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最爱的祖国作文

我最爱的祖国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6 10:46:02 作者:童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最爱的祖国作文 一:我的最爱——祖国

祖国——千百年来,她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深的爱和至高的美。她说大禹治洪水,三过家门不入是为了她;她说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她说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她;她说无数的科学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的劳动也是为了她!

 当我来到朝鲜,是黄继光用胸口堵住敌人的枪口,是邱少云忍受着烈火烧身的疼痛保护着所有战士,是他们让这场战争取得最后的胜利。此时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怎样的精神呢?学习他们那舍身忘死、不怕牺牲、为国着想的爱国主义精神。

 当我来到雅典奥运会110米决赛现场时,枪声一响,刘翔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是他,是他第一个冲过终点。这是我们中国第一次站在奥运短跑道的领奖台上,终于打破了黄种人、中国人不可能在短跑项目上夺金的预言。

 到此时,难道你还没有被这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感动?震撼?你还没有触摸到中华之魂吗?你应该感受到,这是一种抵御外辱、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民族惊魂。

 因此,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相信祖国的今天、明天会把大大的“中国”写给全世界,会拥有最鲜艳的色彩把东方这只昂首挺胸的雄狮描绘在世人面前!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时期,唐诗宋词、四大发明。使中国成为神秘而伟大的国度。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30年建设,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国家的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嫦娥奔月是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战胜2008年5月12日的8.0级特大地震,成功抗击h1n1流感,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国像一个巨人,屹立于世界的最东方。

 我们现在蒸蒸日上的生活,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他们开创祖国的今天,我们就要造就祖国的明天。为了实现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嘴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国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位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的明天变的更加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华夏儿女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经济也会更加繁荣、人民也会更加幸福。

 祖国——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我最爱的祖国作文 二:忘不了,我最爱的祖国

有位哲人说过:‘‘一个没有祖国的人,就像一个没有家的孩子,永远都是孤独的。’’是的,祖国,您的土壤里渗透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精彩。

我爱您,祖国妈妈。雄鸡报晓的版图是您清晰的轮廓,坚毅挺立的三军是您坚强的外衣,千年的历史文化是您生生不息的脉搏。我爱您,是因为您让我们感受到了广大无私的爱。我爱您,是您让我们在您广阔无边的躯体上长大成人,您让我们在您的怀抱里体会人生,您让我们在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忘不了,四大发明源于中国,恩泽全世界;忘不了,郑和下西洋,把中华威仪传四海;当然,也忘不了这一航海壮举之后,长达四个世纪之久的闭关锁国,使欧美列强迎头赶上,用中国的火药制成枪炮,敲开了还沉眠在昔日无上光荣的‘‘天朝之国’’沉睡的大门。

往昔的荣耀已成历史,历史需要重新续写。是的,鸦片战争的屈辱仅仅是近代中国百年屈辱史的序幕。忘不了,圆明园的冲天烈火;忘不了,卢沟桥的隆隆炮声;忘不了,在侵略者铁蹄下呻吟的寸寸国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