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8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7 09:54:31 作者:姚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件难忘的事         

    从出生到现在,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象夜空中划过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但是有一些像在脑海里扎了根,总是挥之不去。这一次我来讲一个事情吧。         
  一次周五晚上,我心血来潮,想:平时家里是爸妈当家,看见他们无论什么事都能自己作主,而我们当小孩的很多事都要听大人的,于是我就想要是有一天能自己当家那该多好啊!想吃就吃,想玩就玩。那多好啊!         
  晚上我和爸爸说好了明天我当家。爸爸说:“可以呀,我来给你五十块钱。怎么样?明天就开始不许反悔欧。”我想: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还反悔?         
  到了第二天我先起了床,把他们都叫了起来,可爸爸依旧赖在床上,我想出了一个办法……现在才8点,我却喊:“11点了,上班迟到了!”他一激灵,连滚带爬的摸衣服,起床。我一阵窃喜,终于拉他起床了。         
  我图了省事,出去吃了一顿早餐,就赶紧的去买午饭吃的菜了。我把他们送回了家。神气的走进了菜市场。我买了西红柿,娃娃菜,豆腐,粉丝等。还买了我爱吃的蛋糕和面包,钱就不够了。我只好回到家里,这时已经中午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就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我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鸡蛋弄到碗里,加少量盐搅一下,再把西红柿切成块儿放在盘子里,然后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以后,把鸡蛋倒进锅里,停一会儿翻一翻,等鸡蛋炒好后,再把西红柿倒进锅里拌一下,3分钟左右,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我们狼吞虎咽地把菜全吃光了,自己亲手做的饭吃得特别香。妈妈说:“吃我炒的菜,就像是吃‘山珍海味’”。大家听了都笑了,当时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甜滋滋的,当我坐下来与他们一起吃时,才知道妈妈所说“山珍海味”的意思了,妈妈说:“你今天的午餐做得还不错,但你炒的西红柿炒鸡蛋太咸,另外,汤里的水加得太多,汤快成水了,唉,我忙碌了半天,也累了半天,结果却是这样的,我已开始体会到了当家的不容易。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只当了一天就很累了,可是爸爸妈妈呢?岂不更累?希望大家多多体谅父母。


篇二: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精美的木制相框,相框里面有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我和一位披着金黄色头发的外国小女孩紧紧地靠在一起,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不禁想起一段令人难忘的往事……         
  那是二年级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深圳的“世界之窗”游玩。一路上,妈妈向我介绍:在“世界之窗”里,能看到许多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古建筑,如埃及的金字塔、美国曼哈顿建筑群、法国的凯旋门等等,景色非常壮观。我不禁心驰神往。         
  很快,我们就来到“世界之窗”。我迫不及待地向大门跑去。妈妈也赶紧买了门票跟了上来。刚走进大门,突然看见一位外国小女孩穿着滑冰鞋猛地跌倒在地上,鼻子上的鲜血顿时流了下来。我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一边用英语说:“Let me help you”,一边赶紧将她扶了起来。我拿出口袋里的餐巾纸帮她擦去鼻子上的鲜血。小姑娘一边忍住疼痛,一边感激地说:“thank you”。         
  这时,一位外国女人手里提着一瓶矿泉水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和妈妈,又看了看那个小女孩,用很不标准的普通话问:“这是怎么回事?”显然,她就是小女孩的母亲。我和妈妈把小女孩受伤的经过简单地向她说了一遍。她向我竖起大拇指,连连说道:“中国人,very good!”         
  我和小姑娘很快成了好朋友。她告诉我,她叫玛丽,今年8岁了,是美国人,妈妈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她是来这里读书的。说着说着,她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叫她妈妈拿东西给她吃,可是她妈妈发现没带吃的东西出来。我摸了摸口袋,发现袋子里还有两块面包。于是,我赶紧拿出面包,递了一块给她。我们俩有说有笑地吃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半天过去了,我们也要依依不舍地分手告别了。玛丽的妈妈说:“我给你们两个小朋友合个影吧。”照片很快洗了出来,瞧,照片上的我和玛丽笑得多开心呀!         
  从此,我经常和玛丽上网聊天。有一次,她还在网上说,回国以后,她将向她的家人和朋友夸赞中国人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呢。


篇三:一件难忘的事
 
  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不大好,有时候碰到难题就会抄别的同学!         
  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背着小书包去学校,刚走到教室门口,数学老师就来到教室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练习!请大家把练习簿拿出来!”“啊,天啊,我最讨厌的就是做数学练习题了,一大早就碰上了这倒霉事,哎!悲哀啊!”我自言自语道。不过还算好,这次老师让我们做的还不是很难!可是老师还说了,最后一题会很难,做得出的可以做,不会做的就不要做!         
  我听了这句话,心里算是太平了,难的题目当然不做喽(这是我一贯的“风格”!)在前面的练习题做完后,我正想休息一会儿,突然听到我们班里数学最优秀的大队长,把最后一道题做好了,我想反正我也做好了,前面的练习题我也一道道都算过了,如果再加上这最后一道题的话,那就会更完美~~想着想着,我不由地走到她面前说:“你能不答案告诉我吗?”她起先犹豫了一会儿,好像不想把答案告诉我似的,我看了说:"好橘橘(班长的绰号),我知道你最好了!快点告诉我吗!”我使用一切办法,让她心软,最后他还是把答案告诉了我!把练习簿交上去后,我得意极了!         
  到了下午,老师便把练习簿发下来,我感到很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是100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在讲台上将我的本子展现给同学们看,我骄傲极了!         
  到了第二天,老师让我们做了一张基础卷,却也考到了那道题,我忽然间感到一阵冷汗从额上留下来!后来考卷分数出来了,我一看,我就错了那道题,于是老师就把我叫到了讲台上当着全体同学的面教训我,说:“为什么跟昨天一样的题目你却做错了?”我耗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几个字“因...因为...我抄了班长的~~”全体同学都盯着我,好像我就是那个被警察抓出来的小偷!”那时候我就想挖一个洞钻下去,脸都不知往哪里搁!我真后悔当初去超班长的答案!哎~         
  后来老师让我写了一篇检讨。         
  现在我一成为一个初中生,懂得了怎样却解决那些不懂的题目!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次教训!


篇四:一件难忘的事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情,不过太多已经模糊,可是有一件事经过岁月的冲击,还是丝毫没有模糊,总是清析地映入我的眼帘。    
  我10岁时候有一次次和朋友一起玩,有人提议去家旁边那废旧的房顶玩,说那是房顶其实那是只剩下一排大石板。 那一排大石板离地面有二米高,年久失修,很少有人去那玩。我们几个爬了很久才上去了,坐在那上面大家都不敢乱动,生怕掉下去,有一个人说:“我们下去吧,在这里觉得不安全。”我立刻回应道:“好不容易上来一回,不多坐一下怎么行?真是个胆小鬼。”虽然我嘴上这么说,可是心里非常害怕掉下去。身上也直冒冷汗。最后我们实在忍不住,便一个接一个的个下去,说时迟那时快我脚下的石板忽然塌下来啦,我的脚被重重的压住了,朋友们赶紧去把我爸爸找来搬开石板送我去了医院。         
  以后每次上学爸爸都背我进教室,我的教室在四楼,要背一个人上去很不容易,每当看到爸爸背我时累出的汗珠,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件事情,应为这件事包含了爸爸为我付出的汗水。
 

篇五:一件难忘的事  

  岁月如流水,转眼已经过去了十二个春秋,有许多往事犹如繁星闪烁一般。我挑出一颗最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去南湖玩。到了南湖以后,我和小哥嚷嚷着钓鱼,结果姥爷甘愿陪我们垂钓,其他人都去游乐园里玩了,我们约定好在钓鱼的地方集合。  
  经过简单的准备我们开始了钓鱼!我和小哥一点都不会钓鱼,但姥爷会,姥爷可是个大能人,他对钓鱼很有一套。姥爷熟练地帮我们弄鱼竿和鱼饵,还为我们找来了“椅子”。我和小哥人手一个鱼竿,打赌看谁钓的鱼又多又漂亮。我们按照姥爷的指点挂上鱼饵、抛出了鱼线,开始耐心地等待鱼上钩,可是我的鱼总是上了钩又跑掉了,一共跑了好几条呢,我急得汗流满面。再看小哥,他已经钓上了两条草鱼了,虽然并不大,可是总比我两手空空强啊!  
  姥爷看我很着急,就想来告诉我钓鱼的秘诀,可是被小哥叫住了,说什么“不守法律条规”。我气坏了,一气之下,我狠狠地抛出了鱼线,几乎都到湖中央了。这回我更加耐心仔细地看着浮漂,突然漂猛然下沉了一大截,我来不及思考猛地提起鱼竿,一条粉红色的大鲤鱼跳出了水面,差点把我拉下水去,我也毫不示弱,抓住一棵树的粗枝,借着力终于把这条大鲤鱼钓上来了。小哥惊呆了,姥爷眉开眼笑地说我有功夫,连旁边的垂钓老手都纷纷夸赞我,顿时我的豪情涌上心头,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再看小哥,他气急败坏,也憋着一股劲要和我比个高低。之后,我又钓上来许多小草鱼和鲤鱼,只不过都没有前面钓的那条鲤鱼大。  
  渐渐的已是黄昏,家人都回来了,他们看到我的成果都夸赞我钓的那条粉红色的鲤鱼漂亮。再看小哥,他一共钓上了四条鱼,而我却钓上来十二条,小哥一看钓鱼数量也比不过我,也就服气了,一家人快快乐乐地走出了公园。  
  经过这一次的体验,我认为钓鱼是非常有趣的活动,很有成就感,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要仔细。后来,我和小哥把那条大鲤鱼和我们钓许多小鱼都放生了,因为我们不想让这些生命在我们的手中死去。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从此我喜欢上了钓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