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日私语作文(3)

秋日私语作文(3)

投稿时间:2013-11-30 09:07:17 作者:陈宏壘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秋,是收获的季节;秋,是积蓄的季节;秋,是展望的季节;秋,是成熟的季节。秋以它的成熟稳健,昭示着一份执着付出的精神品质。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每当到了这个季节,秋风就吹黄了树枝上的叶子,仿佛给树木上了一件金灿灿新衣。原本嫩绿的小草这个时候也“哭”黄了脸,可柔弱又不失娇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地里忙活了大半年的农人此时也因为它的到来而喜笑颜开,因为它带来了喜讯——粮食丰收了!这个消息不仅仅是地里辛勤劳作农民的喜悦,还是所有人民的欢欣!
    秋天是舞蹈的季节。田野上,成熟的麦子弯下了腰,一株株高梁举着火红的灯笼。当的秋风放起音乐,水面上的波纹也跳起了“摇摆舞”,树枝上的小黄叶们也以天鹅舞般动人的舞姿从大树上一摇一摆的跳下来。当然,地里工作的农民也不落后,虽然不是专业的,但在收获的田野上扭几下,也舞出了特有的豪迈与激情。
    秋天是展望的季节。这秋季,不仅代表着今年的收获,还代表着新一年奋斗的希望。它也形象的表现出今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所以更要用新一年的奋斗再创佳绩!让我们展望未来吧!秋天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秋天是我喜欢的季节。身为一个出生在12月份的我原本并不喜欢秋季,它总是给人以文弱老实的一面,总让我觉得秋天只是枯黄的表面而已。可事实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而秋天则是一个有着默默付出品质的季节,它充满着喜悦,总是给农民伯伯抱喜不抱忧。它恬美成熟,可它又像个温柔的女人,很了解自己,并很注意自己的外貌,不但拥有美好的品质,而且善解人意,温柔体贴。
    现在的我,每当想起它时,心中总会不由的涌起一阵喜悦与敬佩之情。喜悦农民的丰收,敬佩秋天的无私。它就像个魔术师,把所有的自然界的生物送去了个崭新的面貌。
    现在的我想说:秋天的窃窃私语要用心去发现,去体会。


篇八:秋日私语

    伴着秋的旋律,迎着秋的序曲,我来到大自然,与秋光拥抱,与风儿竞技。
    又是一年之际最美的时刻,我抛下烦恼、避开忧虑,从炎热的夏季中走出来,走进新世界,走进美丽的秋天。  
    我爱秋天,爱她的淡薄、爱她的清纯。  
    抬头仰望着天空,他仿佛离我那么遥远,天是蓝的,看着并不那么炸眼,她是温柔的、亲切的。云是透明的,仿佛一颗颗刚刚成熟的棉花,当阳光照射过来,还可以看到那嫩白的脸蛋儿上还泛着一丝的羞涩。云儿精致的点缀在蔚蓝色的天幕上,让只是蓝色的天空不再寂寞,不再逊色。  
    我爱秋天,爱她的成熟,爱她的充实。  
    一阵秋风吹来,我不觉感到一丝凉意,而那无声的秋风默默的,带走了树叶,带来一片丰收和一片金色。树叶变成橙色,像一群活泼的少年,追着风游荡,落到哪里,哪里就是他们的家。他们静静的躺着,院子里、公路旁……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仿佛是送给秋姐姐的见面礼。我走在这崭新的大地毯上,脚下不时发出清脆的响声  
    “沙沙…沙沙…”仿佛在演奏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私语》。那萧萧的秋意,那宁静的落日,那蓊郁的秋林,那白露出林的神韵,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田野里,庄稼都成熟了,勤劳的农民正在收粮食,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欣慰,因为他们昔日里的努力都得到了相映的回报。快看啊,远处的桃树、梨树、苹果树上都结满了大大小小的果,果子散发着诱人的香,让人好想赶快尝一口。田间的小麦张开嘴笑了起来,玉米、稻子也乐弯了腰,也许在为自己有了好多伙伴而快乐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