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7 09:14:36 作者:黄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一:假如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许多东西,为人民做出贡献。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药,这种药是在战争的时候吃的,人们吃了它就不会打仗,反而会成为好朋友,这样天下就太平了。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万能胶,在做海堤和垛墙的时候就一点也不累了。只要轻轻的一粘就好了,非常坚固耐用。即使一颗小行星撞到了,但是里面的人会毫发无损。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种子,农民有了它赚的钱就多,只要一种下去,就会长成梨子、香蕉、西瓜树,这样岂不是很好吗?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可以爬到月亮的电梯,只要人站上去系好安全带就可以1秒钟到那,一次10元,既省钱又方便,还可以减少地球的负担。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还要发明一种药,得了重病的人吃了它一天就好了。没病的人吃了可以变超人,消灭不法分子。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水管,如果有水灾,只要按绿色键,水就会吸收了,火灾来了还可以按红色键灭火。
 
我想我说的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二:假如

假如我的童年再来一次,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玩。我们要去登雄伟的万里长城,到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怀念先烈,最后还要到华丽的天安门广场游玩。我们还要再去一次海南岛,与爸爸妈妈一块去摘椰子。第一次去海南时,我不敢到海边捡贝壳,这次我要弥补自己的遗憾,尽情地捡贝壳、堆沙堡,在海边晒太阳,不知道有多快乐。

假如我的童年再来一次,我要在每年冬天下雪的时候,和爸爸妈妈去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我要趁爸爸妈妈打得很激烈、不注意时,偷偷地扔他们两下。我们还要堆个特别高大的雪人,先由爸爸妈妈推两个大雪球,给它戴上“水桶帽”,插上“胡萝卜”鼻子,装上“树枝手”。对了,天冷,我们还要给他围上围巾。然后,我要靠着它,让爸爸给你拍好多照片。

假如我的童年再来一次,我要住到奶奶家里。我要和奶奶在吃好晚饭后,到田野里散步,回来后打牌、看电视。我要和租住在我家的外地小朋友玩个痛快,给他们帮助。我要与奶奶一起到田野里采毛豆,摘番茄;我要跟爷爷一起去赶山羊,一起去种蔬菜;我要跟奶奶一起去采桑叶,喂蚕宝宝。对了,我要与奶奶一起到嘉兴玩,让奶奶也坐坐摩天轮,尝尝肯德基。

假如我的童年再来一次,我还要……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三:假如

假如。大家听到这个话题,大家应该会想到假如我是孙悟空,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但是我的话题就不和你们一样,我的话题是:“假如书有这样神奇”“假如我是一个球星”“假如我会轻功”。
 
“假如书又这样神奇”——书啊,尽管我对你如此留恋,但我去希望你能走到更多人的心中,成为他们的好朋友。于是我常常想:应该有这样一种神奇的书,书上不但印着文字,而且还能让它变成音乐,有的时候,只要把书一抛,那一行行文字变回闪起亮光,这样,我们在黑暗中,不也可以看书
 
了吗?忘记了呢?好办,只要把书从头上翻一遍,它会用不同的语言、把字读给我们听,让我们百听不厌。
 
“假如我是一个球星”——还带起于我看的那一场足球赛 2001年10月13日,中国队3:0击败了卡塔尔队,44年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
 
比赛开始了。上半场开球不到五分钟,巴西队主力队员斯马达首先踢了进一个球。我不急不燥,加紧进攻。机会来了,我踢了一个球,球进了,裁判员说现在场上1:1中国队和巴西队打成平手,上半场结束。我高兴的起来给妈妈说,妈妈说:“那是一场梦”。
 
所以我说:“假如我是一个球星”。
 
“假如我会轻功” 夜里,我甜甜的睡着了。我梦见我在蹦蹦跳跳的玩时,突然飞了起来。这时我意识到我自己会轻功了,非常高兴的玩着。
 
这是我突然就飞到了姑妈家,我就问姑父:“您的耳朵好了没有?”姑父高兴地说:“好多了.‘我之后,和姑父一起买东西去了,回来一个人和姑父碰上了,姑父的钱包消失了,我用我的轻功把小偷送进了警察局。
 
可这一次原来是南柯一梦啊!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四:假如我是一本课本

假如我是一本课本,我会把我的全部知识教给我的小主人,可是……我的小主人一点也不喜欢我、珍惜我。不信?我就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以前,我曾经为小主人立下过许多“汗马功劳”,他有不懂的问题,都是来“请教”我的,还有……但是,现在可就惨了,政府提倡“减负”学校的作业越来越少,小主人也冷落我了,开始另结新欢——课外书,每天,课桌上堆满了连环画、小说……甚至漫画,可是我呢?只能呆呆地睡在小主人的书包里,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小主人很调皮,上课常常不听讲,每次上课,他十分不情愿地把我拿出来,当老师板书的时候,他也装出一副非常认真的样子,可是谁会知道,其实他是在我的“身上”涂鸦,在我的“身上”,满都是他画的公仔、大炮、刀剑……“呜,呜……”我真想哭,作为一本书,我多么希望我的小主人是个好学的孩子啊!

下雨天,他就把我当雨伞来遮雨,雨水无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淋得我全身都湿了,害得我差点“感冒”呢!,等我把“衣服”晒干,全身都已经皱巴巴、面目全非了。

我的小主人啊,我是供你读书、学习知识的课本啊,你怎么这样来伤害我呢?其实,我是多么盼望你能喜欢我、爱惜我呀!快些醒悟吧,小主人!小朋友们,但愿你们别像他,也能爱惜我这本课本!


以假如为题的作文五:假如我是建筑设计师

未来的我可能是一位建筑设计师,如果是,我会设计些什么呢?

我的第一个设计是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占地90000平方米。4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上有一个自动感应计时器,这个计时器会在你起跑时自动为你计时。这样就不用体育老师拿着秒表为你计时了。更有趣的是教学楼的窗户。我设计的窗户用眼睛是看不见的,但是并不是没有,用手一摸,你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透过这些窗户,你可以看到不断变幻的风景,还可以听到小鸟们的歌唱。接下来该说说体育馆了。为了节省空间,体育馆是建在地下的,但是它并不会使你感到黑暗,柔和的灯光在这里起了作用。更奇妙的是,在这个体育馆里,无论你怎样玩儿,都不会感到疲劳。

我的第二个设计是一栋别墅。这栋别墅有一个非常大的花园,里面的一切都是虚幻的,但是走在花园里,你却可以感受到百花的芬芳。这栋别墅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没有地基,你可以用遥控器将它放到任何地方:树枝上、河面上、甚至是天上。你还可以用遥控器把它放大或缩小。在你走出家门时,你可以把它缩小之后放到衣兜里,这样就不用担心家里的东西被盗了。

我的第三个设计是一座博物馆。远远望去,这座博物馆就像一枚贝壳。其实,与其说它是博物馆,倒不如说是一个新知馆,里面放的都是一些新奇好玩的东西,比如有一台机器可以测量你和动物有多少基因相同,还有一个名叫lily的机器人与你对话,她不但能回答你的各种提问,还会向你提出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

假如我是一个建筑设计师,我会这样做,你们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