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日私语作文(2)

秋日私语作文(2)

投稿时间:2013-11-30 09:07:17 作者:陈宏壘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秋日私语

    我不喜欢讲我的过去,许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曾“辉煌”过。在华兴小学中,我是很出色的一个,虽然那并不是一所很好的小学,但四年级当大队委,六年级当大队长,经常让老师称赞的感觉,让小小的我尝尽了甜头。我就像是一条顺水的小舟。
    初一,我转到了全市最好的中学,身边忽然出现了好多个像我甚至远远超过我的人,从小养尊处优的我感到无尽的压抑和自卑。我的小船搁浅了。
    正值秋季,我在路上独自一人走着,秋风萧瑟,我抖了抖肩膀,缩了缩脖子,心比天还凉。
    “呦,这不是薪宇嘛!”熟悉的声音,果然,是她----我小学的老师。
    “老师。”我挤出一丝笑容.
    “快,冷了吧?我刚买完菜回来,快上楼坐坐吧!”老师见到我,眼睛眯成“一”了。
    “哦。”我应道。
    第一次来老师家,我很拘谨。老师把我引进客厅,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四周:墙上,桌子上,饰物架上,摆放着许多“师恩难忘”类似的物品。正对面着阳台,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花草。外面落叶凋花,这里却盎然生机。
    “怎么样?还习惯吗?学习还跟得上?应该不错的,好学生嘛......”老师关切的询问。
    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受到表扬,可我真的不好,糟透了,我看我是永远追不上了……我将这些话一股脑地说给老师听,这样的话我甚至不敢和父母说,但面对老师慈爱的笑脸我实在“装强”不了。我泪如雨下。
    老师给我倒了杯温水,递给我一条毛巾。“你看,”她手指向阳台。我擦干了眼泪,阳光温暖无私地落在我身上,我缩了缩脖子,觉的温暖多了。老师轻轻的走到阳台上,她的皱纹在阳光下漾动着,干枯的手自然的伸向一边,搭在一株快枯死的植物上,“你看它这样,怎么也想不到它曾经是这里最健壮的幼苗。后来我不小心将它的花盆打碎,我不得不将它和仙人掌合栽到一个盆里,但时间一长我却忘了有这回事,后来,它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瞪着眼睛,不知老师想说什么。
    “你猜是为什么?”我摇头。“因为它以前最能吸水和争夺阳光,其它跟它合栽的的苗都死了,而它在面对强健的仙人掌时仍不改它的习惯,最后自食其果。”老师望了望我迷惑的神情,又接着说“那株花和这株是一个品种,刚买来时,也和别的花栽在一起,但它却保持低姿态,并没有争水争光,从其他植株的空隙中生长的又大又好。”
    “我懂了,老师”,我说,我不应沉浸在过去的事里,应该适应现状,面对强者,一步一步前进。
    “还有,就是:一山还有一山高,你要努力呀!”老师的皱纹漾动开来,白丝在阳光下闪烁着。
    我又燃起了自信的火焰,以低姿态默默努力。老师为我的小船扬起一道帆,我又开始前进了。我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对手的认可。
    前几天,我又去老师家,发现那棵植物已经开出了美丽的花……


篇七:秋日私语

    由明媚清纯的春进入热情活力迸放而理想高燃的夏季,然后自盛放的夏转入成熟的秋,由恬美成熟的秋进入沉思的冬季。这一个接一个出场的“选手”,哪一个才会深受大众青睐呢?瞧!结果出来了,获得大众最喜爱的“选手”是——秋姑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