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6 10:46:32 作者:巫化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六年级的寒假里,我做了好多有意义的事,其中有一件是让我最难忘—那就是看书。         
  在寒假里,我去姐姐家住,她住在城里,所以我很喜欢去她家住。可是这次,在她家住的那几天我很无聊。因为没人和我玩,姐姐去上复习班,二妗又再家办初一的复习班,所以我只能在屋里呆着没人和我玩。         
  后来姐姐看我很闷,决定以后她上完复习班就带我去新华书店 看书。这是我闷闷不乐得对她说:“看书有什麽好的啊,无聊死了不去。”然后姐姐对我说:“那里的书十分丰富,书籍的类型也很多,保证你喜欢看。”这是我觉得很好奇就随她去了。         
  我们到了那里,进去还不要钱,我以为进图书馆要很多钱,可这家不要钱,我就想:城里真好啊。其实啊,那里的书才叫我大吃一惊呢!那里的少年儿童读物十分丰富有:作文、故事大王、十万个为甚麽、唐诗选集、智慧背囊、四大名著……还有好多名人书籍:茶花女、复活、老人与海……其实原来我一点都不爱看四大名著中的《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但自从那里看了红楼梦这本书我就十分喜欢,因为那是本书是按儿童版制作的,不懂的词下面有解释,一面是文字,一面又图画.         
  一看就看懂,让我十分感兴趣.因为我很喜欢在那里看书,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去那看书.         
  这就是我在寒假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了.看书既是我增长了知识,又陶冶了我的兴趣.


篇二:一件有意义的事
 
  国庆节放假三天,正值农忙季节。我和妈妈回到姥爷家,想帮姥爷收秋。         
  中午吃过饭后,我们就拿着锄头袋子和篮子准备去挖土豆。地里到处是忙碌的农民伯伯。看着他们脸上不断流淌的汗水,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姥爷家的地里。第一次在农田里干活,我兴奋的不得了,一把提起锄头,对准一棵土豆就挖,只听“嚓”的一声,一个大土豆被我拦腰截成了两半。我心疼的不得了。姥爷笑着说:“庄稼活和念书一样也要学习才行,来,姥爷教你。”姥爷拿起锄头对准土豆前面的秧子斜着挖下去,然后轻轻往后一拉,一窝土豆都乖乖的出来了,而且个个都完好无损。看了姥爷的示范,我也照样子试了试。天啊!怎么锄头到我的手里就不听话了呢?一个个大土豆不是被我拦腰截断就是刮破了皮。看起来如此简单的动作,做起来怎么这么难呢?忙活了老半天,还是没成功,我一屁股蹲在地上,有点气馁了。         
  姥爷看见我泄气的样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熟能生巧,再练练吧!”我重新振作精神,按照姥爷教的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能像姥爷那样熟练的挖土豆了。姥爷还直夸我是他的好帮手呢!虽然火热的太阳照在身上让人汗流浃背,但是,我的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挖土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篇三:一件有意义的事
         
  夏天的中午天气可真热啊!太阳像个大大的火球炙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树木也没精打采。我热得满头大汗,心里想要是能喝上一杯冷饮该多凉爽呀!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一元去买冷饮。         
  在买冷饮的路上,我看见个小贩,他长得很黑,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嘴里大声的吆喝着:“卖青蛙啦!一元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快来卖啦!”这时我想到老师告诉我们“青蛙是害虫的天地,庄稼的守护神,人类的好朋友,一只青蛙一天能吃七十只害虫,一年能吃一万五千只害虫,我们要保护它”。于是我走到小贩面前,对他说:“叔叔,青蛙是捉害虫的英雄,求求你放了它们吧!”那个小贩一听,瞪着眼睛凶吧吧地说:“不买就滚一边去,别耽误我卖青蛙。”我看见竹笼里的青蛙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我,我的心里像针扎一样难受极了,我多想救了它们呀!对了,我手里握的一元钱可以买一只青蛙。于是我用一元钱买了一只青蛙,拎着装青蛙的塑料袋我急匆匆地跑到了池塘边,把青蛙放进了水中,看着青蛙在水中欢快的游着,我的心里也很快乐。         
  这时,一阵清风吹来,我觉得天气不再那样闷热了,我虽然没有吃到解渴的冷饮,可是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心里很高兴。


篇四: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说出了一句我如愿以偿的话:“走,去公园玩儿。”
    我们一路小跑儿,奔向公园。路上,爸爸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睁大了眼睛在盯着什么,还一边弯下腰,一边捡,一边收,一边嘴里嘟囔着:“这可是潜在的危险呀!”我好奇的赶上前问:“爸爸,您在干什么呢?”“你看这废旧的电池,随便乱丢,多危险呀!”我说:“又不能爆炸,有什么危险?捡它干什么?”爸爸按了一下我的鼻子,说:“小傻瓜,你知道吗?一粒纽扣大的电池就能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喝的水,而人们喝了这种被污染的水,就会生病的。而一节七号电池能够使一万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呢!所以人们都把废旧电池说成是污染小炸弹呀!”“什么?”我听后愕然了。这让我想起有一次,我去爸爸办公室。我听着mp3,突然,歌声停止了。我把mp3打开一看,原来是电池没电了。我顺手就把废旧电池扔进爸爸的办公室里,没有想到爸爸却暴跳如雷,“捡起来!”我委屈地说:“没电了,扔了怎么了?”可能爸爸急着去开会,只丢给我一句话:“会后在跟你算账!”我如坠雾中。事后,爸爸由于忙于公务大概把这件事忘了,一直没有提起。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一节废旧电池如果乱扔会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呀!于是,我也开始和爸爸一起捡了起来……


篇五:一件有意义的事         
         
  在这个暑假里,我玩的真是太过瘾了。我们一家到丹霞地貌,到双泉湖最令我开心的还是张掖的甘泉公园。         
  8月10日我们一家来到了甘泉公园。刚进大门,我看到了十二生肖的雕塑。有机灵的猴子,可爱的兔子,膘肥体壮的牛,我在它们身旁留了影。我们继续往前走,前面有一个钓鱼的小滩,妈妈让我钓一次。我开始钓了,第一次有一条鱼非常机灵,把鱼食都抢走了。我又试了一次还是没有成功。我泄气了,妈妈说:“别灰心,失败就是成功之母。你这次把鱼食放多点。”我又试了一次,这条贪吃鬼又来了。这一次食物太多了它搬不走。就在那吃,我一下拉起鱼竿。这条贪吃鬼就被我捉住了。就这样我钓了许多条鱼。         
  爸爸妈妈带我玩了许多玩具。最后我们租了一条船。在湖里划行。湖水真美呀!这里的鱼儿又大又多。接着我们又到了荷花池,荷花的香味芬芳扑鼻,刚到这里荷花就散发出阵阵香味来,有的荷花已经花繁叶茂了,有的还鼓着花骨朵呢。荷花是粉色的,它的叶子是圆圆的,荷花盛开了显得特别漂亮。         
  我们玩了一整天,直到下午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美丽的甘泉公园。再见美丽的甘泉公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