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风助我成长作文

家风助我成长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0 09:49:57 作者:刘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家风助我成长作文一:家风助我成长

商贾之家的家风是“诚信经营”,军人之家的家风是“报效祖国”,书香之家的家风是“认真读书”,那我们家的家风是什么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家的家风。

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咸蛋,咸蛋的蛋黄最好吃!看着蛋白,我撇了撇嘴,随手要把它扔进垃圾桶。这时,奶奶说起话来了:“你干什么呢?”“蛋白不好吃,我把它扔掉。”“蛋白不好吃你就把它扔了,浪不浪费呀!”奶奶的声音越来越高,我赶忙将蛋白一股脑塞进嘴里。“做一个咸蛋,要花很多心思,你这么扔了,是对养鸭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腌蛋人的不尊重!”奶奶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赶紧不吱声了。

又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别动,这是什么?”奶奶夹起一粒米问我。“米粒呀!”我不解地说。“米粒?这不是普普通通的米粒!这是农民用八颗汗珠换来的一颗米粒!你看看你,浪费了多少!”说着,奶奶把桌上的米粒都夹进了自己的碗里。“过日子,不要浪费!以前我这样讲给你爸爸听,现在我讲给你听,你要记住!”奶奶告诉我。我一边听着,一边不住地点头。

看着电视节目上五花八门的关于家风的答案,我想:我家的家风应该就是“节俭”吧!别看这两个字少,包含的道理可多着呢!节俭,小家才会富裕;节俭,大国才会强盛!



家风助我成长作文二:家风助我成长

众所周知,家庭是世界的细胞,家庭成员之间的交往就会形成一定的“家风”,一个家庭风气的好坏决定了孩子能否健康的成长。

每天清晨上学时,妈妈都嘱咐我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不要老打小报告,见到师长要主动问好,不可以和同学打架,在校园内看见垃圾一定要放入垃圾桶……

平时,爸爸告诉我要孝顺长辈,我们要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特别关心。就拿爸爸说吧,奶奶长年身体不好,爷爷不在家时爸爸总会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去看奶奶,不辞劳苦。所做的一切,我都一一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百善孝为先,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也学习善待家人,在社会中,对别的年老长辈也格外地尊重。

家人的工作十分辛苦,爸妈十分认真,经常加班、开会,却没半点怨言,总能积极投入进去,直至深夜。当然他们的行动也激励着我学习上进,认真踏实,争做一个品质优良的小学生。

我为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而感到无比地自豪。我一定要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家风助我成长作文三:家风助我成长

陶渊明曾在《五柳先生传》中写过,“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

我喜欢读书,先生的话让我深有体会。

我十分喜欢读书。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四大名著》《封神演义》《明朝那些事儿》

《林汉达说历史》《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些都是我的至爱。我为什么喜欢读书呢?这与我家的家风是密不可分的。

我家的书橱里的书,有的是爷爷的手抄本。爷爷小时候很贫穷,是书支撑他度过了那段最苦的时光。那些年,爷爷上不起学,家里仅有的几本书早也已被他翻烂了。买不起书就去借,借来的便边看边抄,常常彻夜不眠。后来有了爸爸,爷爷和奶奶白天要上工,没人看小孩。爸爸自已一个人在家,是那些书陪他度过了童年。爸爸经常说:“只有在书中,才能到找那份致远的宁静”。

我从呀呀学语起就经常和爸爸去书店。我认识了可爱的小矮人;一说谎鼻子就变长的皮诺曹;坚强勇敢,对生活没有失去信心的海伦凯勒……认识了弯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投笔从戎的班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唐诗宋词更是让我爱不释手,每天都上读背一两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