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6 09:41:58 作者:邓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一:回眸

从小到大,我属于那种喜欢抓着母亲的衣角不放的孩子,因为我的父亲很严厉——特别是对我。        

记忆中,我和父亲似乎从不进行太多的交流。每次他问我什么时,我大都用:“可能是吧。”,“我不知道。”之类漫步经心的话应付了事。父女一直就这样平平静静地相处着。

那天,父亲和我一块上书店,街上车来往穿梭,十分拥挤。父亲蹬着车独自在前面骑,我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与父亲保持着一段距离。无意中我发现,每隔一会儿,父亲都会转过头来望一下骑在后面的我,父亲这样频频地回眸,让我很是局促不安,那关切的目光透出的父爱,我似曾相识,却又是我万般不自在。于是,我悄悄加速,超过了父亲。        

我心中一阵解脱:父亲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地回眸了。        

这样骑了没多久,我心底悄然滋生出一种女儿对父亲的牵挂:父亲的车旧了,车匣坏了,我骑车的速度那么快,他跟着我骑,不会出事吧……想着想着,忍不住回头望了父亲——就像父亲刚才回望我一样,我相信我眼里流露出的是同样的关切。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二:回眸

回眸,已物是人非。        

那曾开过的花,那曾绿过的树,那曾掉落的泪水,那曾挂齿的微笑……        

那些美好,悲伤都已成了老照片,而有一些已经不见了。        

那些美好的碎片,那些美好的点点滴滴,都变成了满地的碎片,可我……却怎么也捡不起来了。

我喜欢奶茶浓浓的香味,是甜的,可我的心却是苦的。分别,真的好可怕……        

我有些讨厌回眸,回头的那一眼,说不定会看到走过的路全都没了,说不定回眸后的世界早已经变得不一样了……与其说是讨厌,还不如说是害怕,怕回眸的一瞬间以前的甜美,早已乌有。        

最近变得好爱哭,一遇到一点点时就会掉眼泪,以前分明不是这样子的,是我软弱了,还是那回眸改变了路?        

命运之轮转着我的命,计算着我的回眸,什么角度是最美的……其实,只是离开了一帮讨厌的家伙而已,可路还是在转折。        

华丽的起舞,华丽的谢幕,生命就像是这样,结束了,就再也回不来了。一切都会消失,消失…… 

曾经,是美好还是苦涩?还是说,曾经只是讽刺着人们的愚蠢与念旧。这都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知道,我的路会在哪里终结,又会在哪里重新开始?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三:回眸

带着侥幸和新鲜感踏进那一所校园,带着一分不应属于这一季节的沧桑离开那一所校园。同时窃取了一份以它为背景的记忆。

记忆里的是一所普通的校园。没有红墙绿瓦,但是带着青春和朝气;记忆里的是一件简单的宿舍,没有席梦思,但是带给人温馨亲切的感觉;记忆中还放置着一间明亮的教室,没有华丽的装潢,可是朦胧中似乎听到爽朗的笑声在其中回荡。

哭过笑过,痛苦过快乐过,退缩过勇敢过,失落过兴奋过。泪水和笑声交织的记忆依旧清晰。但是,最感动的是老师、同学、好友还有那所校园陪我做过了一千多个平凡的日子,让我在那些日子里,少了寂寞和孤独,多了一份安稳和温暖。在为中考垂死挣扎的日子里,他们与我结伴同行。因为他们的陪伴,纵使一路不乏风雨,可是我始终能看到两岸风景宜人。

匆匆三年,就像放一捧沙子在手里,再摊开手时,怔了一下,沙子早已不复存在。穿着仿学士服,接过毕业证书,像框定格,宣告我的初中生活将成为永远的记忆。我是一个畸形不太好的人,那些珍贵的记忆,或许总有一天会被我遗忘。但是,我会努力把它们保存好,让以后的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它们的踪迹。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四:回眸

两年前。我与你挥手别离,交织着的泪水编制的无力回忆。当思绪的潮水,狂卷的河堤,奔腾在茫茫大地。纵然,生命的长河绵延不息。而我依旧爱着你。

当寂寞了许久的也空,终于划过了一颗流星,并而撞击我的心底,点燃我生命的火炬。我明白。那将是我生命的延续,或许两年前的别离,就注定了你我的在次相聚。因为,我不曾忘记,你所给予我的珍贵的点点滴滴。纵然岁月流逝,可它永远洗不掉那粉美好的回忆。

夕阳和边,你为我撒下一片幼时灿烂的记忆。或许有时也曾流泪哭泣,可我不会忘记,在你怀中温存的依偎。

我不知道,你是我慈祥的母亲,或者是我顽皮的伙伴,进而别的什么,可我却深深的明白,在我的心里,你不曾远去。

当我们携手踏入生命的又一个殿堂,一切都似乎变得渺茫,但我的脚步不曾彷徨,只因为你我有着太多的渴望。渴望你上空火烈的阳光,渴望哪、你给我一片心灵的净土,让我在天空自由的飞翔。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你又有了新的记忆。

是你,让我感受到的烈火的刚强,也让我明白,威吓雨水冰冷,而泪水却总是热腾腾的更是你,和我携手探索生命的真谛,最终,让我看清了蓝天与大海的距离。

纵然会有那么一天,我将永远与你挥手别离,可你依旧是我不悔的回忆,你是我生命的启迪。也是我生命不息的源泉,岁月,不会让你我有丝毫的距离。

当我最后依次在母校上空飞翔,回味着那书声朗朗,也带我进入美好的梦乡,寄托着我最真诚的愿望。

再不需要更多言语,一句话“铁中,我爱你,你是我永久的回忆”。


以回眸为题的作文五:回眸

时光机碾过岁月的青葱,当我迈着脚步远离青春时,本应是苦涩的心中因为有你而无比甘甜。对,我们曾经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直到理想与灼热被现实的风沙掩埋……人生能走过多少动荡日子,而我的人生——有你足矣。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吧,让我无数次与你擦肩而过。教室里充盈着知足的味道,心里怪怪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知道初二才彻底发现了你的才华,因为你而去认识五月天,因为你而一遍又一遍的去学唱那些我本不擅长的歌。可这又能怎样呢,你还是不知道,从始至终我都是一个人在演这出舞台剧,一个人的主角,一个人的舞台,一个人默默的喜欢你。直到加入了五迷的群体,那么多人喜欢着你,总觉得我是比不上他们,喜欢你那么久,每一场演唱会都追随你的脚步。而我,或许永远都是落队的那一个吧。

金曲奖的失利让我很心痛,为什么那么动人的歌词就打动不了那些所谓的评委呢,他们的心想必比铁还硬吧。看着你原本苦涩的眼睛强装着高兴,只觉得心好痛好痛。心疼你每年看的那100本书,心疼你劳累的身体……阿信,你要坚强哦,要知道,我会陪你走过一千个世纪……

回首青春,不应只有叛逆;眺望未来,不应只有憧憬,我会学着做到你的倔强,试着感受真正的快乐。而你——陈信宏,慢点走哦,不管多远的未来,甚至直到我们都老去,我也会住着拐杖去听你的演唱会。人生到了尽头,回眸之时——有你足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