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拥抱阳光为话题的作文

拥抱阳光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2 09:24:30 作者:黄俊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拥抱阳光为话题的作文一:拥抱阳光

如果生活给我一千个理由哭泣,那么我会找一千零一个理由微笑。

外面的阳光暖暖的,我想,太阳直射角应该是大于23.5°,否则阳光不会透过微开的窗户间的缝隙,射到我左手边的墙壁,又反射倒另一堵雪白的墙壁上。来回穿梭的光线似是一道道红外线,撕裂空气的屏障,让一切黑暗无可遁逃。

cici在耳边笑闹,说是哪一部心的韩剧又开拍了。于是,我和周围的女生一同围在她的身边,听她报道着最新八卦,直到上课才意犹未尽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听着老师们百年如一日的“上课”,哈欠连连,架着眼皮听课……

想想我也不是个忧郁的孩子,可是却喜欢那样的文字。时常感觉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因为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晚上偶尔会变得多愁善感,做出的决定常常在第二天太阳升起时被自己否决。从小看书就喜欢看情节,对描写的文字都会选择忽略。虽然常常觉得有些文字好美,但都会快速闪过,偶然细看,却没有了当初那种触动。

渐渐地,我会寻找着那些感觉写出莫名的文字。看着一个个黑字从笔下跳出,很有成就感。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装成熟,但仍喜欢孜孜不倦地写。写作于我,已成了一种抒情。喜欢思想不被束缚,自由地漫步各个角落,胡乱下笔,拼凑着无序的文字。

放下笔,走出教室,拥抱阳光。阳光像原本驻在心头,只不过是被释放了。那一米阳光,真的好暖、好暖,嘴角的弧度不断上扬……


拥抱阳光为话题的作文二:拥抱阳光的感觉真好

天气渐渐冷了。坐在书桌旁的我歪着头,笔尖停在纸上,迟迟不肯移动。苦苦思索半天,手冷了,心也冷了,疲倦地站起来,打了个哈欠,一点也没有头绪,无聊透顶!

长时间闷在屋子里埋头写作业的疲倦似乎已经达到顶点,我去洗了洗手,冷水的刺激似乎并没有让我清醒半点,而是更加让我昏昏欲睡了,虽然——我抬眼望了望经过玻璃层层筛选最终落到书桌上的两块长方形阳光团,它们真是金光灿烂。同样——外面的阳光温暖明媚,天空清澈明朗。好一个安逸舒适的午后!

等等,我是说,阳光灿烂吗?

我觉得两条腿把我带到了阳台上,既然这样,我也就顺手打开了窗户——让整个身子探出去。哇,阵阵袭来的微凉的秋风,一下子让我清醒过来:不记得什么时候阳光曾这么灿烂,我对自己说。我忘情地呼吸了几大口带着阳光味道的空气——干净,清新,甜美。猛地,我明白过来我想干什么了。于是,十五秒,不,是二十秒后我已经散步在温暖的阳光下了。

啊!真是个安逸舒适的午后,我满意地对自己说。可不,温暖的阳光晒得人神清气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这么舒服了。一天的疲倦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舒适和满镯足,还有一点点得意,一点点快乐。太阳向大地抛洒下金子般的光彩。说真的,一点儿不比落日逊色。路、房子披上了一层耀眼的金纱。噢,从女贞树茂密的树冠中洒下的跳跃的钻石般的小精灵噢,它们把阳光的秘密告诉了我,现在我来告诉你。

无论是扔在眼前的还是刚刚逝世的,不论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无论是高贵的还是卑微的,都将光辉映在我们的心里,和心脏一起跳动,和血液一起流淌,它们同属一个世界、一个太阳。每一刻,它们都将和这个世界一起拥抱阳光。就在现在,金色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我告诉自己:出来散步真是个好主意,能拥抱着阳光的感觉真好!


拥抱阳光为话题的作文三:拥抱阳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