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7 10:47:36 作者:张豆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一:珍惜生命,珍惜时间

记得一次洗澡,一只飞虫不停地在我旁边飞来飞去,我拿水龙喷头往它身上喷,它便迅速掉落到地上。它拼命的用脚蹬地面,可地面实在太滑了,起不来。但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命,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挣脱,回到它那小小的世界里。不动了一会儿,又用一股新的劲头蹬起来,可是不成功,最后,它死在了地板上。这让我看到小飞虫对生命的强烈的希望。

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谁都知道。但是,还是有些人不趁现在好好学习,欠作业、逃课,难道他们不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有句名言说得好: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这种人必将成为社会的垃圾。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我们何不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呢?贝多芬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创造出一部部生命交响曲,张海迪胸以下全部瘫痪,但她仍然自学不止,翻译了许多部著作,学习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眼失明腿瘫痪但仍然创造出一部闻名全球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他们身残志不残,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珍惜生命的典范。他们的名字将永捶不朽,将穿越时空。我们要善待生命,不要整天无所事事,今天的是等明天做,明天的事等后天。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请珍惜生命和时间吧!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二:我珍惜的

生活中有快乐就必定有悲伤,有获得就必定有失去,当然也有我所珍惜的……

我珍惜生命,因为有了生命才会有明天!才会让我认识这美丽的世界!当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离我而去的时候,我痛哭,同时我也会一步步认识到生命的可贵。生命创造了奇迹,生命也创造了美丽的明天!

我珍惜时间。很多时候我们总认为时间太多,总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天、一月、一年……甚至永远。我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是我会认真的去迎接每一天的朝阳,送走每一天的晚霞,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我该做的事!

我珍惜亲情。我认为家、亲人总是最值得自己珍惜的,在家总是让人赶感到安稳,为什么呢?因为家中有亲情,有温暖。亲情是最真的情!如果你的父母总是打骂你,请不要怪他们,他们只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被父母打骂也是一种幸福!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三:珍惜所拥有的激情

“一个炫酷的掉头,猛地踩下油门,机车隆隆的低沉地吼叫着,正要冲出悬崖,又是一个小于90度的大转弯,飘移了过去……”小a又在下课时间不忘阔谈新看的电影了,只见他神彩飞扬,手势仍至身体都不由自主兴奋地抖动起来,周围一圈的同学也不时发出阵阵叫叹,初秋的阳光也迸溅进来,教室顿时被激情所燃烧!

对,这便是正值风华正茂的年龄所拥有的激情,是新生的,富有朝气的鲜活生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仅仅是在课下,上课时,同学们的朗朗书声,激情疾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放声高歌《义勇军进行典》。想到这些,心底便涌起澎湃的热血来,一股暖流又令我感动,是的,人们在哪个时段能如此地具有生机,富有激情!

小到课堂内外,大到国际风云,“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先天下之忧面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知晓“钓鱼岛”事件的第一时间,一群“毛孩子”,对,正是我们这群胸怀激情斗志的“毛孩子”出现在人民广场上,出现在大街上,高呼“还我钓鱼岛”!号召全国人民起来抗争、维护祖国的尊严,领土的完整,用正义的光芒驱逐邪恶的黑暗!我们所拥有的激情,又一次在我们每个人的胸中猛烈地燃烧。

然而,当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背后,还有一些学生埋怨命运不公,感叹生活太累时,我要说的是,请懂得珍惜我们自身的那一份激情,未来美好的时代是需要我们的激情去开辟的,历史是属于我们年青人的!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四:珍惜自然资源    

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活环境,我们完全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们先来说说环境的保护、珍惜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如果大多数人都破坏环境的话,那么国家就需要花很多的资源,很多的人力、物力去恢复环境,如果我们能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就能当上珍惜资源的小标兵。如果我们不乱扔垃圾,注意节约水和电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比如: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碗筷……这些都是珍惜资源的方式。只要有我们珍惜资源的小标兵在,就一定不会让那些浪费资源的人继续浪费下去,那么,将来就不会有水喝了,即使有水喝,也会很珍贵。有一家报纸出版社曾经说过:70年后,水会比有还贵!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珍惜地球资源的重要性了!

节约纸张,用完之后还可以做再生纸,用了一面的纸其实还是可以用第二面的等等。其实还有许多的节约资源的办法,比如:洗手的纸,用完后还可以用来清洁卫生间,洗菜的水用完后还可以用来浇花水……

我呢?当我需要扔垃圾时,我不会随手一扔,而是等找到垃圾桶的时候再扔;我在家里还做了一个“电池回收盒”,因为电池会污染土壤,破坏植被等。现在全球变暖的问题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全球变暖的后果:会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更威胁人类的食物供应和居住环境。

那样的话,将会危及我们的生活,许多地区将被水淹没,粮食将减产,将有许多的人饭,将发生瘟疫等。这些都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为了不让这样的情形发生,那从现在起,就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纸杯……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五:珍惜时间,珍惜青春,珍惜生命

时光永是流逝,不知不觉我们已身处最令人羡慕的年龄——17-18岁,正是我们将青春的光芒,毫无保留地,充满活力的释放出来的,人生中最黄金的年龄。因为这时正是由少年变为青年,由孩子变成大人的临界点,我们有着比孩子们多一点的成熟与思想,又有着成年人多一点的童稚和调皮,有如此的性格优势,我们难道不该珍惜青春,珍惜这似水般流走的日子吗?

但有些同学却不懂得珍惜青春,他们成天把“好累啊,我不想活了”挂在嘴边,成天对天感叹“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啊!”

现如今,校园里的打架斗殴,自杀事件已屡见不鲜,足以见出同学们是多么轻视生命。

当“一天要二十四个小时做什么啊,十二个小时就够了,八个小时睡觉,四个小时吃饭,这不是很好吗?”之类的话在校园里传开并被奉为经典时,是不是可以说明学生的时间观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难道你不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吗?处在黄金年代的年龄,本应活力四射的我们居然觉得生命无趣,时间太长。

“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最终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现在的我们却还未体会到这些,待到体会到时,已经晚了,逝去的时光再也不会回返。为了不致将来后悔,现在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青春在生命中有那么几年,却只有一次,丢掉了就不会再拥有。

时光永是流逝,我觉得不管我们想什么,做什么,都应该对得起眼前如花似锦的青春,都不该浪费每分每秒不分昼夜喧哗流过的时间。让我们珍惜青春,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