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改变作文600字记叙文

改变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5 10:50:46 作者:张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一个叫《网变》的节目,看完之后,我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两个少年,一个都市网瘾少年,一个西部贫困学生,两人护换角色。在观看过程中,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捉摸不透的问题:互换七天之后,两人是否发生改变?魏程,一个网瘾少年,对父母冷若冰霜,整日泡在网吧。在青海互换的几天,他都能帮助他的新父母干农活。跟以前完全两个样。他在一点一点发生着变化。到了最后几天,他感情爆发,不停的哭泣,是的,他感受到了,他明白了父母以前对他的爱、关心。他很后悔,很惭愧。但是,所有人还在猜想:短短七天,当魏程回去之后,会不会依然对父母置之不理?

高占喜,一个青海村娃,埋怨家境贫困,希望通过读书征服城市,却面临失学危机。让高占喜来到大都市享受富裕的生活,七天之后,他会舍得会到破旧贫穷的家吗?在呼唤的几天中,高占喜似乎也爱上了这的生活,有一点迷恋上了网络,而且花钱如流水,短短时间,他花去了超过他一年的零花钱,20元。问他会不会想念家乡,他的回答是:不会。我担心七天之后,他不愿回去。

然而,结果往往出人意料。高占喜没有沉醉于城市繁华,他很清醒,他知道,这只是一场梦,他说:“读书才是惟一的出路。”他清楚,他可以努力实现梦想。而魏程,他与母亲相会时,他已经不在冷淡,他知道父母都爱着他。他会在堕落,他会珍惜他的一切。

我们也一样,珍惜现在的拥有,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