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观察云的作文

观察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2 10:34:00 作者:陈宇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 云    
     
    傍晚,我站在阳台上休息,无意间抬头仰望天空……         
    哇!我差点叫出声来.天空中的云真多,一层层,一团团,一堆堆,白白的,后面还有蓝蓝的天空,白云就更显得洁白如玉了.它们有的像凶猛的老虎,愤怒地望着我,吓得我大气不敢出;有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我恨不得飞上天去摸摸它那毛茸茸的毛;有的像一只只白熊在追逐游戏;有的像一位位“飞天仙女”,正向遥远的天边飞去;有的像一颗颗棉花糖,看上去软绵绵的,我真像飞上天去,咬一口;还有的像一阵阵的波浪,天空就像大海,溅起一朵多浪花,波浪在大海里翻滚着,翻滚着……         
    一会儿老虎,小白兔,棉花糖,大山,波浪……都堆在一团,天空就像大海,那成堆成堆,重重叠叠的白云犹如波涛汹涌的波浪一般翻滚着,犹如波涛汹涌一般,在大海里翻滚着,一些云渐渐地又分离开了,变成一个个“海中小岛”……         
    夕阳在晚霞的陪伴下,慢慢地往下坠。它可真红呀!四周的白云就像泡在红色的染料缸一样红。     
    我看见天快黑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阳台,回到了房间。


篇二:观察云

    春夏秋冬,你们喜欢哪一个呢?
    雨雪雾云,哪一个又不好呢?
    我就喜欢云,没有理由,就是喜欢,喜欢它的美;它的千变万化。
    今天天气很晴朗,你看!这云像一条狗,转眼间好像狗被那很温顺的小兔子吃掉一样;小兔子慢慢的“跳”着;兔子愈来愈模糊,好像被那云变来的飞机带走啦!
    所有的“动物”渐渐的都模糊消失了,当我已经沉醉在其中是,那云已经消失了,只有那白白的天。
    我喜欢云,因为它的千变万化。


篇三:各种各样的云

    有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抬头一看,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云。有的像一条长龙;有的像一朵棉花;有的像一条金鱼;有的像一只绵羊;还有的像一只雄鹰。
    那条长龙盘在天上,胡子长长的,嘴巴大大的,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直转,好像要吃人似的,它的爪子向前伸着,好像抓到东西了。看着这些各种各样的云,我不禁想问:“这些美丽的云朵是怎么形成的呢?”
    我马上跑回家,找了好多书,终于从《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自然卷》里的第116页中找到了答案。原来是因为地球的大气层里有很多水蒸气,但由于各处空气的温度不同,水蒸气有时凝成水点,云就是由这些小水点形成的。这些水点太小太轻,不能成为雨落到地面,只能停留在空中,积聚成云。
    我还从这本书上知道了好多云,有卷云,有卷积云,有雨层云,有积云,还有积雨云。下面,我来说说卷云是怎么来的吧!卷云看上去就像一束束的头发,通常在1000-1500米的高空出现。这个高度的气温总是在冰点以下,所以卷云是由冰组成的。
    观察和思考会让我们知道的更多,了解的更多。以后我要多动脑筋,多观察,这样就可以知道更多的科学小秘密,知道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我爱观察和思考。


篇四:神奇的云

    在秋天,我最喜欢看的不是枫叶,而是天空中的云。由于,秋天的天气大多数都是风和日丽的,天高高的、蓝蓝的,云白白的,变化多端。过了一会儿,突然刮来一阵清凉的风,云彩被风吹散了,一会儿天空忽然模糊的出现一架飞机,像一串香蕉,又像一个爱心。今天我仔细观察了这奇妙的云。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云越来越多,慢慢的就形成了这里几堆白云,那里几堆白云。才不到五分钟,那些白云就变成了好几只非常凶猛的动物,还有几只非常温顺、可爱的动物,有大熊猫、乌龟、小白兔、打老虎、鲨鱼、长颈鹿、大象、小猴子等。
    忽然,天上出现了一只绵羊,仰头向南,羊尾向北。羊是站着的,像等人坐上它的背。然后用鞭子抽打几下才走一样。突然羊尾巴不见了,我们正在寻找羊尾巴,那只羊变得模糊了。忽然又来了一只大老虎。那只大老虎非常凶猛,在向前跑,后面似乎还跟着好几只小老虎。跑着跑着,小老虎不知哪里去了,大老虎也不见了。
    天上的云是多么神奇,看着完这些云,我就快快乐乐的回家了。


篇五:云

    大大一团棉花糖,高高挂在蓝天上。天天飘来又飘去,小小雨滴里面藏。哈哈,答对了,这就是——云!
    时近中午的时候,云儿们好像床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这衣服是太阳公公送给它们的。中午太阳光比较垂直的照射地面,被大气反射掉的光波很少,较短波长的光波比如说黄色光波也可以进入大气层,云就变成金色的了。
    鱼鳞云也十分漂亮。它们不知是被谁给割成一块一块,整齐有序的排列在天空中。
    如果说鱼鳞云十分漂亮,那火烧云就是云中的极品了,它和白天的云彩不同。但人们都期望它出现在傍晚。因为民间有一句谚语“早烧阴,晚烧晴。”它的意思是早晨的时候有火烧云就意味着这一天是阴天,如果在晚上出现火烧云就意味着明天是晴天,所以人们很期望它出现在傍晚。我曾经仔细观察过火烧云的形态,它是橘红色的,这深深的颜色几乎渲染了半边天,非常美丽。再仔细看它,它的颜色由浅黄色变成了橘红色,和天空的颜色合为一体,就像是美术里的水彩画一样美丽。
    云,变幻无穷;云,神秘莫测;云,美不胜收……我喜欢天上的云,也喜欢听有关云的歌曲。云,变幻无穷;云,神秘莫测;云,美不胜收……我喜欢天上的云,也喜欢听有关云的歌曲。写到这了,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