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能行六年级作文(2)

我能行六年级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0-11 08:29:19 作者:项宏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能行六年级作文六:我能行

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在周末布置一个作文题目——《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让我们去完成。回到家中,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应该怎样写,于是就马马虎虎地写了一篇来应付老师的作业。可是,等到周日再一次来看这篇作文时,越看越觉得语句不通顺,心想:“要是作文被老师退下来,要我重新写,那不是白费工夫。”突然间,一个念头从我的脑瓜儿一闪而过,于是,我走到电脑前,输入作文题目,正当我准备抄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是别人的东西,万一考试时出了这样一个题目,你自己又没有思路,不也无济于事?妈妈相信,你可以写出自己的文章来的!”

妈妈的话触动了我,对!我应该相信自己,我也能行!接着,我按照自己的思路——通过描写人物的语言、动作以及神态,用具体的事例来表达自己敬佩的一个人,我把作文工工整整地写在作文本子上,顿时沉重的包袱似乎放下了,看着自己写的文章,我笑了,妈妈也笑了。当然,我的作文也受到了老师的好评。  

万事开头难,但只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报有信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遇到困难时,对自己说上一声:“我能行!”相信你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我能行六年级作文七:我能行

在我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是少不了父母对我的爱的!父亲总是严厉的,但母亲总是慈祥的,她的鼓励使我坚持下去:“儿子,相信自己,你能行,你一定能行!”        

记得有一次,是快要期末考的时候。同学们可都是趴在桌上一个一个的死劲复习,我也不例外。回到家后,我也不放松,还是随时都带着课本,连电话响了也不知道,吃饭还要奶奶帮我拿到我的房间里。期末考的前一周,老师准备了一张测试卷,是期末考的测试卷。大家都满怀信心地对待这张测试卷。“铃铃、铃铃、铃铃”考试结束了,我伸了伸腰,对这次考试非常自信。可在不久,老师发布了考试结果,最高分是98分,而我却考了76分。怎么说这张试卷虽比平时难一点,可我退步也不应该这么大。于是我回到家后,就扑到床上痛哭起来,眼睛哭得又红又肿。就在这时,妈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儿子相信自己,你能行,你一定能行的……”妈妈这番鼓励,我最终还是找回了自信,握住拳头,对自己大声说:“只不过一点点困难,我一定要重新站起来,我能行!”真正期末考时,耳旁总有妈妈那鼓励的声音——“儿子,你能行!”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母亲脸上显得有些苍白,头上也多了几根银丝,但母亲的心仍不老,她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儿子,你能行。”因此,无论我做什么事的时候,我总会暗暗对自己说:“我能行!”        


我能行六年级作文八:我自信我能行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地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历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那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