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赵云的作文

关于赵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2 10:30:15 作者:罗陵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常胜将军——我最敬仰的历史人物

    ——赵云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在这五千年中涌现出许多伟大的人物,其中,最让我敬佩的人物要数三国中的“常胜将军”--赵云了。
    赵云智勇双全,文武双全。武艺超群,忠心耿耿,历来被后人所赞颂,被后人所学习。因此小时候家人常用赵云来教育我要精忠报国。渐渐地赵云的事知道的愈多,我就愈加敬佩赵云。
    我敬佩赵云,首先是因为他的武功很好,在百万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囊取物。一杆银枪,被赵云使得风驰电掣,出神入化。一把剁铁如泥的青红宝剑,被赵云耍得神出鬼没,让人眼花缭乱。所以,无论什么怎样的大将见到赵云都闻风丧胆,狼狈而逃,否则,就会死在银枪之下。赵云直到老年仍英勇无比,真可谓宝刀不老。
    我敬佩赵云,其次是因为他临危不惧,经常急中生智。有一次,黄忠夜袭曹寨,不料中了埋伏,赵云舍身将黄忠救回军营,可这时,曹操趁胜追击,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赵云大寨压来,这时,赵云军队人员伤亡严重,无法应战,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赵云突然想起一妙计,他让弓弩手埋伏在战壕里,待曹军接近,弓弩手突然站起来,霎时,万箭齐发,曹操以为赵云早已布好了天罗地网,马上命令大军撤退。看来,赵云真可谓是一员有勇有谋,不可多得的武将。
    我喜欢赵云,最主要是因为他时刻为天下百姓着想,而且认准明君就死心踏地的跟着他,决无二心。赵云年少时投奔袁绍,尽管袁绍势力庞大,但是个昏君,不听忠臣直言劝告,只听奸臣花言巧语,赵云放弃高官厚禄,毅然离开,几经周折,投奔刘备。当时,刘备势单力薄,连吃败仗,可赵云没有离开,决心帮助刘备脱离苦境。在长板坡时,赵云为了留下一点刘备的血缘,为了蜀国的将来,赵云领着二三十个军士闯入曹军去救甘夫人和阿斗。当赵云寻到阿斗时,已只剩下单人单骑,鲜血洒满战袍,可赵云不顾生命危险,把阿斗放入战袍中,又打入了曹操百万军中,就在他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力斩曹操五十多员,最后,赵云把阿斗完好的交给刘备。
    赵云是一位世上少见的神奇武将,他为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我将永远敬佩他。


篇二:英勇的赵云

    三国,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时代,《三国演义》是一本讲述战略、价格的书,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它时,我被里面的故事深深感动了。
    那里面,我喜欢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爱才如命的曹操、聪明机智的周公瑾,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赵子龙赵云了。
    他头戴一顶护前额、后披肩、双风翅、叉银尖、抵刀枪、挡锤鞭,名工打就的冲天白银蓝——盔缨鲜艳。身披一件金丝绕、银丝绣、十八孔、九吞头,甲拦裙,吊金钩,巧匠制成的白银子甲——威风抖擞。
    他功夫无人能比。在长坂坡,赵子龙单枪匹马,独闯曹营,视百万曹军如无物,斩杀五十四员曹将,还东退张邻,枪扎曹操,鞭打徐晃,钻打许褚,血喷张辽。下退曹洪,百万军中赵子龙,独占鳌首。赵云实在是一员勇冠之军的虎威将军。
    在历史上,赵云也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人,在三国演义里并没有把赵云夸张,可以说赵云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武将!


篇三:古今赵云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多么令人深思的话语。我喜欢《三国演义》这部巨着,更喜欢书里的一位英雄。
  “浑身是胆虎威将,七进七出闯当阳。”这句话描写的正是全心全意为主公,蜀国五虎上将之一,常胜将军---赵云赵子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