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6 14:59:27 作者:付颖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件有意义的事

    今天早晨,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排着队去打饭。打完饭后,我们就各自津津有味的吃起饭来。
  我的同桌也盛了满满一碗饭,但是他却没有吃一口。就在他想偷偷地把饭倒掉时,被我发现了。我说:“你连这么点饭都吃不了,那还怎么学习呀!你没有学过《悯农》这首诗吗?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而应该学会珍惜。如果你还想倒得话,那我就陪你去倒。”说罢,我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他听了我的话后,也不好意思地慢慢地吃起饭来。我心想,原来他只是想逗我玩才故意做做样子的。不一会儿,我的饭就吃完了。“你不是想逗我玩吗,那我就奉陪到底。”我想。于是我就端端正正地做在他身旁监督着他吃饭。等他吃完后,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此,我们俩就成了好朋友。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直夸我是一个热心的孩子。


篇二: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我知道了看书的重要性。看书对一些人来言是负担,我以前就不喜欢看书,别人一提起看书我就急。
  有一次我和我们班最爱看书的、看的书最多的、知识面最广泛的刘一延交流,结果他说的很多事我都没听说过,我羞愧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通过这一次我恍然大悟,知道了看书有多么重要,从此以后,我发奋读书,现在和刘一延讨论问题也有了共同的话题;自己觉得写作文也不头疼了,正像古人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多读书可以让我们从书中学到更多知识,从书中得到很多乐趣,还可以在交流、讨论中认识更多的朋友。


篇三:一件有意义的事

    有一天,我去学英语,到第二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车。
    车上的坐位都挤满了,老爷爷只好站着了,我看见了,想:“老爷爷年纪大了,万一一刹车,老爷爷就会摔倒的,于是我就把坐位让给了老爷爷。”
    老爷爷谢过了我,又给我一点坐位说:“你也坐。”我说:“不用,我一会儿就下车了。”
    过了一会老爷爷要下车了,我扶着老爷爷下了车,老爷爷说:“再见小朋友。”我也说:“再见”
    我回到家里给妈妈说了,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很舒服。


篇四:一件有意义的事

    上周星期六,我和妈妈还有小表妹去香洲逛街买东西。我们走着走着,遇见一个乞丐,那乞丐是个残废的,不能走路,头发乱乱的,长得黑黑瘦瘦的,把两条像竹杆一样的腿放在背上,走路的时候用双手在地上一撑一撑的,艰难地移动,一边走一边向路人讨钱。小表妹很害怕,我跟小表妹说:“乞丐很可怜,没有父母,不要害怕啊。”说完我问妈妈要了一元钱,走过去给了乞丐。回来后,妈妈对我们说:“你们比乞丐幸福多了,有爸爸妈妈疼,有书读,有饱饭吃,要好好珍惜才好啊。”
    在回家的时候,我心想:“今天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就是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觉得很开心。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本领,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语句朴实、自然,很好。你作文基础打得不错,再努力。


篇五:一件有意义的事
  
  暑假里,我帮外婆砸泥、锄地,觉得很有意义。  
  事情是这样的:暑假里的一天,我看见外婆的菜地里有一堆泥,那些泥都是一块一块的。我就问外婆,她说泥是从塘底挖来的,用来种菜,还说,这些大泥块是不能用来种菜的。我心想:何不把泥砸碎?  
  第二天傍晚,到外婆的菜地一看,她刚好要种瓜,把锄头也带来了。我拿起锄头,用力地砸,不一会儿就砸碎了。外婆还夸我动作快呢。  
  第三天,我又来到了菜地,发现外婆又在塘底挖泥,她挖了几桶泥,这些泥有点湿,很容易砸碎。砸了泥,我还想锄地呢,锄了一会儿,外婆就把我拉回家了。  
  我觉得砸泥、锄地还很有意思呢,又能种菜,还能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