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8 08:45:51 作者:金一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一:母爱

有人把母爱比作一件衣服,因为在寒冷的冬天时,母亲会为他抵御寒冷;有人把母爱比作一本书,因为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母亲会为他解答难题……而我却把母爱比作水。不是吗?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感恩节的到来,使我想起了你们队我的爱。你们队我的爱是无私的爱,永恒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爱,不求回报的爱。

13年前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年幼时的记忆是一片空白。虽然不记得你们是怎样一遍又一遍教我说出第一句话;虽然不记得你们是怎样心疼我学走路时跌破膝盖;虽然不记得你们是怎样在半夜三更抱着我,走街串巷去医院挂急诊……但是我清楚,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今天,就不会长大。爸爸妈妈,我感激你们。

我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女孩子,你们总是在人们面前夸赞我如何的董事,如何的听话。可是我知道,我并不如你们所说的那样好。特别是上了初中以来,我不在爱听你们的唠叨,甚至有时非常反感。于是便有了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的软抵抗,于是便有了你们默默伤心的无谓的争执和顶撞。只为了我的长大,只为了我的叛逆,爸爸妈妈,你们忍了多少泪水,一次有一次原谅了我的无知和过错。粗心的我竟然不知道你们的眼角何时起了皱纹,不知你们的黑发何时增添了。爸爸妈妈,我很惭愧,你们能原谅我吗?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我渐渐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刻的含义。你们给予我的太多太多了,而我回报你们的又太少太少了。到哪里,都走不出你们的视野。

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二:母爱

妈妈说,我是外婆带大的。所以呢,从小到大,犯了错误教导我的是外婆,给我做饭、洗衣的是外婆,接我上学放学的还是外婆。

记忆中,好像什么事都是外婆做的。那妈妈呢?“爸爸妈妈去外面打工,挣回的钱,是要给你花的啊。不然以后,哪来的钱上学呢?”外婆总这么说。

于是小时候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很少,于是面对很少回来一次的妈妈我总是很任性的淘气,于是映像中的妈妈很爱生气,于是我觉得天下最疼我的人是外婆而不是妈妈。

再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上了小学,有了暑假。妈妈说,有了暑假,我就可以在假期去看她和爸爸。

所以二年级的那个暑假,我第一次坐上了火车,到了离家很远的城市——上海。

从此以后,年年如此。

时光的车轮急驰飞过,我一年一年的长大,上海这个当初陌生的城市也渐渐的变得熟悉起来。和妈妈之间的话也越来越多,我认识到妈妈以前的生气都是因为我的任性;我明白了妈妈不能陪在我身边也是迫不得已。妈妈说:“你懂事了。”妈妈说,其实她也想一直陪这我。

我从开始的根本不愿意来上海到现在的恨不得一直住在这里不回去。

我感觉妈妈就像一个大姐姐,她很少说教我了,不会像其他人所说的大人那样因为种种小事唠叨个不停。她会和我开同龄人之间的玩笑,和我一起打闹,会以朋友的角度来指出我的不足。但即使这样,妈妈还是会给我关心,一样会在我生病时急得不可开交。好像生病的不是我而是她,好像她失去了这辈子最重要的珍宝。

爸爸说,我们一点也不像母女,倒很像是一对亲姐妹。

我认识到妈妈其实为我付出了很多。只是它被时间淡化了。

我终于发现自己其实很爱妈妈。只是我没有发现被淡化的它。

外婆说,你应该感谢你妈,她为你付出的太多了。

我说,我很爱你,妈妈。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三:母爱,也是一首诗

有人说:“母爱是无私的。”是的,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母爱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着儿女茁壮地成长。         

——题记         

小时候,我学习上马马虎虎,因此考试也时常拿到不理想的成绩。这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天天和些诸如此类我一样的孩子一起玩,一起疯,一起狂……相处十分融洽,也许这就是“臭味相投”!母亲见我如此,便写了一张纸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我摸索着诗的含义,渐渐地也明白了母亲的用意,渐渐地翱翔在语文广阔的天空中,渐渐地成了老师口中的“尖子生”,渐渐地成了母亲心中的“乖乖女”。         

上了初中,我的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总是不能拿到的第一的宝座,总是在前5徘徊。久而久之,则信心也打了个对折。于是乎,母亲又写了一张纸条给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啊,没有进步不就意味着退步吗?打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分秒必争!         

现在,我终于明白:这么多年,是母爱以诗的力量,把我唤醒,对我嘘寒问暖,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为我撑起一片蓝色无雨的天空。那蓝色,明澈如天空,深沉如大海。我要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嵌入我的骨髓,去谱写一曲报恩的赞歌,以优异的成绩给母亲带来快乐的天空。         

母爱如诗,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孜孜教诲,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暗示。母爱如诗,让你沉醉其中,请品尝母爱如诗的醇香……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四:母爱

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他们天天围着我转,“妈妈我的语文书呢?”“好好,我来帮你找”“妈妈我的药呢?”“来了,来了,这就给你端过来。”         

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五,是学校规定写毛笔字的时候,要带好写字工具,没带的要罚站,可粗心的我竟然给忘了,直到走到校门口,才想起来。到了教室,我告诉了同桌,他说:“你这下死定了,我下午要去演出不用写”我听了简直火上焦油,怎么说还有人能陪我一起被罚,可现在。哎!这下死定了。对了我可以打电话,我从书包里赶紧找钱,可把书包翻个底超天都没找到,今天早上不是让妈妈放一块钱在书包里的吗?我开始恨妈妈了,决定回家不和她说话了。做早操的时候到了,我的心在胸腔里砰砰直跳,我安慰自己说,没事的,车到山前必有路,人到桥前自然直。一定没事的,不知怎么的本来10分钟就能做完的早操,今天就好像做了10年了,我胡思乱想着。如果我会魔法的话就好了,把写字工具全变出来。当到教室门口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可我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这时直到一个朋友告诉我,我才相信自己的眼睛,愣愣地走了过去,“愣什么愣,你也真是的连写字的工具都忘带了,快拿着”我看看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在看看妈妈身上,背都湿了,不知那是汗水还是雨水,我接过那些写字的工具,顿时感到有千斤重,望着妈妈的背影,泪水不禁流了下来。想起以前对妈妈的态度好后悔,回到家,做完作业,立马开始,帮妈妈干起家务活。         

妈妈给我的爱犹如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就算用我一生来报答也报答不完。


母爱初中作文600字五:母爱无价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朴素的中学教师。妈妈有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深邃的眼睛,长而高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称着略带尖尖的下额,描绘出妈妈坚韧无比的意志、勇敢、开朗的性格。

我的妈妈把一生的精力全都投入到我身上,妈妈的喜来自于我,悲也来自于我。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我的身体健康时、妈妈慈祥的脸上便会露出欢乐无比的神情和灿烂无比的笑容。我取得好成绩妈妈便会鼓励我继续努力,让我不要骄傲。若我考试没考好,妈妈也不会随便责怪我。妈妈会与我一起分析原因,找出我不懂的地方,然后让我自己努力赶上来。当我生病时,妈妈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呵护我,激励我,使我忧郁的心情烟消云散,我的病自然也就好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是“一掷千金”每个学期交完学费后妈妈的包便凹了下去,我便总想让妈妈的包“千金散去还复来”小学时我连获前三名的机会都很少妈妈也怪我,但在怪我的同时妈妈还是给我交了学费让我改正学习方法努力学习。妈妈对我的教育投入似乎疯狂,我想买什么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等妈妈不管多贵都会给我买,总会满足我学习上的需要。妈妈对我学习上的重视使我不得不努力再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上初中之后我的成绩一直上升一直到全年级前二名,我没有让妈妈失望,妈妈的心也乐开了花。

妈妈对我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就是这种爱使我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妈妈,妈妈也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鼓励我,默默的支持我。在这种在的陪伴下我迈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台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要努力学习,在科学的顶峰上摘下那朵灿烂、光彩夺目的云朵,送我那亲爱的妈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