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懂事的小狗作文

懂事的小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1:50:01 作者:张肖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邻居住着一位老奶奶,她的儿女在外地打工,只留下她一个人在这儿,她很寂寞,于是买了一只小狗。

小狗是一只哈皮狗,一身淡棕色的短毛,它走起路来显得有些笨,但样子非常可爱。

这只小狗无论在外面,还是在家里可乖可懂事了。当在人多的地方或其它重要场合,它从不乱叫一声,不给老奶奶添麻烦;老奶奶带它出去散步,每次走路时间一长,看到椅子,它就像懂得老奶奶一样,会主动停下来,让老奶奶歇一会儿。

有时,我和妈妈没事的时候也去帮老奶奶做一些事情。还记得有一次,我们来帮老奶奶干家务活,老奶奶热情地迎接我们。一进屋,我们就看见狗狗趴在地上梳理着自己的毛发。

老奶奶帮我们倒了两杯水,可是倒得太满了,因为她怕水洒了,所以走得非常慢。妈妈看见了急忙拿过水杯放在了桌子上,可是在妈妈拿过水杯的那一刻,还是洒了一些水在地上,我急忙起身准备去卫生间拿布来擦地,就在我起身的一瞬间,我发现小狗它不再梳理毛发了,并且站了起来,我还以为它要跟着我,可它没有。当我拿了布来擦水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小狗蹲在水洒的地方,用爪子摸着什么,我很生气,我心想:小狗,你可直够淘气的,不说躲远点,还跟着捣乱,哎!我正想去惩罚它,可走近一看,原来它在把那些水汇总起来,然后用爪子抓起水。看到这情景,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那一刻,我对小狗刮目相看。虽然小狗这样做很幼稚,虽然小狗不知道水是抓不起来的,虽然小狗……,但小狗知道要帮助他人,小狗懂得什么叫“懂事”,乖。

我看呆了,妈妈和奶奶见我半天没动,也都纷纷走来,她们看到此情景的那一刻,也向小狗投以欣赏的目光。

那一刻,在老奶奶的脸上,不光体现出了对小狗狗的欣赏,还多了几丝骄傲和自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