引入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美丽天地。
  秋天,还是丰收的季节。到了秋天,田地里的稻谷成熟,十里飘香;各种颜色、品种的瓜果挂在枝头上,有青有黄,有微风拂过,它们纷纷笑着超你点头,煞是好看。你瞧见了吗?农夫们个个眼上满了笑容,那是丰收的喜悦呵!“十里西畴熟稻香,槿花篱落竹丝长,垂垂山果挂青黄。”这首脍炙人口的田园诗,描绘的正是这样的景色。
  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般,一千个人眼中秋游一千种样子。我相信秋的魅力远不止这些;我愿细细品尝,体会更多我还未发现的美。其实,在读秋的同时,也是在品读人生,自己的,抑或他人的。感受爱恨情仇,体会悲欢离合,然后明白,原来当时只道是寻常。


篇四:秋日私语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炎热早已不复存在,有的只是一份清爽的感觉,而我丝毫没有察觉秋天的脚步竟然这样快地到了,直到一阵凉风带给我丝丝凉意,才觉得已是秋高气爽的天气了。瞧,秋天已经在无声无息中来到了我身边。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有着浓浓的思绪,有黄昏的颜色,有沉思的表情,有眼泪的气息,有相念的心绪……它宽广辽阔,天高地迥;它风轻云淡,月明星稀。就是这种孤独自由而空灵清虚的秋意,从小在我的心中,深深地起伏流动着,我的感情也犹如大海,平静安详,也会汹涌激烈。
  仰望天空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环望大地花儿五彩宾飞,争奇斗艳,香气袭人,令人陶醉,使人留恋往返。那满树的累累果实也等待着人们去采摘。秋,收获的是一个美好的心情,一幅浪漫富有诗意的风景艳图。下雨了!“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在秋风中行走,最好再夹着纷纷细雨,沐涤我所有的烦忧,洗去我满身的尘埃。我不怕“秋风秋雨愁煞人”,也不怕“留得残荷听雨声”,那也是属于秋天的韵味,即便伤感孤独,也是一种美丽心情。应了那句“秋应为黄叶,雨不厌青苔”。
  秋天里秋风瑟瑟,落叶纷纷。每次读起古人的诗句,总是会被浓浓的悲秋情绪紧紧包裹,却又不欲挣脱,独自啜饮慢慢膨胀的忧郁与失落,也不知这到底是“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呢,还是“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反正悲秋之情古已有之,也不多我一个,且看看有多少敏感而又多情的诗人曾留下过怀秋舒怀的诗句吧。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秋是美的,只是美的深沉,美的寂寞,美的苍茫。它不比春欢笑娇艳,不比夏热烈飞扬,也不比冬柔和沉醉。
  “秋风吹花做落红,秋雨碾辗化春泥。今夕秋意不怜人,明朝秋霾亮春霁。”秋风秋雨何可惧!我忽然感悟,原来我如此热爱秋的原因。尽管它,风雨愁刹人;尽管它,任是无情摇枯叶;尽管它,不遂我心!我依旧热爱它,深深地,因为我明白自己的脆弱,自己的坚强,愿像它一样无忧,所以更向往自在和快乐的生活。


篇五:秋日私语

    天边的流云好象也有心事似的,越凝越浓。走在操场的小树丛里,我努力让自己回忆往日的乐事,来驱散心中的愤懑,思绪却像不争气的眼泪一样,只让我的心更加的烦乱。泪水被风吹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脸上的泪痕像粘了几绺乱绒绒的丝线,那种异样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说得清楚。
    ……
    “一个女孩,居然和一个男生单独留在教室,有说有笑,还辩解说什么在补课?限你在星期三上交书面说明,要真实、深刻。否则,回家请家长!”
    ……
    班主任的话语再度在脑海响起,每次都像针扎一样刺得我的心直发颤!我怎么办呢?现在,班主任已经让萧楚去请家长了,我实在不敢想象还会发生什么。萧楚此刻又是怎样的处境呢?这事怨谁呢?班主任怎么这样,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们?哎……
    微微泛黄的秋叶,在阵阵秋风的催促下,不情愿的晃悠在半空,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往日那个哼着小调,步伐从容的清纯女生的形象,此刻已在我的身上淡然无存。我压根就没有想到为萧楚补课会有这样的结局。我无法也不能解释,我无法在同学面前像过去一样阳光。他们也会像班主任想的一样认为我们是在“恋爱“?天哪,我该怎么办,这份真实、深刻的说明让我说明什么呢?我想世上再也没有比这让人更狼狈、难堪的事了!
    泪水在我脸上肆意的流淌,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操场上走了有多久。突然,我发现在篮球场有几个嬉戏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撑着一把小雨伞,追逐嬉闹着,很是吸引人。流云浓重的心事终于得到了宣泄!泪水,雨水,夹杂在一起,我第一次尝到了什么滋味叫“苦涩”。
    萧楚在篮球比赛中扭伤了脚,在家疗养了两周多,回到学校理化英语糟得一塌糊涂。看到他受批评时的委屈和无助,我打心里为他着急。班内总是数一数二的萧楚总不能因为一次篮球比赛受伤而沦为班里的差生吧?于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利用课间操时间告诉了他,他先是脸红,而后便诚恳的答应了,还连连道谢。我们牺牲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留在教室补习功课。我的认真加上他的聪慧,时间总是在愉悦中流逝。谁料好端端的事情,竟然会如此扫兴的收场?
    雨还在下着,不急不慢。嬉戏的孩子还在雨中享受属于他们的快乐。那移动的小伞,宛若一朵无雨的云,为伞下的孩子留住了那份独享的无雨乐园。
    空旷的操场格外的清静,我的心却无法释然。秋叶伴着秋风秋雨,在半空舞着,尽享黄叶飘零时节的快乐。然而,秋风秋雨中踽踽独行的我,又有谁为我撑起一把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