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作文真没想到(2)

六年级作文真没想到(2)

投稿时间:2014-12-17 10:15:01 作者:刘昱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惊——那棵植物不仅没有枯萎,而且长势惊人,它从五十厘米长到了一米多。真没想到,那棵植物竟然还可以在这恶劣环境之下继续生长。为什么那棵植物还可以在这恶劣环境之下不会枯萎呢?

这个问题一直陪伴着我渡过了五年级,直到上了六年级,我终于知道了答案:是坚持,是坚持使那棵植物突破了重重困难,直到长成今天如此的高大。在那棵植物的心中,它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努力突破,长成一棵高大的植物。



六年级作文真没想到 四:真没想到

太好了,今天又是星期天,爸爸去买防盗门,我缠着爸爸带上我,爸爸没办法只好带上我。

天啊!今天街上的人可真多呀!我和爸爸选了好久终于选中了一个棕色的防盗门,这时店员走过来问:“你好,喜欢哪一款的防盗门?”爸爸看了看说:“这一款多少钱?”“3900!”我听了叫了起来:“太贵了吧!”那店员瞪了我一眼说:“小孩子懂什么!”爸爸没有说什么又看了看问:“能不能少一点?”“最低3100元!”爸爸听了便掏钱结帐。我心里十分生气,想:嗯,这一定不是什么好货。爸爸和店员定好了日期来安装。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当我和爸爸准备去买菜庆祝一下才发现,爸爸的钱包不见了,我让爸爸好好想想,爸爸说可能忘在买防盗门的地方。我说:“这下你的钱就别想要回来,你没看见刚刚你掏钱的时候,那个店员恨不得把你的包给抢过去自己拿钱。邻居陈阿姨家的防盗门只花了2000元,而我家的防盗门比她家的贵那么多,唉……”

我和爸爸刚到家,就有人来敲门,呀!原来是那个店员,只见她拿着爸爸的钱包,气喘吁吁的说:“你…的…包!”爸爸接过包,连谢谢还没来不及说,那个店员早就跑远了。邻居陈阿姨的防盗门才装了两个星期,锁就坏了。而我家的门到今天还没坏过。我以后再也不门缝里看人了!

真没想到,那个店员将爸爸的钱包送回来,我十分惭愧。



六年级作文真没想到 五:真没想到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吝啬鬼”是我们给隔壁邻居起的外号。他非常吝啬,衣服缝缝补补,褪了色都舍不得扔掉,就连上班好几公里的路也要走着去,舍不得花钱坐车。买东西经常讨价还价。

令我们没想到的是,这次“吝啬鬼”居然慷慨的把钱拿出来,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那天,百年一遇的雪灾降临在西南一带,给当地人民造成巨大的损失,大家自发捐款给灾民们,我们小区居委会也举行了捐款的活动。

捐款会上,大家排成长龙,依次把手中的50块,100块投入捐款箱,然后在一旁看着充满爱心的箱子慢慢填满。我也把零用钱拿出来,投入箱子。忽然,我感觉有人叫我,便转过身去,一看,原来是“吝啬鬼”。我不以为然的问“您怎么来了,这可要花钱的。”“什么花不花钱,告诉我是不是捐款会?”“不是您走错了。”我故意耍他,看他怎么办。“哎,完了完,要是赶不着就捐不上了。”“坐车去吧。”“看来也只有这样了。”看他一脸认真,我也不好意思再骗他了,便告诉他:“这是在捐款,可您来凑什么热闹,不可惜您的钱啊?”“不可惜,能为灾区人民作贡献,值得!”天哪!“吝啬鬼”竟然说这种话!我震惊了,掏掏耳朵,生怕听错,大声说:“您再说一遍。”“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多少钱,只要我有,都值得!”说完,像魔法一样,变出一个大包,把一叠人民币投进捐款箱,然后坦然的走出人群。

真没想到“吝啬鬼”还有这么善良的一面,看着他的背影,我在心里默默把“吝啬鬼”这个外号去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