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被忽略的母爱作文

被忽略的母爱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9 11:41:12 作者:王跃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被忽略的母爱作文一:被忽略的母爱

当你沉醉在梦里时,母爱之神轻盈地走到你身边,告诉你要起床了,然而你却一把推开她,又倒头大睡,母爱之神心疼你,便没再叫。当你在楼下玩得正欢时,母爱之神从窗户伸出那柔美又脆弱的身子,朝着你大呼,该吃饭了,但你不顾一切地继续玩,母爱之神只是无奈地摇摇头。当你晚饭后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时,母爱之神轻轻地拍着你的肩,说要写作业了,你又不耐烦地答了一声:“知道了。”

你是否知道,你的种种行为已经无声地伤害了她的心。

也许你会辩解道:“她不爱我。”但是难道你真的没有想过吗?她如果不爱你,还会对你有那么多的唠叨吗?她如果不爱你,还会负责你的饮食起居吗?她如果不爱你,还会冒着生命危险,忍着极大的痛苦把你生下来吗?但是瞧瞧你是怎么做的吧。你烦那一声声唠叨,但其中包涵着对你的爱啊!你指责说今天的饭不好吃,但你是否想过也许在等你说一句“味道好极了”;你嫌房间打扮得不漂亮,但你是否想过她仍掉的一张张图纸;你想要的东西没有得到,但你是否想过她日复一日地在为你奔波。

你也许不知道,曾有多少个夜晚,她悄悄躲在被窝里哭泣。她不怪你,甚至还为你找理由,说你还小,任性着呢!一个个漆黑的夜晚过去,你能否发现那微肿的眼睛?能否注意到两鬓新增的白发,能否了解她那孤独的内心。然而她却“执迷不悟”地做下去,像只勤恳的老黄牛,像只勤劳的小蜜蜂。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请你记住: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不要继续伤害她的心了。多一点关心,心心相通;多一点关爱,爱比南山。试着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被忽略的母爱作文二:被忽略的母爱

一种爱注定要被人忽略,这就是母爱。也许是太平常,也许是太长久。因为平常所以被忽略,因为太久,所以不被人察觉。

母亲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岁月的流逝使她看起来苍老了许多。她脸上的皱纹渐多了,头上的银丝也多了。但为了我和弟弟,她依然不辞劳苦的工作着。

早上弟弟生病了,她脸上写满了焦急,妈妈饭也没吃连忙抱着弟弟向医院赶去,我陪同着她。一向走路很快的我今天却跟不上妈妈的步伐。平时她走路很蜗牛一样慢。春天的风虽然没有冬天的凛冽,却依旧带着凉意,使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在看看妈妈,她瘦小的身躯,仿佛一阵风都能刮倒似的。而且穿的那么单薄。我不禁开口问:“你冷吗?”她疲倦的脸上露出了百合花般的笑容:“不冷,你呢?”我摇了摇头。她便又加快了脚步。

到了医院听医生说弟弟只是消化不好,没有什么大碍。她的眉头便舒展开了,露出了平日里宽慰的微笑。

看着她慈祥的面孔。我心头一震:小时候妈妈也曾对我这样关心,难道我们对于她真的那么重要?为什么她掩饰的那么好,让我平日里没有一次察觉?是我太大意?不,是母亲对我们的爱太深太久了,深得让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像纯洁的百合花,像我们静静的绽放,传送着她特有的爱与清香。

想起自己前几天还跟妈妈因学习的事情而吵架,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不敢看她那张满带笑容的脸庞。

母爱如水——是那么平常,又是那么重要。



被忽略的母爱作文三:被忽略的母爱

她总是在一些平常的小事上操了许多心,又付出了许多爱,可是,都被我无视了。

本来以为,妈妈从未给过我爱。她总是唠叨不休,又脾气暴躁,我很讨厌她。

可是,等我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她知道我上兴趣班辛苦,所以就陪伴着我,在我累了、伤心了的时候,她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为了什么?只为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