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4 作者:王李晋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一、深入钻研教学内容,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认真备课,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在教学过程中从严执教,引导学生建立"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要关心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三、积极参加实验室的教学研究及其他各项活动。

四、新教师上岗前要熟悉本实验室所开实验,写出实验报告。经过四-六周的培训,掌握每个实验基本要求、辅导注意事项、参考数据、评分标准。能较熟练指导学生后方可独立上课。

五、教师实验课前,提前10分钟进入实验室;不得无故迟到。

六、课堂上不能看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书籍、报刊。不能擅自离岗。

七、课后检查仪器情况、擦拭干净、摆放整齐。实验室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认真写好交接班纪录。

八、不定期抽查教学情况、仪器使用、学生记录情况等。

九、定期征求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教学工作。

十、每两周组织一次教学讨论会,第十周进行期中教学交流。期末教师要做总结,交流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十一、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仪器改进、科研技术开发等工作。

十二、实验课上,教师要认真指导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严格执行仪器损坏赔偿制度。

十三、不得任意删剪实验内容,确有困难时,需经实验中心主任批准。


职责二: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一、实验教师务必于课前认真准备,预先试做。提前一周做好仪器设备以及软件的安装、调试等准备工作,确保其在数量、状态等方面符合实验要求。

二、实验教师上课前应认真阅读《多媒体及网络设备使用说明》,按章操作多媒体及网络设备。

三、对初次实验的同学,指导教师应对其进行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包括介绍实验室概况、宣讲实验守则、安全须知等)。实验进行中,认真巡查。对违反学生守则且不听劝告者,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四、实验结束后须填写实验记录表,遇有设备故障须及时登记、排除,以确保下次实验的正常进行。

五、配备好的各组仪器须定位保管,不得随意搬动、调换和拆卸。仪器设备不得随意借出,确需借用须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并登记《实验仪器借用记录表》。

六、经常进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实验结束后必须对相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水、电、门窗均已关上,杜绝事故隐患。

七、定期清扫,保持实验室内清洁卫生。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职责三: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一、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

二、熟悉本学科教学大纲和教材对演示实验、学生实验以及探究性实验的基本要求。

三、要认真保管专用教室的全部教学设施、设备,健全帐目,建立健全教学活动(实验)档案,认真做好专用教室的各项管理记录。

四、要做好教学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保持教学设施、设备经常处于完好、可用状态。

五、按照教学大纲和教材规定的实验内容,根据任课教师填写的《教学活动(实验)登记表》及时做好教学活动(实验)准备工作。协助、配合任课教师完成各类教学活动(实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