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1 08:27:04 作者:曹昕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一:歌颂母亲

母爱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去歌颂给予给我们母爱的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母亲关心这我们的成长,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我们的生活。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超市的路上。我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过了一小会儿。肚子奇迹般的不痛了。“哎呀。”肚子又痛了起来。妈妈见了说:“明明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啊?”妈妈着急起来。

妈妈观察了一会儿,说:“是不是肚子痛啊?”我点了点头。妈妈的额头上凝起一个鸡蛋大小的疙瘩。妈妈马上拉这我的手向医院跑去。

大夫检查了一下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吃凉东西吃多了引起的肚子痛。”妈妈松了一口气,头上的疙瘩马上舒展开了。

在生活中,母亲为我们的衣食住行操碎了心。在前不久,妈妈还给我上了一课哩!

饭点到了,我们一家四口围在了一张圆桌上吃团圆饭。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了上来。“啊!是宫爆鸡丁。”我说着,敞开了肚皮吃起来。正吃到劲头上,妈妈把宫爆鸡丁收了起来说:“是不是想变成小胖小子啊,想就多吃点。不想呢,就多吃蔬菜。你看,菠菜可以补铁。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经过妈妈的一番话我明白了,吃饭时一定要荤素搭配。身体才会更棒!

是啊!母亲给我们了宝贵而又短暂的生命。让我们利用这短暂而又美好的生命去歌颂母亲吧!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二:天使母亲

在我的印象里,天使是有一对纯洁高贵的翅膀的,她一身素净,头顶有一个闪耀的光圈,手持一把竖琴,在天堂里来回踱步。在我未出世之前,她的怀抱便是我的摇篮,她讴歌轻唱,她只为我讴歌,她的歌声只附在我身上。想必,这也许是人类最初的记忆。

我不喜欢管她叫安琪儿,这个名字太童稚了,她不是这样的,在心目中,她有成人之美,她的温柔与浪漫使她的美丽超乎了其他任何一个天使。

她是我的守护神,她教会我吃饭、读书、写字……她教会我成长,她教会我感恩,她教会我如何爱别人,更多的,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天使。

她说,每一个天使都是由安琪儿进化而来的,而每个安琪儿都有一颗纯净快乐的心灵,她也希望我简单快乐一点,这便是我回报她的最好方法——做她那个天真无邪的安琪儿。她说,也许有一天,我不再只是懵懂地快乐,而是学会了深沉的思考,也就暗示着我已进入了进化的最初阶段,也许我思考的问题很浮浅,但她依然支持我,支持我的内心,支持我的一切想法。可我又舍不得曾经的乐趣,会有些“坏想法”,试着回到过去,我的天使不阻止我这么做,但她也开始向我灌输各种哲理与智慧,使我第一次品味到有深度的美妙。

我的天使,我的守护神,她会一直陪我走下去,直到她的翅膀上的羽毛落光,于是,她便将光环传递给我,将这个神圣伟大的任务延续下去,而她,已是白发苍苍,声音也不再嘹亮,那张最美的脸变成了一张枯叶,她却依然站在光线黯淡处凝望着我,看我哺育又一个安琪儿,她的温柔还在我血液中流淌。

我的天使,我的守护神,我的母亲……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三:母亲的艰辛

有句话说的好:母爱是伟大的,她用一生的青春来呵护我们。在八月,照顾表妹,让我体验母亲的艰辛,最好的例子。

我和妈妈在八月份时,来到了婆婆家,我们来这问候婆婆公公,顺便帮忙照顾表妹。

表妹看到我来了,很兴奋,十点钟都不肯睡觉,看来,表妹还是很喜欢我的。因为,白天妈妈要在三楼电脑上工作,所以,白天照顾表妹的重担,就担在我身上了。

白天,我和表妹玩捉迷藏,她找不到我时,连忙问:“姐姐呢?姐姐去哪了?”当我突然蹦出来时,她不知时吓到了还是高兴,一下就冲进了公公的怀抱。我做作业的时候,表妹老用笔画我的作业,可我非常灵敏地把作业收起来。但有一次,她趁我不注意,就画了我的数学作业,气得我怒发冲冠,想打她。

中午吃饭时,喂表妹可真不容易,她东跑跑,西走走,让小舅母痛苦不已。这时,我看了一眼妈妈,妈妈工作后很疲惫。顿时,有种感觉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下午,我抱着表妹上了三楼。没过多久,看动画片的表妹突然说:“尿尿。”我连忙把她抱到卫生间,可又想:我不会抱她撒尿呀!看到还在工作的妈妈,我下定决心:试一次吧!我拨开表妹的裤子,她尿尿了,尿完了,我帮她提上裤子,抱她回房。

过了一阵子,表妹说:“想喝甜甜。”我又想:我根本不会冲啊!怎么办呢?我还是尝试了。一边拿着奶瓶,一边回忆小舅母冲甜甜的步骤。终于,我拿着冲好的甜甜,给了表妹,看着表妹享受地喝着甜甜,我欣慰地笑了。

没想到一个十一岁的女孩,就能照顾表妹了,我心想。母亲真是天下最伟大的人啊,她把我们照顾精心细致,一生的爱,都付出了给我们。母亲的艰辛,我一生也忘不了!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四: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它来自我们亲爱的母亲。

夜,静悄悄的。我房里的灯依旧开着。我正完成着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一阵“哒哒”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知道那是拖鞋摩擦地板造成的响声。“吱—”门开了。是母亲。她一脸疲倦的样子,轻声对我说:“睡吧,明天早上写吧。”我不耐烦地对她说:“我不困,你要困,你先睡吧。”又是一声“吱”,门关上了。我又陷入了题海中。

我正冥思苦想时,一阵茉莉花茶清香的香味钻进了鼻子里。原来是母亲捧着茉莉花茶进来了。母亲把茉莉花茶放在桌子上,便转头走了。没再说半句话就走了,那“哒哒”的声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看着那茉莉花茶,忽然想到母亲的不容易,和我刚才对她的不尊敬,感到惭愧。本来母亲白天上班已经很不容易了,很累,我还让她担心,还对她那么不尊敬。我突然跑到她身边,给母亲说句对不起。但她好像提前知道是的,说∶“孩子,我们母女俩还说什么对不起,你是个好孩子我知道你会来给我道歉。对了,你赶快去做作业去吧。”边说边给了我一个拥抱。

回到桌前,我发现茉莉花茶凉了,但还是发出了阵阵的清香。

茶,很香,很香,真的。


关于母亲话题的作文五:柚子中母爱的味道

推开窗,天边的那抹云霞淡了。渲染出淡淡的柚子香,包含着母爱的味道。

夕阳淡漠了云霞,化去了心中的寒冷。我依赖在妈妈身边,在夕阳下抓一束阳光,留在心间,吮吸这在寒冷中散着的柚子香。

秋天的夜晚,狂风咆哮着大树与窗户,树叶被吹的漫天飞舞,懵然不懂的我竟不知去呵护。灯光下,看着母亲。平日里那任劳任怨的手上有了横横竖竖的口子。母亲拿来柚子,放到桌上,开始剥柚子皮。

那手上的沟壑便会凶狠地张开,露出点点红色,那红色刺痛了我的心。母亲忍着疼痛,身体努力前倾。依然微笑着。

母亲用力剥着柚子皮,手指从其中穿梭,手掌紧握着柚子。灯光下,母亲是那么地苍老,母亲总对我笑着,像是再说‘没事,真的没事’。仰头,望一望星空,月亮冲我微笑,窗外一切都静悄悄的,似乎被母亲感动了。无言。

母亲剥好后,把柚子放到我手中,指与指间的相碰,我竟触到一丝温暖,如阳光般,我选了一瓣放到母亲嘴里,四目无意识相对,无言。

窗外的树叶又开始沙沙作响,仿佛为我和母亲伴奏,空气中弥漫着柚子的香气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母爱。不觉中,眼前有一层雾霭弥漫了视线。母爱如雨天的伞,为我挡雨;母爱如初生的太阳给我温暖与力量;母爱如一本书,一本值得我一生去发现的书。不觉叹一声,何时我才能为您遮风挡雨呢?

夜的星空被点亮了,一点一点的星星勾勒出母爱的味道,伴着淡淡的柚子香,我睡着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