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白云的作文1000字

关于白云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6 09:26:01 作者:龙宇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热闹的市区坐落着一幢摩天大厦,盲奶奶一家就住在这幢大厦的第100层。

清晨,群楼被笼罩在薄雾中。蒙着面纱的朝阳从天际冉冉升起,好似一个蛋黄。城市被唤醒了,大街上车水马龙,只听见发动机的轰轰声和轮胎在地上的摩擦声。盲奶奶家里的人也急匆匆地出发了。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家里静悄悄的,只剩下盲奶奶一个人。

盲奶奶摸索着来到阳台上,拍了拍墙壁说∶“虽然我看不见,但我知道这大厦比我们家乡那儿的小山还高。”盲奶奶又闻了闻摆放在阳台上的鲜花∶“山上的野菊,可比这鲜花香多了。”接着,盲奶奶把手往风扇下摆了摆,说∶“那山风也比这风扇吹出的风凉爽得多。”最后,盲奶奶把头朝天空望了望∶“那时我的眼睛还看得见,山顶飘过的朵朵白云,好似棉花糖,雪白雪白……”

“奶奶,奶奶。”一阵轻而细的叫声把盲奶奶从遐思中拉了回来。“哎,是谁呀?”盲奶奶问道。“我就是您说的那像棉花糖的小白云呀!”那个声音回答到。“真的是小白云吗?你怎么会到城里来?”盲奶奶在高兴之余又有点儿不敢相信。小白云回答道∶“最近,山里人都赶新潮,想到城里瞧瞧,长长见识。我也是刚到不久,这不,一到市区,我就来找您啦!”不是有句话叫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吗?盲奶奶激动得热泪盈眶。小白云忙说∶“奶奶,快别哭了,我和您叙叙旧吧!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您常常和两个小伙伴到河里捉鱼,我总是在天上看着你们呢。”老奶奶眉开眼笑地说∶“对对对!那是米拉和米芽。”

以后,小白云每天都来看盲奶奶,和她聊家乡的趣事。他俩从家乡的花草树木,一直聊到小桥流水,再聊到万里晴空。每当这时,盲奶奶眼前都会浮现出一幅幅熟悉的画面。里面有家乡的碧水青山,有童时玩伴们的面孔,盲奶奶再也不觉得寂寞了。

这天,盲奶奶对小白云说∶“我好怀念家乡的一草一木啊!可惜我这把老骨头,已经走不动喽。小白云,我真羡慕你,你是那么轻盈,纯洁,就像一块洁白的丝帕。”听完盲奶奶的话,小白云差点儿落下泪来。盲奶奶不知道,自打小白云来城里后,她就不再洁白了。工厂排出的废气,把她那洁白的衣裳熏染出五花八门的颜色,有酱紫的p棕红的,还有暗灰的。

第二天早晨,盲奶奶在阳台上等了好半天,小白云都没来。盲奶奶纳闷了∶这小白云去哪儿了呢?

此时的小白云,正努力辨别方向。她要回到家乡,在清澈的小河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换身新衣裳。然后,真的像块洁白的丝帕了,再去找盲奶奶聊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