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6:18 作者:梁家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的作文800字第1篇: 温暖

温暖是一种心理感受,是一种温馨的心灵触摸,生活中有许多感觉,可曾记得,一个眼神,一双大手,一句话,淡淡的,幽幽的,只是不经意时给你暖暖的抚慰与湿润。

爱的表达方式,五花八门。如:宽容、体贴、尊老爱幼、快乐分享、痛苦分担……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简单的语言,都可能使你我带来快乐或者苦恼,生活中给你喜怒哀乐,温暖即在其中。

人生总有不尽如人意的时候,生命的旅途总有那么多的变数,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有人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摆脱了困境,心中就会出现这样的感慨:真是“雪中送碳”或者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名又一村”“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功夫”。

升入初二,在这近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关心与帮助,哪怕是讲一道题,一只笔……我都感觉无比的感激和温暖。五一以来,我们改了作息时间,下午两点半上课,走读生必须两点进校,改我做值日的时候,因为有了规定,所以常常晚了做值日,那次,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马上就要上课了,可我的值日还没做呢,正这时,我们组的一个组员,走过来对我说:“看你还没来,我就帮你扫了。”当时,我真想抱起她,不只怎么谢,心理暖融融的。

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地传递给别人,只是能在别人渴望你帮助的时候,伸出手拉他一把,这就已经足够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就能给别人带来莫大的关心与温暖。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素质也在逐渐提高,知道了给别人温暖。栽树的人多了,砍树的人少了;这是给大自然送去的温暖;尊老爱幼的多了,打架斗欧的少了,这是给社会治安送去的温暖……还有好多好多温暖去等着我们去传递,去播撒。

我们对亲人、朋友、同学以及陌生人施之以爱,又从他们那里受之以受,无论是施之亦是受之,想来心里都是暖融融的。献出一点爱,温暖一片心,那生活的日子也就充满了诗情画意。


温暖的作文800字第2篇: 温暖

温暖人间?

在茫茫人海间,与我们认识的人很少。但无论熟悉还是陌生,总会有“帮助”温暖我们的心。对亲人的帮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持与关爱;对朋友的帮助,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和配合;对路人的帮助,是细致入微的关怀和一声鼓励、一个搀扶。

帮助无处不在,它浸透在我们周围的空气中,变成呼吸的氧气,支持着我们的生命。

文坛巨匠巴金曾说:“我的生活目标,无一不是在帮助别人,使每一个人都得着春天,每颗心都得着光明,每个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个人的发展都得着自由。”这个用《家》《春》《秋》等着作慰藉于苦难中向往和平的人们的作家,唯一的生活目标是帮助别人——不管是用充满爱意的文字,还是用爱心行动,确实给在寒夜中前行的人带来温暖和光明。?

一生都在帮助别人的人,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热爱,就像巴金留给人们的精神财富将被永远铭记一样。而“帮助”也成为人们前进的灯塔,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并让温暖这颗火种撒满人间,点燃社会的每个角落。

帮助同时是互助,只有相互帮助才会更加长久。就像患白血病的女孩把钱捐给辍学的儿童后所说的那样:“别人帮助了我,我也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向每一个处于危难中的人伸出援手,这个世界才会成为爱的海洋。”

不知道丛飞在地下是否仍在不断帮助别人,但我知道,他其实是怀着失望、无奈死去的。受到他帮助的人丝毫没有感谢之心,反而用所谓“怕丢面子”拒绝去探望重病中的丛飞。人心冷漠至此,实在是社会的悲哀。当他们拿到那一笔笔捐款时,他们的心难道没有一丝颤动?他们的灵魂难道没有受到一次次强有力的撞击,让自己被麻醉的神经变得清醒,从而学会感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