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古诗中的离情别绪作文(2)

古诗中的离情别绪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1-25 10:38:45 作者:张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深院紧锁,院中只有与寂寞梧桐相厮守,孤零零空对凉秋。

这剪也剪不断,理也理不清的正是缠绕你心头的别离愁绪。思绪的纷繁复杂无法理清,愁情像一团乱麻,无始无终,越理越乱。

你展不开的眉头,解不开的心锁,好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闭眼失眠,拾起往日遗失的梦。

你,从一个“几曾识干戈”的风流皇帝沦为阶下囚,备受凌辱,整天以泪洗面。故国之思,亡国之恨又在心头徘徊。

风扬起尘土,泥土清香沁入心田,情绪一点一点沉淀。纷乱岁月,再次让你痛苦。昔日的繁华与欢乐已如梦远逝,黑夜里,你左右徘徊,可是一切都是漫长无尽的等待。

纷乱人世间,你的词写出了沉重,写出了惆怅,写出了人生的疼痛,写出了世间的沧桑。

今日,残月依旧如钩,秋夜依旧寂寞。而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别离愁绪依旧缠绕在心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