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机遇的高中作文

关于机遇的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7 09:16:23 作者:吕芳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机遇,可以使人才干得以发挥,可以使人精神大振,春风得意,的确有着无比诱人的魅力。但是,它的胸怀并不旷达,要让更多的人获得它,只有也只能依靠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谦让。这就是我通过一件事得到的对于机遇的粗浅认识。

那是去年春天。

“喜讯,喜讯”同桌小芳扬着一张报纸边喊边跑进教室。

“你咋呼啥?好事也让你给咋呼跑了。”

“我的老同学,你施展才华的时候到了,快看!”

“全市作文大奖赛!”接过报纸,我也差点喊出声来,“真有你的,太谢谢你啦”。

“甭客气,大作家,快酝酿酝酿感情吧!”

我一看具体要求,高兴劲消了大半。通知要求每校挑选一名学生参加,可一班的陈红,作文多次获奖,还不断有文章见报,要推选一个,不是她还是谁啊!——哎?!我从现在起就不动声色地着手准备,再让我爸爸跟校长……她也许还不知道大赛这码子事呢。上帝保佑,千万不要让她知道。于是我又脸贴脸地跟小芳耳语了几句。

“你的脸好烫啊!”

“你看,又咋呼了不是?”

“哈哈……”

“嘻嘻……”

第三天下午放学回家,老远看见陈红站在校门口,我赶忙低下头走去。“××请你稍停一下,我有话要跟你说。”我犹豫了一下,停下来。陈红说:“市里举行作文大赛,我向学校推荐了你,你不怪我‘先斩后奏’吧?”“什么?”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猛地抬起头来,“你……你让给我了?”她笑笑说:“我反复考虑过了,还是你合适。祝你成功!”说着,她一把抓住我的手,她的手是那样的宽厚,那样的有力,那样的温暖……

两个月后,大赛揭晓,我的《惭愧》惭愧地得了二等奖,老师同学愈是表扬羡慕,我愈是不安,尽管同桌小芳一再拿“理解”劝慰。我终于鼓起勇气找到陈红,道歉说:“我对不起你……让你失去了这么好的机遇。”陈红笑笑说:“怎么能这样说呢?应该说我俩都拥有、把握了这次机遇,难得的是咱校又多了个获奖者。”

可不是嘛,这次作文大赛,如果陈红同学当仁不让,她定能获奖,对她来说,无疑是一次机遇。可是,她的谦让,不但发扬光大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使我受到深刻教育,同学们受到莫大鼓舞,学风校风为之大振,这,于我于她于大家,又何尝不是机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