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学六年级我的中国梦作文

小学六年级我的中国梦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6 10:49:03 作者:刘梁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的中国梦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知道了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追求而得来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那生活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小时候,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在我的心目中,老师可以培育出许多的人才,能指挥班级里的学生做这做那,我一直都试着去尝试,看看老师们是怎么做到的,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我想当一个科学家,因为这份职业很有趣也很神秘,整天可以在自然的海洋里翱翔,干自己喜欢的科学项目,这样的想法让我既兴奋又担心,在那份莫名的担心中,我放弃了这份梦想。
  之后我就学习了钢琴,听过了自己弹奏的美妙的音乐后,我的心里闪过一个念头,要是每天都能听着自己弹奏的乐曲该多好:“我当一位音乐家也不错。”可是在逐渐与交流音乐的时候,我发现弹钢琴也不是件容易事,我没办法适应,就只好作罢。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在电视里发现了一个叫做考古的职业,“考古?”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对自然而然地对它产生了一种打心眼里的敬意,也让我开始关注它。当我知道那是一个能发现中国五千年文化的职业时,我彻底喜欢上了这个职业,我翻阅了许多中国古代文化,我看到了许多以前从没关注过得东西,我完全陶醉在那深邃的文化里了。我也是首次发现中国竟有如此多的精美的文物,从那以后我就立志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精通中国文化的考古工作者。
  我的梦想在每个年龄段都有变化,我想在今后这么长的路上我的梦想还会改变,可是不变的是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


篇二: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每个孩子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了这个理想,就要为这个梦想去奋斗,去拼搏。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当四年级下学期的语文课本发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课本,想知道这课本里面讲了什么好听的故事,当我翻到课本的第61页时,《永远的白衣战士》这个题目深深地吸引了我,心里想:这个题目好神秘哦,为什么叫白衣战士呢?
  于是,我继续往下看,原来这篇课文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在2003年的春节前后,有一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广州一些地区流行,一位名叫叶欣的护士长所在的医院开始收治“非典”病人,随着“非典”患者的急剧增多,叶欣并没有因为她是护士长而到一定时间就回家,反而开始加班,忙的时候连家人打来的电话都不接。叶欣把患者抢救过来后,顾不上休息,又拖着疲惫的身躯投入到对另一个患者的抢救中去,叶欣就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全速运转着,把一个又一个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必须将堵塞其间的大量浓血痰排出来,而这又是最具有传染性的,面对危险和死亡,同事们总能听到叶欣斩钉截铁的话语:“这里危险,让我来吧!”叶欣几乎包揽了对危重病人的抢救,护理工作。3月4日中午刚过,经检查,叶欣染上了非典型肺炎。3月25日凌晨叶欣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战友和亲人。读到这里,我已经是泪如雨下,是啊!多么可敬的精神!宁愿自己染上“非典”,也不能让自己的同事受到感染!有些人会说当医生有什么好的?不但要学习很多知识,而且当上医生后,如果诊断病人的病情有误的话,可能会使病人病情加重,严重的会让病人生不如死。
  可我的观点跟他们的不同,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医生这个职位?如果世界上没有医生,那地球就是一个充满病毒的村子,每个角落都有不同的病毒。所以,我要让世界多一份欢乐,少一份痛苦!就是因为这样,我要当一名医生。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正是向梦想迈开第一步的时候。让我们种下这颗种子,这个种子即是我的梦,也是中国梦!


篇三:我的中国梦
 
  俄国作家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们可能还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意义。其实,理想和梦想都是一样的。那么,梦想在我们生活中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春秋时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说过“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是啊,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些梦想有的异常崇高,有的却微不足道。但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这十三亿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的梦想,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三十年前,我们受他国歧视。日本人称我们为“东亚病夫”!那时,百年积弱、屡战屡败的中国,身体与精神都萎靡不振的中国人,被八国联军打得割地赔款,被日本鬼子打得几乎亡国!东亚病夫,病在精神、病在心灵、病在道德、病在盘根错结的民族劣根性,更病在身体的萎靡病弱上。
  但回想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中国人终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大跨步地向一个新时期走来。
  这些年,我们中国经历了多少坎坷,终于迎来了我们科技和经济的大发展时期。我们于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2010年10月1日在西昌成功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2008年9月2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这些,就足够令人难忘了吧。
  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富强。我们拥有一艘航母还不够,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拥有第二艘航母。那时,航母上将拥有我国最先进的武器,训练最有素的海军和一面灿烂的五星红旗!教学系统会越来越进步,科技会越来越先进,经济会竹子开花——节节高!
  但是,国家需要更多的人才去实现这些梦想。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今天,当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时,你可否想过,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祖国或许也会为你而自豪!
  努力吧,携着我们的梦想去创造我们的未来!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怎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就让我们去为理想而奋斗吧!去圆我们每个人的梦,去圆我们的中国梦!


篇四:我的中国梦
 
  现下举国上下都在议中国梦,中国梦何为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起来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起来的‘梦’不再抽象。也许,现在‘我的梦’还有些迷惘,‘中国梦’也还仍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并应该获得被平等放飞的机会。我问妈妈;“妈妈你的梦想是什么?‘’妈妈说:“我的梦想很多,但现在就希望你和弟弟健康成长。‘’我又问:‘’那你小时候有什么梦想呢?‘’妈妈说:‘’我小时候的梦对你们来说就是现实,我们小时候家里很穷,上学很困难,你姥爷要供我们三个孩子,那会你大姨住宿,你老姨在村里上,就我天天往镇里跑去上学,那会我四五点钟就要起床,饭也来不及吃,要翻过两座山,晚上七八点钟才回来,有一天晚上放学下雨了,又没有雨伞,就顶着书包往家跑,走到山里听见有狼叫,都吓坏了,就赶紧跑,一边跑一边哭,第二天就发烧了,后来说啥都不去了,跑不起啊,你说我们那会有你们这条件多好啊!‘’是啊,求学路上的艰辛使多少人放弃了学业,现如今也仍有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面临求学路上的种种困难,使他们不得不放弃学业,而我的梦想就是让那些上不起学或有求学困难的学子们,都能像我们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行则国行;少年富则国富,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篇五:我的中国梦
 
  梦,成了中国的离不开口的一个字。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梦”简简单单一个字,包含亿万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憧憬,饱含一个国家对未来的无比信心。富强中国、民主中国、文化中国、美丽中国。无限愿景都包含在“梦”字里。
  国家梦与个人梦
  中国梦既是民族复兴之梦,也是在复兴过程中我们每一位同学自我实现之梦。社会、国家、个人原本就是连在一起的,天下梦、中国梦、个人梦互为前提、彼此成全。国家梦为个人梦提供了发展的机会;无数个人梦汇聚到一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实现。
  我们坚信,在党的10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