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总经理岗位职责

总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24 作者:刘亚军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总经理岗位职责

1.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与经营方案,并推动实施。

2.拟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和签发公司高层人事任命书。

3.审定公司工资奖金分配方案和经济责任挂钩办法并组织实施。

4.审核签发以公司名义(盖公章)发出的文件。

5.主持公司的全面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常务副总、销售副总分解实施董事会决议。

6.向董事会提出企业的更新改造发展规划方案、预算外开支计划

7.处理公司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对外关系问题。

8.推进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工作,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9.从事经营管理的全局开创性工作,为公司发展做出艰巨的探索和尝试。

10.召集、主持总经理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等,总结工作、听取汇报,检查工作、督促进度和协调矛盾。


职责二:总经理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尊照《董事会议事规则》和《企业高管工作细则》尽忠职守、勤勉工作。

二、执行董事会决议,向董事会报告工作,接受监事会的监督。

三、编制公司的年度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和投资方案,组织实施董事会授权或批准的年度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和投资方案,保证经营目标和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四、全面主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代表公司签署对外合同、合约,审批、处理公司各项事务。

五、协调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关系,保持企业良好的运营环境。

六、搞好增收节支和开源节流工作,依法维护企业、股东和职工的利益,正确处理企业与股东、职工、债权人和客户等之间的相互关系。

七、建立健全公司统一、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制订公司的基本规章制度和具体管理制度,并能够适时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推动公司的技术进步。

八、提请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聘任或者解聘除应当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管理人员,决定公司临时用工招聘事宜。

九、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职责三:总经理岗位职责

1、领导执行、实施董事长的各项决议:全面领会董事长的各项决议内容及其重要意义、组织实施董事长的各项决议;对各项决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决议的贯彻执行。

2、实施公司的总体战略:组织实施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发掘市场机会,领导创新与变革。

3、根据董事长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组织制定、修改、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

4、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负责与董事长保持良好沟通,定期向董事长汇报经营战略和计划执行情况、资金运用情况和盈亏情况、机构和人员调配情况及其他重大事宜;领导建立公司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上级主管部门、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媒体等部门间顺畅的沟通渠道;领导开展公司的社会公共关系活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领导建立公司内部良好的沟通渠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