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雨露为题的作文

以雨露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1 08:14:32 作者:李梦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雨露为题的作文一:雨露

我,是清晨的一滴小小雨露。

昨夜的春雨,把我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凝成一颗晶莹的露珠,在叶子上静静地躺着晒太阳。在我的滋润下,树更绿了,花更艳了,草更青了。山谷中,叽叽喳喳的鸟儿在清晨的天空中飞翔,一只小雀降落在树枝上,叼起了叶下的一只青虫。我看着这一切,不知不觉中从叶尖滑落,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树下,一枝快要枯萎的小花垂头丧气地站在地上,周围点缀着些沾了湿气的小草。我猛地落在那朵小花上,迸溅开来,给那朵即将消失的生命送去一片清凉,无数小得看不见的水花,在空中汇成细雨,飘洒在小草上,顺着叶子汇成大水珠,又滚到地面上,一下子撞昏了头,打散了一窝蚂蚁整齐的队列。

随后,我轻轻地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咝咝地渗入大地,完成了一滴雨露的使命。我用我的身心滋润了大地,像母亲怀抱里的婴儿,甜甜地入睡了……


以雨露为题的作文二:雨露

雨露是大地生命的源泉,是动植物生存的力量。

我一直喜欢雨露的那份飘逸,那份洒脱,那份淡淡的幽怨,一直欣赏它“润物细无声”的诗意,它好似仙女,为纯净世界,清濯灵魂而来。

当明净的天空拉下蒙蒙的雨帘时,雨露会从天而降,伴随着轻快的节奏“滴嗒,滴嗒,滴滴嗒嗒”的跳起舞来。千万条银丝,像满天飞舞的细纱,落在伞上、屋瓦上、草木的绿叶上、花瓣上,唱出欢快的歌声,奏响古老的琴音,轻诉碧水的柔情,美妙极了!

那一滴滴晶莹的雨露会把自己奉献给干旱的地区,让大地变得绿树常青;让地球上的每一朵鲜花,每一株幼苗茁壮成长;让沙漠变成绿洲,让百花齐放,争芳斗艳。

晶莹的雨露,为路边的油菜花沐浴,让它的衣裙变得更加楚楚动人;雨露,为柳树梳理着细长的“秀发”,让它在风雨中盈盈舞蹈......

成为一滴滴晶莹的雨露是我美好的梦想,希望雨露能出现在我甜甜的梦乡之中,带我遨游世界,成为一处亮丽的风景线!


以雨露为题的作文三:雨露

春雨,洒落了一地。夜里,在城市的沐浴中更衣。一切悄然进行。

靠着窗,听车流的声音,秒针,滴答滴答地跳动着。一圈,两圈,三圈……

夜黑下来。过往的灯光,将两者裁成一条不眠不休的弧线,弯延着。司机驾驶着方向盘,急速跳跃的路灯——“家在前方。”该是在盼望家里的妻子啊!那屋里闪亮的灯光,“漂白了的四壁”映着苍白的面孔,妻子在门前徘徊,家的门为你而开.

月亮跑了出来.

稀散的月光频频而下,照着雨后溅落在窗白的雨珠儿子。风儿顽皮地挑荡着秋千。顿时,雨珠儿子被撞落了一地。像雨帘,不,更似一汪晶莹的湖水,被不远处的小石块,击起零落的浪花,之后便是微微起伏的涟漪。被过路的孩子摘了。孩子给了爷爷,爷爷满眼颤动的光芒,被攒成一条珍珠链儿,经久不衰,饱蘸着五十年的光景,不消一时,那斑白的双鬓,像九寨沟的九曲连环,闪亮的光环,被挂在奶奶的脖子上……

停下步伐的客车,搭上乘客,松手放开了一路的艰劳。留下的欢声笑语,条荡在车行的途中。看月亮,挂在树梢,皎洁的月光,有几句打油诗。

“影子在前,影子在后。影子常常跟着我。”

大树下的影子,和灯光唤化黎明与曙光为心灵洗洗尘埃,是站直守岗的稀影,回望树下,有挺直的树杆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