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根据石阶与石佛写作文

根据石阶与石佛写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0 10:07:31 作者:袁贻娥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仰望高高在上的石佛,石阶很是不服气,心里直犯嘀咕:我和石佛同样都是石头,为什么他高高在上,而我却是铺在他的脚下,每天他俯视着我,而我却得抬头仰望他;为什么他可以躲在庙宇里,而我却要受到风吹雨打和烈日的灸烤,尤其是下雨天,泥泞和污水沾满我身;最可恨的是,那些人每天都踩在我的身上或是跪在我上面来给他祭拜……

石佛似乎看透了石阶的心思,摸了摸偏偏大腹,列开大嘴笑了笑,继而说:“是啊,当初石匠们在我身上千锤万凿,又拼力的打磨,才有我今天这个样;而你却经受不住这种打磨才变成了铺路的石阶。”

是啊,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正所谓:不吃苦中苦,怎为人上人?人只有在不断经历生活的打磨,历经生活的磨练才会有所成就,也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敬仰。

所不同的是,石佛只是被动的接受;而人,却是可以主动的去找寻机会!人生当中的这种历练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将决定和影响我们一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