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0 10:35:25 作者:彭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一:2008放飞我的梦想

健忘的人们,你们是否记得,1908年我国《天兵青年》杂志向所有的中国人提出过这三个问题:  

一 .中国何时能派出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  

二 .中国何时能派出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  

三 .中国何时能圆奥运梦?  

前两者我们早已实现,但,究竟何时,我们才能圆奥运梦呢?我相信,2008。  

说到奥运梦,五环梦,人人都会想到萨马兰奇。的确,那一声看似普通,却令十二亿中国人民激动了好几天的“beijing”就是由他的口中说出来的。我没有与萨马兰奇一般的身份与奥运相提并论,也没有出色的绘画水平,更没有“大家”的文笔,但我仍要把心中纯真的五环梦画出来!五环是最好的五色笔,颜色有深沉的,也有明亮的。我要用这最美的色调把这五彩缤纷的奥运酣畅淋漓地跃然显现在纸上。  

蓝——环保  

如今人人倡导绿色奥运,但我仍要用蓝代表环保。如果中国的天蓝了,草不是更绿了,水不是更清了吗?蓝色,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环保色彩。当然,环保也是要从身边做起的:用无磷洗衣粉,节约用水,分类回收垃圾……小学时我们的环保小组还为奥运去检测湖水水质,倡导回收废旧电池。我们为奥运做过许多小小的努力,奥运也为我们带来自豪和欢乐。  

黑——动力  

奥运五环中最中间的环。没有红色鲜艳,却比她深沉,也没有黄色显眼,却比她朴实。黑就像五环中的衬托者,地位也仿佛奴隶社会制社会黑人的身价,无人重视,也无人赞美。  

但,那片黑代表着动力!人们,知道吗?黑就是“更快,更高,更强”,这句口号的代表性词语。没有动力,何谈快?没有快速发展,何谈高?没有高超的技术,何谈强?2008,正是中国展现自己能力水平的绝妙机会,我相信中国在世界上将是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  

“更高,更快,更强”。不仅仅是奥运的口号,也是我们平时的生活,平时学习的座右铭。失败了,别丧气,我们休息一下,拍拍灰,手牵手和朋友一起继续努力,这样我们会更快。成功了,别骄傲,用自己剩下的力气和经验拉一把路旁的失败者,我们会变的更高。当所有的人都到达终点时,我们会发现,我们变的更强!              

红——圣火  

奥运圣火起源于欧洲大陆,却属于全人类,属于全世界。就是这圣火,是人类文明的见证。经历了战火于黑暗,却依然明亮。没有被战火的硝烟和鲜血所玷污。就是这圣火,经历了多少沧桑,却依旧红颜,丝毫未变颜色。也就这圣火,让多少人,梦寐以求。当普罗米修斯从奥林匹亚山盗取圣火后,幸福就降临人间。普罗米修斯就是  

圣火的象征,圣火就是幸福的象征。这圣火就要跨进亚洲,跨进中国。举国欢腾的日子终于来到了......            

黄——亚洲!中国!  

黄,代表着亚洲,代表这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也代表着占世界总人口六分之一的中国人。更代表着那条将腾飞的中国龙啊!  

唐朝是领先于世界的大国,到明清的闭关锁国最终成日寇铁蹄下践踏的对象,还有那种种丧权辱国的条约。如今,中国也算是科技领先的大国了,我对祖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啧啧赞叹,毕竟我们受到过践踏和侮辱。但,终于有这一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刹那间红旗飘飘白鸽飞舞,人们的笑颜如同向日葵一般美好......  

同学们,提到刘翔会想到什么呢?想到金牌,想到12秒88。可是,你们还记得吗?  

1932年刘长春孤身参加第十界美国洛杉矶的奥运会,到如今从许海峰“零”的突破再到刘翔的12秒88,再到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这之间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多少炎黄子孙不能自己,喜泪盈眶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