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6 14:37:04 作者:赵佳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件难忘的事   
                                                              山东东营慧文语言学校(晨阳小学四年级)    
    我有一个小陀螺,我总像宝贝一样珍藏着,每当看到它就会想起朱万祥。  
  我和朱万祥是好朋友,我们一起上幼儿园,一起进入海河小学,每天我们一起小学、写作业。朱万祥买了两个陀螺,我们一人一个,我和他都爱得不得了。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写作业。写着写着我不小心碰了他一下,他竟顺口骂了我几句,我有些不高兴,但还是赶紧向他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朱万祥大叫着:“你明明是故意的,我以后再也不和你玩了。”我很生气,把他送我的陀螺还给了他,便气呼呼地回了家。以后,我们便谁也不理谁了。  
  过了不久,我要搬家去别的学校上学去了。在海河小学的最后一天,朱万祥来了,把那个陀螺又给了我,并对我说:“对不起,上次我不该对你发火。这个陀螺还是送给你,留个纪念吧。”我接过陀螺,望着朱万祥笑了,朱万祥也笑了……  
  如今,我们很少见面,可每次一看见陀螺,我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朱万祥。有时我会给朱万祥打电话,每次打电话朱万祥都会说:“你来海河上学吧……”  


篇二:一件难忘的事

    妈妈经常对我说:“男子汉心胸要宽广。”我每次听到都不以为然,直到有一件事发生后,才改变了我对这句话的看法。
    梁国正是我的好朋友之一,他和吴柱川经常上学放学都跟我一起,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最近我发现吴柱川渐渐疏远了梁国正。于是,我也疏远了梁国正。有一次,学校举办开放日,妈妈也来了,正好我和妈妈一起在走廊上碰到了他,他兴冲冲地对我说了声:“你好!”我看也不看扭头就走进了教室,留下他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他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尴尬地离开了。晚上一回到家,妈妈就用责备的口气问我:“你和梁国正闹矛盾了?我不屑一顾地说:“没有呀!”“那今天他叫你,你怎么不理人家?”妈妈直盯着我问。我还是不以为然地回答道:“什么原因也没有,只是看吴柱川不和他玩,所以我……”“这样可不好,下次要主动和他打招呼哦。”我应付道:“好。”随后还有很多次他向我打招呼,我仍然都爱理不理。妈妈也拿我没办法。转眼,到了我的生日,妈妈对我说:“你去把梁国正也叫来吧。”我答道:“这么久都没理他,他会来才怪。”“你去试一下嘛。”妈妈说。于是,我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请他了,没想到他居然一口答应了。我过生日时,我们玩的很开心,于是,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事后,妈妈对我说:“你看,人家心胸多宽广,你疏远他,他却没有疏远你。”我点头称是,心想:我也要像他那样心胸宽广,这样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篇三:一件难忘的事  
 
  寒假过去一星期了,但2月1号那天发生的事情至今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到刚过门的阿姨家玩,临走时,阿姨给我一个红包,里面有两百块钱,我高兴极了!心想:这回我可发财了。快到家时,有点忐忑不安,两种思维在我脑中争吵:“交给妈妈!”“不交给妈妈!”这两种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我的思维一片混乱。终于,我做出了决定:不交给妈妈。我就悄悄把钱塞进了我的口袋,见了妈妈一个字也没提。但从那天起,我每时每刻都感到不安,全身出冷汗,不断地将手伸进口袋又伸出口袋……第二天到姥姥家,我习惯性把手伸进口袋——红包掉了;我急得团团转,前院、后院、家里所有角落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但还是没有踪影。我害怕极了,回来的路上不断地向四处张望,生怕被别人发现,可还是被发现了。我被妈妈大骂一顿,妈妈把我的所作所为叫错上加错。这时,我后悔了,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很多的道理:要听话,做什么事要自己判断对错;不要辜负别人的期望,也不要说慌,不然就会失去信任。相信这些道理能让我不再犯这种错,在2010年更上一层楼!


篇四: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那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多事情,有的都忘了,有的记得模模糊糊,但有一件事我忘不了,就像在我的记忆里长了一个疤一样。
    记得在那年的夏天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万平口海滨公园游泳。到了万平口海滨公园,爸爸第一个下海,我第二个,妈妈怕冷,不敢下海,还是我把她拉下海的呢!进了海,山一样的海浪不断打来,我左抵右挡,还是抵挡不住。我上了岸,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爸爸拿着我的脚,然后往上一抬,这样,就不会被浪打到了,当时我拿着游泳圈。第一次还行,可第二次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浪太大,爸爸用力太猛,差点把我掀出游泳圈,我的头一下子插进海水里,脚还挂在游泳圈上,真像倒挂金钩。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我手忙脚乱地想抓住什么东西,还呛了几口海水,嗓子火辣辣地疼。这时,爸爸想带我去深海玩,可东张西望也不见我的影子,回过头,爸爸才看见我的游泳圈,看到我的脚在上面时,当时就吓坏了,赶紧把我抱起来,我也吓坏了。妈妈坚决不让我下海了,可我坚持要下海学游泳,爸爸也很支持我。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海水的浪大了。
    在那个夏天,我学会了游泳。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越是困难,就越要坚持到底,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收获。


篇五:一件难忘的事

    人生当中有许多难忘的事,令我最难忘的是发生在我十二岁的一件事,它像我脑海里脱不了绳索的小船,永远停泊在岸边。
    那时我上五年级,非常迷恋电脑游戏。每周周末玩两次,每次玩一个小时,这是我和妈妈的约定,我从来没有违规过。但是,一个星期五放学回家,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地打开了电脑,坐在电脑前,我心神不定,时不时就看看表,生怕妈妈回来发现。我觉得妈妈要回来了,就赶忙关了电脑去写作业。虽然坐在书桌旁,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
    不一会,妈妈就回来了,一进门就问我是不是玩电脑了,我听后很惊讶,心想:“她怎么会知道呢!”嘴上虽然说没有,但脸已经通红。妈妈静静地看着我,我想:“完了,这下肯定要挨k了。”我害怕极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既不打你,也不骂你,要让你明白一个道理,认识到错误,就要主动道歉,并及时改正,同时还要让你知道一个人的诚信是多么重要。”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立刻承认了错误。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却牢记在心。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知错就改的道理,同时也知道了一个人的诚信是十分重要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