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7 09:34:32 作者:刘思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一:母爱

妈妈的爱是无私,伟大的,从我们一出生开始,您就把我们当一块宝一样,含在嘴里怕化了,握在手心怕掉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又看见同学们在小店买干脆面,看到他们吃得样子,我忍不住流口水,心想: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哟。我跑回家,问妈妈能给我钱买干脆面,妈妈说:“不行,吃这些无牌食品会生病的”我伤心地低下头,突然,我脑子里闪过了不好的念头,偷。我趁妈妈洗照的时候,偷偷地在钱柜里拿五角钱,到第二天放学之后,我跑去小店买了一包干脆面,正当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转身一看,是妈妈,妈妈问:“哪来的钱”我说:“家里面拿的。”妈妈火冒三丈地把我拉回家,然后拿了衣架开始打我,一边打,一边说:“叫你偷东西,叫你偷东西……”我被打得失声痛哭起来,但我看见眼泪在妈妈的眼睛里旋转着,俗话说:“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啊。”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此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不要生气了,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您是爱我的,您这样严格教育是让我们长大以后不会去偷东西。”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二:母爱

我不是独生女,还有一个亲弟弟,所以妈妈的爱总是不能平均分。

记得那那天晚上,妈妈又陪弟弟睡在另一张我讨厌的床,感到心理不平衡,于是我走到妈妈床头说:“妈妈陪我睡,你每次都陪弟弟睡的。”妈妈悄悄地说:“嘘,小声点,弟弟睡着了就陪你,你先回去躺着。”

“不行,现在就陪我睡,等他睡着都什么时候喽?你天天都跟他睡,我去夏令营了,你跟他睡的机会多得很,烦死了……”我越说越大声,把初睡的弟弟吵醒了,他也让妈妈陪他睡。我听了火冒三丈一气之下就狠狠的骂了他几句。妈妈见了大声斥责我:“你这么大人了还要妈妈陪你睡,你……”

我听了跑回自己的床上大声哭泣,心想:我肯定不是她亲生的,连睡觉都不愿意,根本不爱我!

不知哭了多久,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我很早就醒了发现躺在我身边的妈妈!

看见妈妈,昨晚那一幕幕犹如看电影一般出现在我的脑海。原来妈妈昨晚三更半夜还起身过来陪我睡,妈妈连睡个觉都这么幸苦,上半夜睡这张床,下半夜又要睡那张床,就因为爱我,妈妈愿意付出这些代价。我顿时感觉自己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妈妈的爱!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三:母爱

在我五年的小学生涯中,老师给了我丰富的知识,伙伴们给了我真挚的友情,妈妈给了我更多的关爱。

一天放学后,我一回家就做作业。可是不多一会儿,我心猿意马,特别想看小说书。

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贼贼地向妈妈房里探望,哈哈!我心里一阵窃喜:妈妈正在上网,我偷偷地坏笑着,这回她可不会管我啦!“狂欢”一下了!我悄悄地溜进书房,轻手轻脚地打开书柜的门,取出了我最想看的那本书。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坐到书桌前,先粗粗看了几页,然后把书塞进书桌和柜子的夹缝里。接着,我装模作样地做了一会儿功课。可是,我实在抵挡不住那本书的诱惑,忘乎所以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我突然感觉不对劲儿,猛一抬头,妈妈就站在我身边。我吓了一跳,“呀,这下完蛋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发火,只是我从她严厉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难过。妈妈一言不发地拿走了书。我追悔莫及,马上低头埋在书本堆里专注做作业。完成作业后,我在一张练习纸上写了一张保证书,然后忐忑不安地交给妈妈,生怕妈妈借题发挥。谁知妈妈一看,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她看了我一眼,在我的保证书下留言:“儿子,妈妈相信你,相信你会明白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我从妈妈那和蔼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欣慰。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像潜入夜的春雨,无声地滋润着我的心田。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四:母爱

爱——这个内涵丰富的字在妈妈的身上表现得那么充分,那么透彻,那么淋漓尽致!

记得有一天,我发高烧了,妈妈知道后,十分焦急,立即将工作安排好从北京赶了回来,送我到医院看病。经过医生检查,我需要输液治疗。

我一听“输液”大哭起来,说:”输液太疼了,我不输液!“妈妈看到,温柔地安慰我说:“输液是有一点点疼,但能使你的病好得快些。你一定能坚持住,因为你是最棒的。妈妈会陪着你的。”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同意了。

当针扎到肉里时,妈妈紧紧地抱住我,用一只手捂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不要看,不许哭,你是最坚强的。”听了妈妈的话,感到妈妈的温暖,让我忘记了疼痛。输液时,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和我聊天,给我讲故事。我渴了,想要喝水,妈妈给我倒了一杯水,但水有些热,妈妈怕烫着我,先吹了吹碗中的水,再亲自尝了尝,等到水温合适,才用小勺一点一点地喂给我,小小的一碗水,妈妈喂了我足有十分钟,妈妈没有一点倦容,始终坚持着,让我感受到妈妈的爱。

一连输了三天液,我的病情有了好转,妈妈又给我抓了几付汤药,虽然药很苦,但我想:妈妈是为了我才这样做的,我闭上眼,咕咚一口喝了下去,就这样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在生活中很多事都能让我感到妈妈对我的爱,我为我有这么好的妈妈感到自豪!我爱我的妈妈!


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五:母爱

由于天气的忽冷忽热,身体差的我又换上了感冒——不停地咳嗽。妈妈决定带我去医院看病。进了医院的大门,一股难闻的药味扑鼻而来,我对妈妈摇摇头说:“妈妈,我不想看了。”“那怎么能行!”妈妈说着硬是把我拉到儿科。到了儿科室里,我惊呆了!这里竟排着长龙似的长队,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啊!

“刘嘉育!”医生叫道。我紧张的走了过去,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医生拿着听诊器在我的胸部听了听。最后问妈妈:“孩子咳嗽多久啦?”“一星期。”妈妈答道。听得出来,妈妈的话中也颇为紧张。“去拍个‘x’光片吧,我怕孩子是肺炎,都咳嗽一星期了!”医生说道。

妈妈带我走进‘x’光片室。医生让我站在机器上不要动,然后屏住呼吸,一两秒钟的时间,‘x’光片就拍好了。医生说要等30分钟才能到结果。妈妈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坐在椅子上,生怕把我弄丢了似的。

30分钟过去了,结果出来了。妈妈一拿到结果就不顾一切地拉着我往儿科室里跑。医生拿着结果,看来看去。“怎么样?有没有事?”妈妈焦急地问道。“没有大碍,只是气管炎,吃一些药就好了。”医生答道。听了医生的话,我和妈妈舒了一口气。心里这块石头也落下了。

这次看病可真难受,害得我和妈妈看了4个多小时!不过从这次看病中我感受到了妈妈无微不至地关爱,我要想妈妈一样,去关爱别人,用自己的心去比照别人的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