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精神的作文700字

关于精神的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01-30 15:31:13 作者:黎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雷锋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既模糊又清楚,模糊的是他的往事我无法看到,清楚的是他的精神却始终在激励着我。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之时,我总会想起雷锋这个名字!雷锋是一个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人。他一生的爱好就是为人民做事,并且从不留下姓名。

雷锋死后,又陆陆续续出现了很多“小雷锋”,“小雷锋”就是继续发扬雷锋的精神。在这些精神中,最值得我学习的是他那“钉子”精神。

“钉子”精神主要写了雷锋叔叔利用生活中积累的一点一滴时间去学习,积少成多、日积月累,得到了许多学习的时间。雷锋叔叔还在一篇日记里说明了“钉子”精神:“时间是挤出来的,钉子也是一样,在一块一个眼也没有的木板里要使钉子扎入,就只有挤,钉子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挤进去的。”

学习时间只有挤才会有,永远停留在“今天有很多事做,没有时间”这个角度,就永远也学不会挤时间,永远也不会有多余的时间。以前我就是这样,效率非常低。就说上楼吧,从一楼上三楼也要2分钟,日子过久了,时间就越来越少。有一次我跑着上楼梯,冲进教室一看我的表,噢!我挤出了1分钟,那时候我的心中是无比的喜悦,这一切说明了时间是挤出来的,得出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这样一算每天挤出一点时间,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挤出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在学习上,我积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像雷锋叔叔那样善于“挤时间。”吃饭前后,放学时,睡觉前,都是我看书时间。课余时间,我大量阅读课外书,拓宽知识面。上课时,我专心听老师讲课,积极动脑,踊跃发言。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就学习雷锋叔叔那种善于钻研那种精神。雷锋的精神有:奉献精神、“傻子”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自觉查阅资料、认真思考的精神。与同学互相探讨或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我会以这种“钉子”精神时时刻刻激励着我,让我挤出更得的时间来学习,使我的成绩有一个大的飞跃,并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家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