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2)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2)

投稿时间:2014-12-30 10:35:25 作者:彭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绿——和平  

橄榄枝,那是一片绿。纯洁的绿,鲜艳的绿,代表全世界人民对和平的梦想,对奥运的期盼。哦,那片绿,我纯真美丽的梦.现在我仍然记得在哪一本书上读过,在某两国发生战争期间,奥运会会场十公里内始终没有硝烟和战火,始终是交战两国保护的对象。无论十公里外的战争进行的水深火热,这里仍然是一如既往的美丽,一如既往的平和。愿和平于奥运同在。  

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世界人民的期待。和平,美丽的家园,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是我们是梦想。如今,火红的圣火已经走进了东方的国度。2008奥运的脚步一天天向我们走近。  

我们期盼着,憧憬着,兴奋着,骄傲着,让我们高唱《同一个梦想》,在2008放飞  

我们的梦想。让五环更加美丽,让圣火更加鲜艳!



放飞梦想作文2000字二:放飞梦想,手舞飞扬

何谓梦想?从第一次接触这个词语开始,我就一直这样追问:“梦”又是什么?“想”又是什么?翻阅字典,我得到一个看似清楚的解释:梦是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动;想是动脑筋思索、推测。

可最重要的,“梦”和“想”组合起来的这个词到底意味着什么?

或许,她可以给我答案——

一束白色的灯光打在了舞台上面,她摇着轮椅从黑暗中缓缓进入光明,清秀稚嫩的脸庞上漾着一抹羞涩的微笑。她抬手把麦克风拉低至胸前,轻启双唇,说:“大家好,今天是我失去双腿后第一次出现在舞台上,我知道……很多人……”她眼角微红,稍停片刻,清了清嗓子,接着说,“很多人在支持着我,他们一直鼓励我坚持梦想,陪着我与命运抗争,终于我重新回到了这个舞台,我希望为大家献上一舞,尽我所能向你们表达谢意……”

她摆动双臂,细长的双手在灯光的照射下,转动、翩跹……

我坐在观众席上,和所有的人一样,被她上半身的舞姿深深吸引,目光紧紧跟随她灵动的双手,仿佛看到舞之精灵附身于她。我知道,她成功了。

我叹息一声,似乎起了雾,模糊了我的视线,好像又回到了与她初遇的那一天……

放了很久的假,天气一直阴沉,我只能宅居家中,什么都懒洋洋的。恰巧那天,阳光普照,中午我便去天台晒晒。推开天台的铁门,已有好几个人在那儿,其中有个白色的身影坐在轮椅上。细看发现,那是我认识的一个同龄女孩,笑容恬静。

以往每一年参加舞蹈表演,我都能见到她起舞的身影,那时她脸上也有恬静的笑,只是当她起舞时,那笑容就会瞬间变得火热,仿佛是舞蹈撼动了她的心,激发出她的热情,让她燃烧自己,燃烧见到她舞动的每一个人。但不知为何,前年第二年我再去看,她已经不在那个舞台上了……

我眼尖的瞄到她的双手叠加在一起,微微拱起,仿佛在包裹着什么东西,我好奇地朝她的方向走去,来到她的身边。她仿佛知道我靠近,微微一笑,把双手摊开,是一只小鸟。小鸟好奇的睁开双眼打量着这个世界,抖了抖翅膀。

她伸手柔柔的摸了摸它的毛,轻声说道:“飞吧,回到你该去的地方。”

小鸟用喙轻轻蹭了蹭她的掌心,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女孩拍了拍它,它蹭了又蹭,才振翅飞起,扑扇几次翅膀,又扭头过来看看她,几次反复才真正离开。

“其实……”女孩许久才收回追随小鸟而去的眼神,慢慢说,“我很想像它一样,可以张开自己的双手,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下尽情的飞翔。可是……”

女孩眼里出现一丝失落,她抬手轻轻摸了摸自己腿上盖的那块布,“我觉得,我应该是达不到它的高度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